这法师51%法穿 更具119点普攻额外伤害

时间:2016-12-21 13:44 作者:大鼻子帅狗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凯尔借冰杖降价和羊刀加强,胜率节节攀升,又回到了我们的视线中。但凯尔的强大之处却不仅仅限于冰杖和羊刀这两件装备,且听笔者道来。

引言

Kayle_Splash_Centered_0.jpg

背景故事中的凯尔是一位已经活了一万年的永生英雄。同时,作为最早一批登场的英雄,在6.24版本中,凯尔借冰杖降价的春风和之前羊刀加强的福音,胜率节节攀升,又回到了我们的视线中。但凯尔的强大之处却不仅仅限于冰杖和羊刀这两件装备,且听笔者道来。

中单凯尔胜率回暖

韩服凯尔胜率.jpg

韩服凯尔版本胜率.jpg

由于6.23版本刺客横行,凯尔一时没有找到应对的方法,导致胜率略有下滑。但6.23已经成为历史,凯尔借助当今的6.24版本冰杖降价,装备整体成型更快,胜率一路飙升,再加上羊刀的加强和自身其他装备的完美配合,又回到了第一梯队中单的行列。

51%法穿其实并不神秘,还有固定法穿

大家可能会有疑问,唯一有百分比法穿的装备就是法穿杖了,但是法穿杖只提供35%的法术穿透,剩下的17%法穿是怎么来的呢?这就要来分析一下凯尔的被动技能和天赋了:

被动技能.jpg

被动技能:圣焰

技能说明:凯尔在攻击敌方英雄时,会使其损失3%护甲和魔法抗性,持续5秒。此效果最多可叠加5次。

分析:5层时减少敌人15%护甲和15%魔抗。注意,是“损失”,不是“无视”。也就是说,假设敌人原本100点魔抗,在凯尔的被动效果持续期间,敌人属性面板上的魔抗变成85点。

敏锐思维.jpg

敏锐思维:点满5层+7%法术穿透

法穿的计算方式:优先计算英雄技能提供的法穿,然后再计算装备和天赋提供的法穿。

15%+35%+7%=57% 这种计算方法是不对的!百分比穿透的计算不是简单的相加。

举个例子,敌人有100点总魔抗。优先计算凯尔被动技能的减少魔抗效果:减少敌人15%魔抗,100x15%=15,敌人剩余85点魔抗。然后再计算法穿杖和天赋的效果:无视敌人剩余85点魔抗的35%+7%(而不是无视原来的100点魔抗),85 x(35%+7%)=35.7,穿透了35.7点魔抗。所以,实际效果是令原来100点魔抗无效了15+35.7=50.7点魔抗,(50.7÷100)x 100%=50.7%。法穿51%由此而来。

此外,配合智慧末刃还能获得25点固定法穿。

智慧末刃.jpg

被动:普攻偷取目标5魔抗,持续5秒(最多叠加5次)。

分析:“偷取”的意思是减少敌人5魔抗(这实际就是固定法穿)同时增加自己5点魔抗。最多获得+25点法穿、+25点魔抗。

119点普攻额外伤害是怎么来的?

Kayle_Splash_Centered_1.jpg

没错,合理的装备搭配与天赋符文。对凯尔来说,由于走的是攻速流,那么攻击特效就会特别适合凯尔。

这里就不计算凯尔E技能被动了(E的被动:凯尔的普攻附带额外的10/15/20/25/30(+0.15AP)魔法伤害),我们只看召唤师通过对各种因素合理搭配来获得的收益,这样才能体现我们召唤师的智慧,而非依靠英雄本身,更何况凯尔本身的技能就很强。

纳什之牙.jpg纳什之牙——普通攻击会造成15+15%法术强度)的额外魔法伤害。

智慧末刃.jpg智慧末刃——你的普通攻击造成40额外魔法伤害

鬼索的狂暴之刃.jpg鬼索的狂暴之刃——普通攻击命中附带15额外魔法伤害。

固定额外伤害:15+40+15=70点。

此外,不能忽略纳什之牙+15%AP的额外魔法伤害加成。AP英雄没有成长AP,所以AP的来源只能是天赋符文和装备。(关于装备、天赋、符文,后文有详细介绍,这里暂不啰嗦。)

