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战靴大讲究:S6鞋类装备详解

时间:2015-12-27 11:28 作者:小宇 来源:玩加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如果说召唤师峡谷中有一件人手必备的装备的话,那么看上去无足轻重,却在召唤师六格装备栏始终占据一席之地的鞋子可谓名至实归。

辅助之路:风驰电掣凯瑞全场

英雄联盟发展到第五个赛季,野辅双游已经成为一个耳熟能详的名词,辅助carry比赛也屡见不鲜。在S5上,我们发现了90%以上的辅助在二级鞋的升级上都选择五速鞋(疾行之靴)。使得辅助可以在游戏的前中期配合打野甚至单人进行游走支援,而不是一味的死蹲下路保护AD发育。因此,比赛中很多辅助会在出完眼石后,将五速鞋作为自己的第二件装备,通过游走支援来盘活全队的节奏。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辅助都会选择五速鞋。KOO辅助Gorilla和OG辅助Mithy在选到塔姆,同时对面控制较多的情况下会选择水银鞋,防止一尸两命惨案的发生。C9辅助柠檬叔在选择莫甘娜的时候会出CD鞋(明朗之靴)来更好的保护队友同时打出更多的控制。

附魔方面,475的附魔费用对于靠工资度日的辅助来说简直是一个奢侈品,所以并不是每场比赛辅助选手都会选择给自己的鞋子进行附魔。以往辅助附魔时通常会选择家园卫士或者失真,而当家园卫士在5.23改革为全队20分钟免费获得后,失真成为了唯一选择,特别是对于牛头这类需要先手开团的辅助英雄来说,20%的减少闪现冷却时间能帮助他们更好的抓住稍纵即逝的机会。

QQ截图20151227112329.png

辅助推荐:疾行之靴+失真

射手之路:一秒五射舍我其谁

本届S系列赛,攻速鞋已然成为AD身份的象征。由于没有飞机的登场,除却AD杰斯与金属大师两个较为特殊的存在,73场比赛中,只有KT的ADC Arrow在对阵KOO的第一场比赛中,面对对面寒冰+小法的组合选择了水银鞋(水银之靴),其他AD选手都一致的选择了攻速鞋(狂战士胫甲)。AD作为依靠大量普攻输出伤害的角色,能够直接提高伤害能力的攻速鞋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附魔方面,AD的选择以欢欣为主。欢欣附加的移动速度,可以缩短AD往返于收线与抱团的跑图时间,同时更高的移速利于AD在团战中的走位,为AD创造更好的输出空间。

ADC推荐:狂战士胫甲+欢欣

法师之路:爆炸输出当仁不让

在S5中,能够为法师们增加爆发输出的法穿鞋(法师之靴)仍然是中单选手们的首选。CD鞋,水银鞋在部分情况下也获得了选手们的青睐。以大魔王Faker为例,本次S系列赛,他使用了法穿鞋、护甲鞋(忍者足具)、水银鞋、CD鞋共计4种鞋。可见中单在鞋的选择上并不像辅助和AD那么一成不变。

QQ截图20151227112410.png

当中单是法坦类英雄,尤其是瑞兹这种需要持续输出比较惧怕控制的法坦时,水银鞋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而当英雄比较需要减CD,身上又没有出减CD的大件装备时,CD鞋也可以作为一个备选方案。至于护甲鞋,那纯粹是BKT带来的一个意外。

到了S6的5.22版本之后,情况则为之一变。考虑到新天赋系统可以额外减少CD,而各类减CD装横行,法穿装备价值下降等因素,减CD鞋慢慢成为了主流,特别是对现在日益恢复昔日荣光的卡萨丁来说,这几乎是不二选择。

附魔方面,随着中单传送的流行,家园卫士成为了买一送一的赠品对中单来说当然是强力BUFF,在拥有家园+传送的基础上,那附魔则毋庸置疑会选择失真。

中单推荐:减CD鞋/法师之靴+失真

上野之路:能抗能打方是王道

S5中,上单位和打野位对鞋的选择以防御性为主。无论是输出型上单还是坦克型上单,无论是食肉型打野还是食草型打野,上单和打野在游戏中大多是作为团队的前排而存在的。因此上单和打野首先要考虑的是自身的生存问题,在鞋的选择上,防御型的水银鞋和护甲鞋自然是上单和打野的首选。即使是Marin输出爆表的兰博,在最近4场对局中也都选择了水银鞋而不是法穿鞋。

至于究竟是水银鞋还是护甲鞋,则视情况而定。对面是双AP,或者人手带控当然水银鞋更佳。如果对面上单诺手剑姬,控制不多,护甲鞋则是省钱又实惠。

附魔方面:上单的传送+家园卫士开团早已成为招牌技能。而5.23的家园卫士这一改,除了对人马来说几乎是砍到了JJ上之外,其他上单也受伤不轻,特别是前期,原本速出家园回线省TP的做法已不复存在,那么退而求其次吧,原本鸡肋的失真也许还尚可接受。

上野推荐:水银之靴/忍者足具+失真

荒芜之路:曾经的冷门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在S5上,我们没有看到任何选手选择了三速鞋(轻灵之靴)这件装备。当时三速鞋在攻防属性上的25%降低减速效果和水银鞋的+35%韧性相去甚远。而它提供的+60移动速度在游走支援上,也远不如五速鞋的脱离战斗5秒+105速度来的实惠。然而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版本改动后的三速鞋总价只要800金币,性价比优异了不少,如今对移动速度需求较高的英雄可以考虑选择。

同样遭受职业选手冷落的还有附魔:统帅与喧哗。

附魔:统帅在本届S系列赛中同样零出场。这个在路人局中亦不多见的附魔给人的感觉就是,几乎无法发挥这个附魔效果的作用。可能它最好的作用就是带着队友游览召唤师峡谷的壮丽景色。

附魔:喧哗只在KOO对阵KT的比赛中出现过一次。喧哗这个附魔以往多是ADC选择,相比于现在主流的欢欣,它不如欢欣能够提供永久的移速加成,使得喧哗在跑线能力上略输欢欣一筹。在团战中,喧哗+12%的移速虽然可观,但AD在有电刀或红叉时配合欢欣移速已经不低,喧哗的+12%的一部分会成为溢出移速而有些浪费。

尾言

boots5.jpg

当对买什么鞋有一个了解之后,可能有人会问:什么时候应该买鞋、升级或者附魔呢?因为职业选手出众的打钱能力,我们不能按职业选手的出装时间来要求自己更新装备,我们只需要知道大概的阶段。首先对线期是能不买鞋就不买鞋,因为移动速度带来的对线能力微乎其微,我们应该在满足了一定的对线装备(如暴风大剑、恶魔法典)之后,如果正好有三百多块钱有闲钱,可以再购置一双草鞋。当渡过对线期,开始抱团推塔,发生团战时,就应该把草鞋升级为二级鞋,加强自己的跑图能力和作战能力。当做出必要的关键装备时,可以考虑根据战局为鞋进行附魔。

关于鞋这件装备,也介绍的差不多了。召唤师们,你们是不是有所领悟?赶紧开始游戏,选择合适的鞋子,在召唤师峡谷中大杀四方吧!

相关阅读:lol,攻略,盘点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