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预测SKT与KT的对决:胜负手是中辅

时间:2017-01-04 11:22 作者:可喜@可乐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17173@可喜可乐原创翻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sptPostArticleImage-25462.jpg

每次都能激起粉丝们期待的“通信公司之间的比赛”便是SKT T1和kt Rolster的对决。转会市场初期,便有媒体爆料LCK将诞生一支超级战队,紧接着kt Rolster重组名单完成,正当大家纷纷感慨超级战队正是kt Rolster时,SKT T1打破常规地引进了Huni和Peanut,所以今年的对决更加令人期待。

现在SKT T1和kt Rolster的阵容是Huni对Smeb,Peanut对Score,Faker对Pawn,Bang-Wolf对Deft-Mata,那么这两支战队谁更胜一筹呢?我们以之前选手们在比赛中所展现的竞技水平为基础,预测一下这次春季赛“通信公司之间的对决”吧。

Huni能否适应坦克版本是关键

Huni和Reignover一起在欧洲的FNC和北美的Immortal活动过,并频频展示了其过人的carry能力。在FNC时被称为欧洲第一上单的Huni去了北美之后,由于些许的起伏表现不尽如人意,所以这起伏的重点便是在适应坦克版本上的不足。

的确Huni在拿到兰博、艾克、瑞文等能够carry的输出型英雄时,有过非常突出的表现,但是这些英雄已经好久没出现在上单了。曾火极一时的杰斯和凯南也大不如从前,不久前的IEM中,大树和波比等坦克型英雄频繁登场。新英雄卡密尔虽然在排位中很受欢迎,但是否能在比赛中登场还是个未知数。

sptPostArticleImage-45930.jpg

Huni确实不怎么用坦克英雄,成绩也不理想

问题是Huni擅长的输出型英雄在对线和团战中并没有坦克型英雄的存在感高。对线中,坦克型英雄可以在不被碾压的情况下坚持住,团战的作用也非常大。相反,输出型英雄如果不在对线中压制对方,团战中也很难发挥作用。因此Huni在之前NA LCS的比赛中出现了一些起伏。

sptPostArticleImage-6617.jpg

Smeb的波比,在最近的比赛(KeSPA杯)中活跃度非常高

而与Huni相对应的便是“多才多艺”的Smeb。其在拿到凯南和瑞文时所展现出来的霸气,换成泰坦和波比也同样令人印象深刻。现在Smeb被一致公认为是世界最强上单之一。

由此,SKT T1和kt Rolster的对决取决于Huni是否适应坦克型版本。SKT T1中已有Faker和Bang两位强有力的C位,所以Huni需要加强曾是自己短板的坦克型英雄的熟练度。我们不要忘了,启用像Impact和Duke一样的安全型上单,可是SKT T1的传统。虽然曾经的Marin能够在协调比赛的同时carry全场,但从以往的表现来看Huni似乎还不具备这一能力。

中单和打野五五开

Faker是被所有人所公认的LOL界的梅西或迈克·乔丹,压倒性的对线能力、谜一样的走位以及团战中的反应速度,所有方面都堪称第一。无论是粉丝还是圈内人和选手都一致评价Faker是当之无愧的第一。

与之展开对决的选手是Pawn。虽然在中国的LPL时没能看到他从前的风采,但Pawn的实力还是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他的表现依旧强劲,S6中Pawn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因此期待他回归LCK的粉丝也特别多。

sptPostArticleImage-29417.jpg

虽然去中国后输了很多场比赛,可战绩还是不错的

这两位选手两年前就曾经对战过,结果Pawn取得了胜利。现在粉丝们还对Pawn连续单杀Faker的场景历历在目,单纯只是看两位选手的对战记录的话,Pawn略胜一筹。13胜9败,胜率是59.1%,简单点说就是碰见10次赢了6次。考虑到Faker赢Pawn的记录大多是在Pawn去中国之后,那么即是说在LCK中Pawn赢Faker的次数更多,当然以近期状态来看,中路差不多是五五开。