本文介绍的天使打法还会出冰杖+法穿杖两件装备。从装备上获得的AP为纳什之牙80AP+满层羊刀74AP+法穿杖80AP+新版冰杖75AP=309AP。

从天赋上获得的AP为15AP(先天资质18级时+10攻击力和+15法强)。

从符文上获得的AP为4.95AP(本文推荐的符文中,加法强的只有1个大精华)。

总法强:309+15+4.95=328.95AP

纳什之牙+15AP的额外魔法伤害加成:328.95x15%=49.3425点伤害

所以,凯尔总计可以获得70+49.3425=119.3425点额外普攻伤害。119点额外普攻伤害由此而来。

符文推荐

符文.jpg

红色必带9个攻速,黄色9个护甲,蓝色6个魔抗3个成长减CD,大精华2个攻速1个法强。也可以根据情况,把黄色换成成长生命。凯尔是个非常需要攻速的英雄,尤其在前期。这套+24%攻速的符文可以让凯尔在补第一波小兵时不会因为E技能的溅射效果而漏兵。

天赋推荐

天赋.jpg

由于凯尔拥有高额攻速,基石天赋点出[战争热诚]。凯尔属于持续伤害的英雄,点出[战斗专注],不点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双刃剑。

装备推荐

出门装:

出门装.jpg

分析:凯尔标配,没有第二种带法。

核心装备:

核心装备.jpg

分析:纳什之牙对凯尔的作用不再啰嗦。智慧末刃不仅提供高额攻速,还有偷取敌人魔抗、变相法术穿透的效果,对线AP英雄有奇效。羊刀也不必多说,自从白送+25%攻速后,凯尔必出。三件装备都提供攻击特效,互相配合,即使凯尔的面板属性不高,也能打出高额伤害。如果对线AD英雄,可以将智慧末刃延后做出。

后期神装:

装备.jpg

由于主要装备中只有纳什之牙提供+20%减CD,故做出明朗之靴补充减CD,凯尔需要尽可能保证E技能不断档。新版本冰杖降价后,合成更平滑,同时,低廉的价格令凯尔的优势期提前。法穿杖后期AP必备。

对线加点

Kayle_Splash_Centered_6.jpg

凯尔使用的是推线打法

主E副W,副W增强赖线能力,Q技能在没出冰杖之前作为减速技能使用。

一级学E技能,配合上面推荐的攻速符文,一个E技能可以补完三个远程兵,同时又不会漏掉近战兵。一级直接开E技能补远程兵此时敌方远程兵是没有受到我方小兵伤害的,可以完美补刀,同时在补远程兵的间隙仍可以留意近战兵,补掉残血近战兵。

对线时要时刻注意自己E技能的持续时间和冷却时间,避免走到敌方脸上平A

笔者认为凯尔的大招是用来打伤害、抵挡敌方伤害的,而不是用来残血逃命的,所以在决定对拼时一定要第一时间给自己套上大招。

总体来说,凯尔在对线期就是推线压制敌方补兵,通过推线来牵制敌方中单,限制其游走。

小技巧WR这种可以自我施法的技能,可以使用Alt+W/R或者直接设置一个热键实现自我施法。比如下图中将凯尔自我施放W技能设置为T键。

热键

团战分析

Kayle_Splash_Centered_5.jpg

凯尔打团时主要还是站在后排的位置,利用好自己的大招,只要自己发育正常,把大招给自己打输出别想着用大招保ADC,发育正常的凯尔不比adc输出少。如果自己发育很差,可以根据情况把大招给己方前排或C位。同时也要注意利用W技能给队友加血。

结语

Kayle_Splash_Centered_8.jpg

凯尔是一个AOE不俗的持续输出型法师适合多种阵容大招的无敌效果提供了众多可能性,相信如果熟练掌握这个英雄,一定能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本文也有一些不足之处,欢迎大家批评指正。最后祝大家新赛季定级全胜。

相关阅读:审判天使,羊刀,冰杖,教学,6.24版本,英雄联盟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