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雾!我想当教练 网友神回答SS招聘题

时间:2016-12-28 15:49 作者:小雨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这是Snake选拔教练员的面试题,一共有三道大题,每道大题有不同的小题:

这是Snake选拔教练员的面试题,一共有三道大题,每道大题有不同的小题:

题目一

蓝色方:杰斯 挖掘机 塔利亚 烬 卡尔玛

紫色方:卡米尔 奥拉夫 艾克 寒冰 布隆

问题:

1、如果你是蓝色方的教练,当选完这套阵容之后,你会怎么来给你的队员布置战术打法(前期、中期、后期、整体思路等等)

2、如果你是紫色方的教练,当选完这套阵容之后,你会怎么来给你的队员布置战术和打法(前期、中期、后期、整体思路等等)

3、游戏进入到20分钟左右,正常发育的情况下,两边阵容会发生怎么样的情况?

4、假设当你的队员,对于你的战术安排和赛后分析有异议的时候,你会怎么来处理?再结合游戏,你会怎么来说服他们?(举一边即可)

回答:

1.蓝色方因为拥有杰斯,岩雀,烬以及卡尔玛这个组合加上挖掘机的Q技能显然是中前期的纯POKE流阵容。

在前期,因为对方上单是卡米尔,中单是艾克这种位移较多,比较难以GANK成功的英雄,但是我方的中上清线能力卓越,所以我方需要利用挖掘机前期拥有位移且奥拉夫一般不带闪现的情况下,布置较充足的视野,更多的入侵对手的野区,以此来拖延奥拉夫的发育,且如果对方支援挖掘机在能保证逃跑的情况下,线上诸如杰斯可以考虑不支援,尽快的拔掉防御塔进一步的养猪,并且能够带崩对手的线上。如果不支援,也能使得紫色方就缺少一个冲脸的前排,大大的增加中期的能力,在岩雀进入六级的情况下,挖掘机可以更多的进攻上半野区,利用全屏大招去围绕下路打,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遇到诸如EDG这样的以下路为核心的队伍,谨慎开团。

游戏进入到中期,是我方的发力期,因为我方五人都可以化身C位。如果挖掘机前期进攻野区顺利,尽快的抱团,利用POKE击退对手,拔掉外塔,即便是如果挖掘机进攻野区不顺,奥拉夫等正常发育,也可以逼团,因为我方此时伤害很高,主要不要被强开和绕后。而如果中期陷入劣势,就需要队伍中一人做出传送门牵制兵线的同时去带另一路兵线,做到尽量快速的拔塔,占据主动权,除非对手无暇分身,否则尽量避免拥有寒冰,奥拉夫,卡米尔,艾克这样的开团手段多样且控制链较出色的阵容开团。

如果不幸进入到后期,紫色方依然贯彻中期的方针,更多的去利用兵线牵扯而不是团战。因为进入后期,我方只有烬和杰斯算是稳定输出点且打坦能力并不出众。而对方无论是卡米尔加艾克的配合还是寒冰拥有布隆这种安逸的输出环境都导致团战易手。

整体思路就是快速拔塔,优势均势逼团,劣势带塔。

2.如果是紫色方,在比赛的前期,因为我方拥有奥拉夫,卡米尔,艾克这种前期伤害较高,且拥有一定控制的上中野,我方就尽量以线上为主,对手无论是杰斯,岩雀,还是烬都属于推线较快的。一旦线上进行换血很容易就造成兵线推到我方,诸如EDG这样的队伍不关注上路,就以进攻上路为主,而诸如NB,SS不关注中路的就抓住岩雀无位移进攻中路。进入到六级就需要注意对方中上野都能随时支援,奥拉夫此时需要更多关注下路,艾克也需要利用自己已经拥有一定装备快速清线,随时支援。

进入中期,我方阵容拥有相当的团战优势,因为奥拉夫无人可挡,寒冰千里开团,卡米尔的R和艾克的W能够打出完美的定点秒杀。所以我方需要注意的是团队集结的时机,不能太早否则被POKE血量,也不能太晚,很容易导致防御塔很快的被拔掉。

进入后期,基本属于我方阵容的发力期,此时我方拥有强大前排的情况下,可以考虑抱团推进或者是大龙逼团,当然前提是注意兵线,此时布隆,奥拉夫都可以做出传送门去让兵线拥有有利的位置。一旦寒冰先手成功或者卡米尔成功绕后就能一举定鼎。

整体思路是稳中求胜,以运营中后期为主。

3.游戏进入到20分钟,如果双方正常发育,都至少拥有两件核心装备。这时,是蓝色方理论上的最强时期,因为蓝色方这时五人都有超高的AOE伤害,但是紫色方拥有丰富的且突然性的开团手段,这时候,一旦紫色方抓住时机先秒杀一人或者利用奥拉夫冲散阵型,卡米尔,艾克,布隆隔绝战场就很容易使得团战逆转。

4.以蓝色方为例,如果队员对我的战术安排和赛后分析有异议,会对于异议的选手进行一定的惩处,如果队员提出异议合理,我会对其做出道歉。说服的方法是:首先我会带队员观看整场比赛的录像,指出选手的每个地方的不足,其次,我会指出对方哪些地方做的更优秀,最后我会向选手做出道歉,因为在阵容的选择上选择没有深度性,在战术意图上暴露的很明显等。

题目二

蓝色方:波比,盲僧、维克托、女警、卡尔玛。

紫色方:大树,雷克赛,发条,艾希,女枪。

(召唤师技能是5个闪现加上TP、惩戒、疾跑、治疗、虚弱)假设10名选手的实力旗鼓相当,回答下列会问题。

1.请简述两个队的阵容各有什么长处和短处,这种英雄阵容目的是什么?

