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场老亚索心得:你做到这些才算合格

时间:2016-12-24 11:14 作者:麦片 来源:15w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如果要给LOL的英雄人气做个排名,不得不说亚索绝对是名列前茅的,这么一个高人气的英雄玩家使用的情况却差了很多,你真的知道这些细节么?

如果要给LOL的英雄人气做个排名,不得不说亚索绝对是名列前茅的,这么一个高人气的英雄玩家使用的情况却差了很多,你真的知道这些细节么?

主Q还是主E

其实当我在生活中注意到之前,我并没意识到这个问题存在的必要性。对于一部分熟练地亚索玩家自然是知道Q技能和E技能的之前的区别,但是一部分刚刚开始尝试的玩家则有些不理解。我们首先来看一下技能说明。

我们可以从伤害成长上很清楚的看到,Q技能每级只提升了20点伤害,但是它是全AD加成,而亚索的AD装备出的又比较晚,因为在中期点满收益才会很高,即使你前期主Q在攻速不够的情况下依然很难打出想要的效果。

而E技能虽然伤害成长也只有20点,但是它实际上多了三十点输出(因为有个叠伤害的机制),同时我们还会技能等级中收益: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对同一单位使用;冷却时间更多,可以点地板学会无限E。

因此我们单从技能对比上就要学E,无论你是否用的很熟练,你至少要这样做才能进一步练好这个英雄。作为躲技能和追击的核心技能,E技能在前期的直伤也比Q要高很多,主E是核心思路,这个是大家公认的。

残血如何逃脱

其实我们很多时候,对拼完残血被套点燃就在等死了,说好的“我命由我不由天”呢!包括一些知名的主播,如某骚偶尔也会出现这种情况。

其实我们在很多时候还是有补救的机会的,比如我们大家都知道我们在有生命偷取的时候,比如带了战争领主的嗜血,在残血时疯狂AQA还是有机会回上来的,但是闪现可以救命你知道么?

浪客之道(被动)

向死而生:亚索的暴击几率翻倍,但是暴击伤害会减少10%。

百折不挠:亚索会在移动时填充他的特殊资源槽剑意值。当剑意值填满后会在他受到来自英雄或野怪的伤害时触发,为他提供一个吸收伤害的护盾,护盾值随着亚索等级的提升而增加,亚索的移动速度越快,剑意值的填充速度也就越快。

亚索的被动技能是上个赛季中唯一可以算是加强的地方,增加了护盾量,略微减少了叠加速度。我们需要注意的是,这个被动叠加是会在移动过程中,简单理解就是你只要进行了位移,你就会叠加层数。叠满的范围,大概是从泉水到中路水晶左右。

我们要说的是用闪现救命,怎么救?之前也说了,只需要进行足够距离的位移就能叠加层数,就像我们按B回城就会直接满层一样。当我们被套点燃时,如果有小兵我们要迅速的进行QA吸血和E不断位移。

如果我们的被动层数接近90%,如果你有闪现的话,你一个闪现再跑个几步就能出盾了,至少在1.5s内你是死不掉的。

其实包括我们在对线时也是,玩亚索你要是还一直保持不动,等兵线,就说明你已经将这个英雄的特性大大削弱了。护盾作为换血和自保的核心玩法,我们一定要明白只有不断刷新被动才能真正的持续战斗下去。

优势/劣势都只会对线?

在s5时候,亚索其实并不算火,但是自一次亚索的Bug暂停使用后,这个英雄突然又爆火了起来。到了现在,会玩的人多了,会针对他的自然也多了。

像早期的铁男蚂蚱counter亚索,到后来甚至泰坦中单,其实都是玩家们对亚索的一个重视:这个英雄不能轻视。那么我们究竟怎么玩,才能在敌方5人的警惕之中carry呢?

优势:

优势期的亚索应当以多游走为主,建议在早期就出出攻速鞋,我可以这么讲:一个攻速鞋甚至比的上对方英雄前期3个头的经济收益。在攻速鞋大加强的情况下,亚索本身普攻后摇就被削了,我们对它属性需求就更大了。

对线上,我们利用攻速鞋迅速推线,因为是优势,地图上我们占据主动权,上路被压就去上,下路血线低就去下,基本是——上路>;下路>;野区=对线。主要游走利用河道蟹位移,如果没机会可以攒出风迅速击杀,并提供视野掌控,然后回线继续推,没有对线击杀机会的情况下重复此动作。

劣势:

劣势在以前应对一些AP刺客的时候,经常会出现,像老版的小鱼和AKL,你会发现你无论如何都很难打过同水平的这两个英雄。所以如果对线不是对手,又或者已经被击杀多次,我们这时候在上线就只能被秒,我们应当给打野沟通获取三狼和F6的资源。

兵线等进塔,然后在对方塔下我们就刷野,F6虽然现在伤害高,但是我们的EQ和W都能迅速清野,并且给我们挡大量伤害。另外,如果对方是高爆发刺客如狮子狗AKL或者小鱼劫,推荐带虚弱,特别好用,男刀除外。

亚索的连招总结

这里给大家稍微归个类,相信大家多少应该都会一部分,我就稍微介绍一下,基本的EQ我就不赘述了。

1、EQAR

攒出风后,贴身EQ在同时对方被击飞的那一秒里面,我们可以A出一下普攻,6级大概50点伤害左右,如果附带战争热诚至少会触发4层,会直接提升我们R技能的最终伤害,同时我们也能最大化输出收益。

2、EQ闪

EQ闪要建立在,EQ的单位和你的目标距离够近的情况下,否则你是打不到的。即EQ目标小兵或其他目标,然后在Q没打出来前瞬间闪现,就会成环形出刀范围造成伤害。

3、Q闪

Q闪输出一个非常基本的玩法,因为“斩钢闪”是有施法时间的,并且受攻速影响,所以Q技能会内置读条,我们在读条期间按闪现就会朝闪现位置出Q,在斩杀敌人时推荐使用。

4、RQ

RQ有两个意思:1、在接R之后落地的瞬间按Q,会直接先给对面Q一刀,抢先输出;2、接R的时候,自己手上还有风,按R的同时往其他地精方向丢Q,会在接R的位置释放一道风。

注意事项

1、亚索接R的时候,Q的层数会重置,所以千万别想着接了其他人的R之后,手里还有风这种白日梦。

2、如果队友有VN德莱文锤石这种短击飞,手速又不够,你不妨在开团前,一直按着R,相信我你绝对能接上,团赢了还会获得“666”的称赞。

3、W技能可以挡所有弹道技能,但是不包括从天而降的飞行物和激光类技能,如炸弹人的大和泽拉斯的R。另外,像辛德拉的R这种持续的弹道也不要躲了一下就以为结束了。值得一提的是:沙皇的R也是可以被挡的,但是不会消失,只是不会前进,就停在风墙前。

装备与天赋

装备推荐

这里推荐的是Faker季前赛的一套出装,推荐熟练地玩家使用。

天赋推荐

热诚确实非常适合现在早期出攻速鞋的亚索,对于高额加成的大招,它提供的AD属性也不错。如果不太适应没有吸血,带嗜血也不错。

结语

亚索这个英雄,需要足够的熟练度,但是更多的是看对游戏的理解,有个人当时一共玩了不到十场亚索就在比赛上大杀四方,他是Faker,你也可以看看自己能做到哪步。

相关阅读:亚索,教学,英雄联盟,6.24版本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