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频频被看衰?新赛季他们恐还是霸主

时间:2016-12-27 15:28 作者:Leo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新赛季这支统治了LPL三年之久的豪门大部分人的观点是一致看衰,那么这支曾经的王者之师真的将走向衰落吗?笔者个人的答案是不会。

EDG自S4建队打入LPL开始就一直是联赛中的绝对霸主,三个赛季共捧获四座LPL冠军,这样的傲人成绩不说后无来者也绝对称得上前无古人了。但由于韩援返潮的影响,Deft和Pawn的相继离开使得新赛季尚未开始EDG就被一致看衰,似乎即将沦落为联赛下游甚至保级无望的末流队伍。那么事实果真如此吗?

EDG真的会衰败吗?

在近两个赛季当中EDG的核心也是唯一的打法就是死保下路,因此Deft的离去可以说给EDG的战术体系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新赛季这支统治了LPL三年之久的豪门大部分人的观点是一致看衰。那么这支曾经的王者之师真的将走向衰落吗?笔者个人的答案是不会。

209690916396.jpg

首先论证一下Deft在EDG当中是否不可或缺。

S6赛季EDG内部队员整体的水平式呈下滑趋势的,唯有Deft在此时还保持上升态势。Koro的替补和Pawn的腰伤让Deft成了队内唯一的绝对核心,S6整体呈上升趋势的状态更是让他达到了职业生涯的又一高峰,因此才会显得EDG的打法看上去十分的单一,因为帮助Deft取得优势是当时最好也最轻易赢得比赛的方式。

S5赛季大量韩援来华,三星十人的到来让联赛整体水平直线上升,而此时Deft事实上并不是EDG队内的唯一或者说绝对的核心,中路的Pawn同样是稳定的Carry点,上单Koro在此时也已经成长为了能在抗压路帮助队伍稳定局势甚至Carry队伍的顶级上单。

他们在S5收获了春季赛的冠军和MSI登顶世界之巅,可夏季赛恰好是由于Deft被Imp所压制导致夏季赛冠军由LGD夺得。而那届MSI和春季赛夺冠时Deft的作用实际上只能说做到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真正Carry队伍的反而是EDG的上中野。

5132720_0.jpg

而回到S4初刚刚建队时,EDG那时就已然是LPL不可撼动的霸主,那时还是一套全华班的阵容,上路Koro还是作为新人是队伍中最大的一块短板。而那个时期的EDG同样是以下路为核心但打法却更加多样化,打野诺言和辅助卷毛这对老搭档的野辅联动同样是EDG在S4时期屡屡克敌制胜的战术之一。

S4赛季打法多样化的EDG最终收获了两座LPL冠军奖杯以及S4八强的成绩。

20161124163932_b245d99e20e7b71bebdf6ac68e2245be_3.jpeg

由此可见,三个赛季的成绩、战绩来看,事实上EDG并非说缺少某一名选手就会成为一盘散沙,真正让他们成功的还是整个团队和优秀的教练团队而并非说是单一的某名选手,某个人的功劳。从始至终Deft就不是EDG实力组成当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当然Deft的离开确实会对EDG的实力造成打击,但绝对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夸张。

Deft强吗?这个答案是肯定的,他的离开势必会给EDG造成一定的打击,但EDG却不会由于缺少某名选手就一落千丈成为二流甚至末流队伍,在下个赛季他们仍然将会是联赛中的霸主,区别只是统治力有所下降或者说霸主的位置不再独享罢了。

他们仍将是联赛霸主

与其他人对新赛季EDG的看法不同,笔者个人认为新赛季的EDG仍然将会是LPL当中的霸主战队。

1479093215258.jpg

就如同上述笔者阐述的观点一样,Deft从始至终在EDG的实力构成当中就并非是不可或缺的一环,真正让他成为绝对核心的实际上只是他当时卓越的实力和状态保持。

哪怕他的离开会给队伍造成一定的损失甚至造成队伍战术体系的崩溃,但我相信EDG还是具备着称霸LPL的实力,因为EDG队伍中的指挥、首发成员乃至于教练团队都还保留着,EDG所需要做的只不过是调整队伍的打法和转移核心。

难道失去了Deft,EDG首发名单上其他的四人就不是LPL的顶尖选手了吗?

再加上前ROX教练团队的加入与还保留着除Deft外完整首发阵容的EDG在新赛季仍旧将是冠军最强有力的竞争者,ZET固然可能短期内无法承担起Carry队伍的重担,但Scout或许会是EDG新赛季打法的核心。

相关阅读:LPL,edg,Deft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