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Space专访:一路走来从未松懈过

时间:2015-12-24 17:12 作者:Shine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结果并不能说明过程的一切。对于职业选手来说,成绩固然很重要,但是很多人倾尽全力也不能获得满足的成绩。

1.jpg

结果并不能说明过程的一切。对于职业选手来说,成绩固然很重要,但是很多人倾尽全力也不能获得满足的成绩。抛开结果,最后就连努力也没被别人认可,身心俱疲。

在这种情况下也有认真一路走来的职业选手。虽然很辛苦,但是他没有忘却笑容,一路坚持努力,不去责怪他人,自己一人扛起责任。今天的主人公就是放下重担决定退役的CJ ENTUS的ADC Space选手。作为最元老级别的LOL职业选手,让我们一起听听他的故事吧。

Q.请跟读者们打个招呼吧。

大家好。我是CJ Entus的ADC选手Space。

Q. Space选手一直笑着呢。本来就很爱笑吗?

好像笑成已经为了习惯呢。特别是即便不是很有趣的情况下也经常笑,可能是说话很害羞吧。

Q. Space选手看上去很开朗呢。平时周围人际关系应该很不错吧。

不喜欢给别人带来麻烦,尽可能的和周围的人都处好关系。不是特别委屈的话,也很少生气。距离上次生气发火已经很久了,都不记得了。

2.jpg

Q. 听说有个“抖抖”的外号,怎么有这么个名称呢?

真的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我在CJ Entus时候被起的外号。在比赛中,思考着对面寡妇可能来的路线,但是寡妇突然从看不见的地方出来了,吓了我一大跳,好像在发“抖”。平时也是,狮子狗或者寡妇突然冒出来的话,总是吓一大跳。好像直播的时候也经常这样(笑)。

Q. 在CJ Entus俱乐部活动很久了,现在要离开有什么感想吗?

刚听到合约到期的时候内心很痛苦。作为职业选手活动了很久,想到现在不能再很多观众面前比赛了,十分的遗憾。不过这是我自己选择的路,我不后悔。

Q. 听说有跟你提议续约。就此结束职业生涯有什么契机吗?

今年LCK夏季赛开始我觉得自己水平下降。虽然不知道什么原因,自己单排的分数也一直下滑,上不去分,自己也很羞愧。没有发挥出想要的实力,季后赛和s5世界总决赛也没成功出赛。

那时候起就精神压力很大,有了退役的想法。并且,过去作为职业选手活动,好像自己并没有实现什么。没有强力的冠军,大部分只有3、4名的成绩,感受到了自己的瓶颈。LCK夏季赛看了论坛网友的反应,自己很难过。

Q. 和象征着CJ Entus的Madlife选手一起活动很久了。在同一路有没有压力呢?

因为他很有名气,在和Madlife配合前很有压力。但是练习的时候,他也会有失误。本来觉得他是神,后来觉得“Madlife也是人啊”。实际上有很多令人出乎意料的地方。Cloud Templar在直播里说的都是事实(笑)。也喜欢讲点黄段子,有点四次元的类型。虽然没大有什么记性,但是是个实力十分出色的选手(笑)。

3.jpg

Q. 今年有个“厕所暂停”事件。当时space选手是怎么个情况呢?

之前我感冒了所以喝了很多水。一开始没有关系,后来比赛时间长了,忍不住想上厕所。想跟KT Rolster的选手们说声抱歉。现在退役了,这些都成为回忆了。

Q.今年韩国战队在S5都有不错的表现。S5选拔赛落选真的有些遗憾呢。

当时仅落后Jin Air Greenwings一场比赛,但是更遗憾的是没能够在正规赛季多取得一胜。只要再多一场胜利,CJ就能优先进入选拔赛的决赛。

Q. 在CJ活动这么久了 有什么遗憾的地方吗?

作为职业选手真的很努力,但是结果并不好,十分遗憾。CJ如果成绩不好的话,我夏季赛单排掉分的事又会被拿来非议。我最开始是作为第六人替补选手登场,一直努力练习十分艰苦的才升到了主力选手的位置。这是监督和教练给我的信任,但是我辜负了他们的期待,十分抱歉。

原来在对线期我是喜欢压着对面打的类型,不知不觉中我的个人特色没有了,变成了比较安稳稳定的角色。虽然没有特别明显的风格,但是希望大家记住我是一名很努力的ADC选手。

4.jpg

Q. 作为职业选手,什么时候最印象深刻呢?

老CJ印象最为深刻。那时候和muse,dade,insec,longpanda在一起。大家都是很有个性的人,但是彼此配合很好,打游戏很开心。最近和他们联络,大家都很精神的样子,我内心很温暖。我跟longpanda说了退役后他接着开玩笑发了个恭喜的短信。虽然很久没见过大家,但很想跟原来的CJ教练和选手保持联络。

比赛的话,是在老CJ时期和Azubu Frost交手的时候,今年LCK春季赛季后赛和SKT T1的对决。觉得如果那场比赛胜利的话人生就改变了(笑)。如果当时能够无视MaRin的茂凯继续推塔推水晶的话应该就会赢了,十分遗憾。

Q. 现在能放下重担了呢。今后有什么计划呢?

准备开始LOL直播,之后会尝试各种游戏。和粉丝们交流现在还很害羞,但是你们的回复我都会看。我会努力给大家带来干净的直播环境。我会避开热门主播,从22日起下午2-3点左右开始直播(笑)。

Q. 最后有什么想说的吗?

想对一直管理照顾我生活和心态的监督和教练们表示感谢。姜监督真的很信任我,没能回报他的信任真的很抱歉。监督很信任队友们,但是有些不好的传闻真的很难过。孙教练到凌晨都在研究BP。郑教练刚加入没多久,很有能力,如果去一支新成立的队伍的话感觉会大有作为。原来的李教练是我作为职业选手一直帮助我的人,十分感谢他。也希望2015赛季一起活动的CJ队友们今后活动顺利。

最后想说,请不要对职业选手过分恶言相向。每局的发挥评价不同,仅仅因为一次的失误就说出很过分的话,我认为是不对的。因为作为职业选手大家真的都很努力

5.jpg

相关阅读: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