2.在蓝色方的立场上简述各个位置的克制关系,主导权会落入谁的手中,这又对打野找出了什么样的影响。

3.根据问题1和2的简述,简述蓝色方的打野应该多帮哪一路以及理由。

4.加入游戏进行到了20分钟以后,两队都保持了平均的发育,在为一条火龙进行僵持时,说出个人的运营想法及理由。

5.对当前版本和主流进行分析,然后再说出这个版本是对Snake有利还是不利,会有哪些影响等。

回答:

1.蓝色方阵容的长处在于前中后期都有相应的英雄去支撑,阵容的容错性强,短处在与一旦进入到后期,我方对于对方大树和雷克赛的打坦能力不足,控制不稳定,开团手段单一,唯有依靠盲僧和波比绕后或者强行开团。

紫色方的长处在与阵容前排坦度充足,AOE伤害充足,拥有完善的控制链;短处在于我方前期较乏力,且C位均无位移,一旦被强行控制后果不堪设想。

2.上单位置上双方属于均势,但是大树推线能力强,波比在前期会陷入一定的劣势,打野方面,盲僧在前期有相当的进攻能力,但是挖掘机的刷野能力卓越,一旦平稳过度盲僧会比较劣势;在中路,发条在维克托没有升级两级海克斯核心杖前都战局主导,但是一旦维克托拥有冰杖和海克斯科技之后就逆转,而下路,在双方出门装的情况下,女警+卡尔玛的POKE会更强,而一旦进入六级之后,寒冰只要射中对手就能至少逼出召唤师技能。

对于打野的影响,对于盲僧而言会尽量在前期保障中路,进入六级保障下路;而挖掘机则前期尽量以中上为进攻点,6级后依然以中下为核心,尤其中路,只要挖掘机顶起维克托,就很轻松斩杀。

3.蓝色方的打野尽量帮助中路,因为上路双方属于坦克很难拥有收获且控制不稳定很容易空手而归,而下路,位移多,卡尔玛E的移速,保持警惕很难让对手稳定命中,且下路控制较难很容易导致英雄被换。而中路,虽然线短,且召唤师技能多,但是在前期,发条没有位移的缺陷会使得盲僧很容易击杀。而且维克托是中期保证团战伤害的点,一定要保证正常发育。

4.如果以蓝色方为分析点,想法:做足视野,在火龙和中路线往返,牵制为主。

因为虽然20分钟是维克托,卡尔玛,盲僧都属于起飞期的时候,但是我方皮城并非是最强势的时候,且紫色方挖掘机和大树可以绕后,寒冰开团,且小龙狭窄,发条和女枪也属于比较强势的时期,AOE充足。这时候我方应该更多的利用卡尔玛和维克托POKE。而不是首先站位,或者先开小龙。

5.当前版本属于刺客型打野的版本,但是刷野也依然属于主流。而且上路因为卡米尔的出现必然导致上路依然以半肉半坦为主,从这方面看,SS的两大核心点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但是SS引入的姿态和OHQ以及辅助稳定和队伍磨合的情况下,作为老法王的姿态对于什么版本的中单都能掌握的游刃有余,至于下路,现在依然以功能为主,所以对于OHQ状态的恢复是相当有利的。

220386.jpg

影响:SOFM因为野区经验变多,刷野的刷新时间边长,加上野区有炸弹果实,利于逃跑,所以,SOFM依然可以延续野区进攻策略,但是更多的精力需要集中到线上,帮助队友打开优势。而上路圣枪哥则不能太多注重自身发育而是应该更多的和队友联动,下路由于有新人组合,需要磨合的情况下更要观察下路的问题。

题目三

BP问题

Blue

Ban:狮子狗 卡尔玛 瑞兹

Pick:瞎子、锤石、寒冰??

Ban:卡蜜尔 妖姬 辛德拉

Pick:女警、巴德、龙女、蛇女 ?

问题:

1、假设你是蓝色方教练,在两个问号处,根据现有BP,最后一轮Pick机会,你会选择什么英雄?说明理由

2、假设你是紫色方教练,当蓝色方按照问题1做完BP之后,你会在Counter位置上,做出怎样的应对?

这些问题可能是最基础但是也最能体现出教练员的基本素质。

回答:

1:瞎子:在狮子被BAN,野区统治力增强,妖姬,辛德拉被BAN不用担心因为清线问题,队友不能即时赶到。或者双方火拼某一方处于劣势。

2.龙女:龙女的清野效率颇高,在改版之后属于既坦伤害且高的版本打野。

题目四

1.队伍训练:10:00~12:00选手起床,醒脑,锻炼

12:00~14:00 吃饭,午休。

14:00~18:00选手训练

18:00~19:00晚饭

19:00~21:00训练

21:00总结

工作流程:观察选手录像,观察和保证选手的状态,总结版本,观摩对手比赛视频,分析对手选手习惯。

2.和选手沟通,询问选手状态,根据选手性格对选手进行鼓励或指责等;布置简单有效的战术;分析联赛对手的视频,做出针对。

3.首先观察选手是否是因为场外因素造成状态问题,如果是家庭的变故,考虑放假,如果是因为感情问题或者因为违反俱乐部规定的问题考虑对于处罚;如果因为比赛原因导致心态崩溃,可以以谈心,和让队友的帮助的方式,帮助队员。

相关阅读:SS考题,教练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