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电竞浅析:为什么不公开选手收入?

时间:2015-12-27 11:05 作者:希达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即将到来的2016,电竞行业该如何健康发展?

希达@17173原创编译,转载请注明作者与出处

首先声明我写这篇文章是为了电竞选手们着想。考虑到当前电子竞技的生力军主要是少年们和没什么社会经验的年轻成年人们,我觉得他们有必要寻找一个合理的渠道加入一个真正代表他们兴趣的组织。

然而我表示,问题在于,有一个难以置信的选手偏见,涉及到某些问题会导致“让人义愤填膺”的情况出现。

公开工资这样选手们就不会感觉自己被压榨。

我经常可以看到类似这样的评论“我的天,X俱乐部仅仅给Y成员这么点点钱?够干啥的,他本应该去Z俱乐部的,肯定是X俱乐部在坑他。”无条件让选手们收入公开化很可能会终结很多一系列的麻烦。如果要公开选手们的收入,那么我想,首先应该制定规则,让俱乐部们的收入来源也公开化,例如赞助和广告等。

假设X俱乐部每个月仅仅付给选手Y2000,但是可能这已经是俱乐部的极限了。一个俱乐部仍然有权利让这个选手保持合同。进一步说,可能老板已经尽自己所能来开工资了,他确实把所有花销用在了选手们身上。但如果这个信息不广为人知,那么这个俱乐部可能就会因此无端被黑,黑的很惨。

其实大众们的眼光总是简单粗暴的,完全在于自己对这个俱乐部的印象如何。让我告诉你吧:在LCS中,大的战队和小的战队之间的赞助费差异太大了!你以为某支队伍付了很多工资给选手们,但是实际上这仅仅是这个大战队的赞助费中最不起眼的开销。当然了,说句实话,我不是在坚持说选手们因为收入差异就过的不怎么样,我只是强调,电竞产业需要公开化选手们的收入,这样才会有一个公平和健康的生态系统。

最重要的是,要公开选手收入,俱乐部的收入首先必须公开。

相关阅读:选手,收入,电竞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