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定思痛:LGD战队引入Marin志在千里

时间:2015-12-31 14:26 作者:17173小韩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随着2016赛季LPL春季赛的临近,各大战队已经开始进入紧张的备战期,就目前各战队的走势来看,除了之前已经进入LPL的SKT双子之外,今年应该不会再有爆炸性的引援消息了。相比较去年转会期的大张旗鼓,今年的LPL对引援要谨慎的太多,因为在2015赛季世界总决赛上的失利,韩国外援对于

随着2016赛季LPL春季赛的临近,各大战队已经开始进入紧张的备战期,就目前各战队的走势来看,除了之前已经进入LPL的SKT双子之外,今年应该不会再有爆炸性的引援消息了。相比较去年转会期的大张旗鼓,今年的LPL对引援要谨慎的太多,因为在2015赛季世界总决赛上的失利,韩国外援对于队伍实力的提升被广泛质疑,这也让决心引入韩国外援的VG和LGD战队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非议。尤其是今年在2015世界总决赛上发挥极差的LGD,更是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几乎所有的LPL观众都对Marin加入LGD的前景不看好,这不仅是因为LGD在2015世界总决赛和IEM圣何塞站上非常令人失望的成绩,更是因为Marin作为一名电子竞技职业选手,已经在年龄上不占据优势,更通俗一点的说,91年生人的Marin已经老了。

图片1.png

Marin刚刚加入LGD的时候,每一篇关于这件事情的报道下面的评论几乎都是在调侃LPL无愧于LCK养老院之称,有了Dade的例子在前面,没有人知道Marin加入LGD之后能否保持2015赛季的巅峰状态,也许到了LPL之后,Marin会像Dade一样状态一落千丈也不一定,尤其在Marin的年龄在职业选手当中已经偏高的情况下。可以说,观众们对于Marin状态的担心不无道理,而全明星赛上Marin被年龄更小,冲劲更强的Huni所压制似乎证明了Marin在版本更替之后已经无法重现2015世界总决赛上的上单霸主之威。不过,毕竟2016LPL春季赛还有一段时间才会开赛,没有人知道Marin能不能在休赛期迅速适应新版本,更没有人敢于确定Marin究竟能不能在LPL赛区的上路叱咤风云,观众们不知道,解说们不知道,甚至LGD的管理层在引入Marin的时候也是在赌,赌Marin可以至少再保持一年的状态。如果LGD的管理层真的赌对了,Marin在豪取2015世界总决赛MVP之后还可以一鼓作气将状态保持下去,那么对于LGD来说,他们全新的宏图霸业就已经看到了曙光。

Marin,本名蒋景焕,2013年11月加入SKT T1S队,初入SKT的Marin并没有很引人注目,相比较同门师兄弟Faker第一次场上比赛就杀崩那年的韩国全明星赛中单安掌门,Marin在初入职业赛场的第一个赛季都不是很顺利。SKT T1S队在进入OGN联赛的第一个赛季就和他们的兄弟战队SKT T1K分到了一个小组,在小组之间的对抗中,SKT T1S顽强的逼平了OGN老牌强队CJB,将出线的机会拖到了附加赛,在那场长达一个小时的附加赛之中,SKT T1S一度有机会将CJB斩于马下,却最终因为ADC选手Bang的走位疏忽被安掌门的豹女一标扎死,由此SKT T1S失去了第一次进入OGN联赛淘汰赛的机会,在人生的第一个赛季表现平凡的Marin坐在决赛观战席上静静的看着兄弟战队SKT T1K创造历史,成为那时LOL史上最具统治力的战队。

时间来到2014年,SKT T1K的衰落已经成为不可避免的大势,与之相反的是SKT T1S的状态水涨船高,我们如今已经无需探讨SKT T1S对战业余战队的那场比赛究竟是不是为SKT T1K队打的假赛,我们只需要知道,从那场比赛以后,SKT T1S的团队凝聚力得到了更大的提升,而于此同时SKT T1S的机会也逐渐到了。

2014OGN夏季赛,SKT T1S的团队状态达到顶峰,Marin在这支战队当中已经开始展现自己顶尖上单的实力,在小组赛面对将兄弟战队SKT T1K拉下神坛的SSW时,SKT T1S依靠良好的团队合作成功将其逼平,并击溃OGN老牌强队CJF进入淘汰赛。在淘汰赛SKT T1S击败NJBS的比赛中,Marin和NJBS的上单Duke向世人展示了那个版本最强上单酒桶的威力,在BO5最后一场的盲选当中,Marin的酒桶击败了Duke帮助SKT T1S进入那年夏季赛的四强,然而正当SKT T1S踌躇满志准备一举进军决赛的时候,一个人挡在了他们的面前,这个人的ID是Kakao,最擅长的英雄是盲僧。