以SKT T1的立场来看,很可能将焦点放在打野之间的对决上。这是Peanut加入战队的第一个赛季,还是需要时间来适应战队的风格的。而且更重要的,对方也是曾让SKT T1非常头疼的Score。

GIF05678.gif

GIF01265.gif

Peanut与Score在以往比赛中的较量

两位打野的取向完全相反。Peanut喜欢打架,在积极入侵对方野区的同时,引发小规模团战的能力十分卓越。相反,Score则在运营方面显示了他的灵活性,不会打没有把握的团战,即使面对具有攻击性的对手也能将伤害降到最低。简单说就是武夫与智谋家的对决。

只看说明,或许会感觉Score更有利,实则不然。当然也可以看做是ROX Tigers与kt Rolster的战绩差距,可这期间Peanut的确是赢得比较多,12胜6败,胜率为66.7%。两位选手的最后一次对决是LCK夏季赛的总决赛,Score除了最后瞬间的失误之外,竞技水平还是略占上风的。

即使版本再怎么更新,中野配合的重要性也始终如一。对线初期,如果中野联动配合得好,整支战队的初中期都会打得比较舒服。也只有中野协作默契,才能给下路带来影响力,从而掌握比赛的主导权。在这方面,SKT T1与kt Rolster的中野对决的确是五五开。

Wolf和Mata的风格差异可以左右比赛结果

负责SKT T1下路的Bang和Wolf的确是名副其实地世界最强组合。正如**均教练所说的,Bang是“SKT T1的最后一道堡垒”,而Bang也很好地承担起了这份责任,carry队伍,与Faker一起确实地担当着双C的位置。

Wolf以稳定的表现和特有的牺牲打法为队伍添砖加瓦。看SKT T1选手的采访,每次都对他称赞有加,却也伴随着不安。这说明Wolf能够在准确的时机为战队牺牲,也正因为此,SKT T1的“双炮台”才能发挥效力。

从这两位选手最近的采访中能够看出,他们不仅是技术操作,人品方面也是成熟可靠,的确是真正的职业选手。在对于成绩的压迫感以及不断重复的日常中,不断克服着压力的Bang和Wolf,相信他们会一直保持迅猛的气势前进。

kt Rolster打破常规地重组,最后迎来了Deft和Mata,这两位都曾是旧三星王朝的主角。虽然两位选手没有在同一战队待过,但三星蓝的Deft在当时被称为世界第一ADC,三星白的Mata也是“头脑型辅助”的最佳榜样。旧三星的两支战队都曾以他们为中心实现了三星王朝。

这两位选手表明加入kt Rolster时,引起了很多粉丝的期待。因为他们即便在中国LPL时也经常carry全队。耿直地只关注对手的Deft与能够同时兼顾自身和其他线的谋略家Mata的组合,只是想想便令人瑟瑟发抖。

正如刚才所说,中野的心理战是五五开,那么两队的命运自然转移到辅助身上。辅助对对线帮助的多少以及是否给其他线带来影响,渐渐变得重要。在这一点上作者想投Mata一票,这是源于风格上的差异。如果说Mata是先设计后指挥的风格的话,Wolf则是不断地通过掌控视野来支援队友的风格。倘若kt Rolster的下路在对线时不爆炸,那么当然是Mata的风格在比赛中更有存在感。

相反,假如SKT T1下路利用自身强劲的对线能力压制住kt Rolster下路的话,Wolf的风格会更加大放异彩。只有对线有优势,Wolf才可以行动自如,这样对面的野区便能布满SKT T1的眼,之后SKT T1的领土慢慢变宽,Peanut的攻击性和Faker的影响力也将随之变大。简单点说,谁能更先从对线中解放出来,从而能够集中于其他方面将是胜败的关键。

“通信公司间的对决”也不一定非要以这种形式展开,但选手和战队的取向并不是那么轻易就能改变的。通过之前他们的种种表现预测了以上的比赛格局,如何?之前即使期待通信公司间的对决,但也由于忙碌的日常而错过了,希望这个赛季不要如此。2017年春天展开的SKT T1和kt Rolster的对决势必是激烈而又精彩的。

相关阅读:skt,kt,faker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