进军决赛的梦想被Kakao的盲僧踢碎之后,SKT T1S因为积分的问题没能进入2014世界总决赛韩国区的预选赛。而后就是漫长的休赛期,休赛期结束之后,因为拳头公司的单战队政策,SKT T1S和SKT T1K合并,因此新组成的SKT战队有了两名上单选手Marin和Impact。

Marin在2015季前赛的状态达到了顶峰,随着Marin在排位中成功登顶韩服,Marin获得了在2015OGN季前赛更多的出场机会,更多的出场机会带来的是更多的亮眼表现,由Faker和Marin所带领的SKT在2015OGN季前赛无往不利,以近乎全胜的战绩结束了2015OGN季前赛。而因为Marin在2015OGN季前赛的良好表现,与之竞争上岗的原SKT T1K的功勋老将上单Impact决定离开SKT,至此SKT战队只剩下一个上单,那就是Marin。

然而,因为Faker在2015赛季初期的状态下滑,SKT在2015GOGN春季赛第一轮的表现并不够亮眼,也因此SKT没能获得出征IEM的机会,没想到SKT却由此因祸得福,虎牙战队在IEM上折戟沉沙,SKT顺势重回巅峰。在2015OGN春季赛淘汰赛当中,SKT对战CJ,在SKT小龙团失败被CJ击杀四人眼看就要被CJ一波的时候,Marin展现出了自己极强的比赛意识,大树开大传送断兵线,阻止了CJ一波结束比赛的企图,并最终导致SKT拿下五龙完成让2追3的壮举。

随后SKT以3:0的战绩轻松击败虎牙战队,取得2015OGN春季赛的冠军并获得参加MSI季中邀请赛的资格。在MSI季中邀请赛上,Marin展现了自己身为世界级上单的实力,对战Kolo1和Huni时都有过单杀情况,不过,在最后面对EDG时,Marin还是暴露出心态不稳的弱点,在单杀Kolo1又被Ko1o1反单杀之后,Marin的心态有些失衡,最终SKT在决胜局被EDG彻底击败,Marin失去了第一个获得世界冠军的机会。

从MSI季中邀请赛回国之后,SKT的管理层发现了轮换制的愚蠢,决定重点培养Faker,SKT似乎有回到了2015赛季初Marin和Faker双子星无敌的状态,2015OGN夏季赛,SKT以17胜1负的战绩进入决赛,并以3:0的战绩血洗KT战队,由此获得2015世界总决赛韩国LCK赛区第一个名额。

2015世界总决赛上Marin的经历不必多说,伴随着SKT的连胜的是Marin一场又一场的精彩表演,到决赛开始之前,Marin已经成为了2015世界总决赛最令人惊喜的选手,在上单位置的绝对统治让Marin隐隐约约有了S5世界总决赛第一上单之势,最终在总决赛击败展现了高超技巧的虎牙战队上单Smeb之后,Marin如愿以偿的获得了2015世界总决赛的MVP,成为了当之无愧的S5世界第一上单。

QQ截图20151023182726.png

在2015世界总决赛结束后,SKT俱乐部高傲的宣布他们将尽力付出不让旗下的选手因为薪资等问题离队,然后在SKT俱乐部刚刚宣布这个消息不久,网上就有人爆出了Marin加入了LGD,随后LGD在网上辟谣宣称他们不会引入Marin,然后又在LGD俱乐部宣布这个消息不久,SKT确认Marin离队,LGD宣布Marin加入,这一系列的动作堪称电影剧情,令人目不暇接。

关于Marin适合不适合LGD的问题实际上并没有太多探讨意义,因为强大选手是可以依靠自己的实力配合队伍的节奏。虽然LGD的中路GODV向来以抢占资源过多而闻名,但是在经历了2015世界总决赛的失败之后,相信GODV已经学会一定的相信队友,而LGD的ADC选手Imp则是著名的吃最少的资源打最多的输出的代表,Marin在LGD实际上并不会因为团队的问题而出现状态下滑,唯一让Marin状态下滑的只有他自己。

无论如何作为LPL的观众,小编希望Marin可以在LPL保持曾经的状态,毕竟因为2015世界总决赛上的惨败,LPL已经颜面尽失,LGD虽然是这一切的罪魁祸首,但是作为一直实力仍是顶尖的战队,LGD依旧有机会重拾尊严,希望Marin能作为LGD重拾尊严的起点。

相关阅读: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