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TSM C9依然强势,IMT不被看好

时间:2017-01-08 08:52 作者:十月初的太阳 来源:玩加赛事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NBA老板云集的北美LCS开始大兴“买买买”,不断引进韩国顶尖选手后,北美的CLG、C9和TSM三足鼎立的局面是否会被打破

1483870313000219.jpg

要说2016-2017转会窗口动作最多的,除了选手大规模回流的LCK赛区,还有就是NBA老板云集,财大气粗的北美赛区。随着10支队阵容的陆续锁定,是时候做一波战力分析了!

我将会把北美LCS的10支队伍分成S、A、B和C共4个等级,分类依据分别为:

S级:实力排名上等。本赛季会很轻松,有可能直接晋级季后赛半决赛,冲进总决赛,并代表NA出征季中冠军赛的战队;

A级:实力排名中上等。本赛季将相对轻松,有可能晋级季后赛1/4决赛,有机会晋级半决赛的战队;

B级:实力排名中下等。本赛季将较艰难,有一定可能常规赛结束后去打保级赛的队伍;

C级:实力排名下等。本赛季会很艰难,极有可能会在常规赛结束后打保级赛的队伍。

综合国外分析师的战力分析,我做出以下分类:

S级:Cloud 9; Team Solo Mid

A级:Team Dignitas; Counter Logic Gaming; Team Liquid; Phoenix 1;

B级:Immortals; FlyQuest eSports;

C级:Echo Fox; Team EnVyUs

148386660900011.png
1483866679000911.png

S级:Cloud 9 | Team Solo Mid

和上赛季阵容相比,C9和TSM都没有大的变化。C9原打野Meteos选择替补,原C9C(现FlyQuest)打野Contractz上调到一队出任首发。TSM方面,大师兄Doublelift选择休息一赛季后,找回了曾经的AD野龟哥WildTurtle。之所以把两支队伍放在S级里,是因为本赛季两支队伍的纸面战力和去年比相差无几,且在去年,两支队伍在北美夏季赛都进入到了决赛,证明了其北美顶级的协同能力和顺畅的团队沟通。但是,队伍的风格会和去年有所不同。对于TSM,去年可能会围绕下路打开优势。而AD换成野龟后,或许TSM会将团队重心从下路移回中路。因为野龟相对于Doublelift的凶狠压线,更偏向稳定发育到中期后在团战中打出成吨的伤害。而对于C9和TSM直接为什么没有排出先后顺序,是因为这个打野Contractz并没有顶级职业联赛经历。他以往效力的战队都在NACS(次级联赛)中,他在LCS中的表现决定了C9能否拥有去年的统治力。

1483866876000113.png
1483866877000810.png
1483866877000019.png
148386687700059.png

A级:Team Dignitas | Counter Logic Gaming | Team Liquid | Phoenix 1

A级队伍中,这个赛季变动最大的非重返LCS的老牌战队DIG莫属。2016年12月26日,NBA费城76人队宣布收购二级联赛战队DIG和LCS战队APX,后将两支队伍合并成一支队伍DIG并出售二级联赛席位,Dignitas以一种独特的方式“曲线”回归LCS,这一收购当时几乎占据了北美各大电竞网站的头条,成为又一传统体育涉足电子竞技的范例。

这4支队伍在2016-2017转会窗口的转会记录呈现两极风化:CLG选择延续上赛季的阵容不变,这在5大赛区里或许也只是极少数。而另外三支队伍则同样更换了3名队员和教练人选:DIG签下了来自kt的上单Ssumday和来自龙珠的打野Chaser两名外援,内援方面则找来了NV的LOD;上赛季表现并不突出的Liquid上调了TLA的中单Goldenglue并签回了上赛季同在二队TLA的AD Piglet,后又签下了IMT的Reignover来填补Dardoch离队空缺的打野;上赛季差点降级的P1,这赛季换掉了原来的中下,引进了原kt的老队友Arrow和Ryu还有IMT的辅助Adrian,P1为了今年能有所进步还找来了带领RNG成功夺冠的Fly教练。

观察这四支队伍,从实力上看,除了CLG是原地踏步外,其他三个队伍都在纸面实力有了较大的提升。DIG还引进了前三星的教练Kim Jung-Su来加强队伍磨合。而DIG、P1和TL阵容的主要问题是韩国选手和本土选手的沟通问题,但TL相对另两支队伍来说沟通问题轻一些。而CLG新赛季的问题是在于,上单Darshan和中单Huhi的状态下滑。从去年春季赛两连冠后,CLG的状态就开始有所下滑,夏季赛后因全年积分最高而晋级世界赛。Darshan上赛季的亮眼线上操作少了,Huhi在和世界顶尖中单的对决也总感觉有些差距。而Stixxay的输出依然犀利,Xmithie作为团队蓝领勤勤恳恳,Aphromoo的大局观和操作依旧犀利,上中的状态问题是CLG本赛季需要重视和解决的问题。TL的问题同样在选手状态上,但又和CLG不尽相同。Piglet来到北美后,状态一直起伏不定,他也时常被队伍下放二队。Goldenglue曾在LCS打过(Team Coast & Team 8; 两支队伍后来都已降级并解散),近来都在二级联赛征战。他能否在回到LCS后能表现亮眼,值得期待。上路Lourlo和打野Reignover状态神勇,根据IEM的状态来看,队伍协作和磨合还有待加强。


148386695100092.png

1483866951000316.png
148386695200042.png

B级:Immortals | FlyQuest eSports

有人或许在看到分级后会问到:为什么把IMT分到B级?IMT不是找来了公主Flame和Dardoch且IEM上的发挥还不错?其实我并没有分错级。很多人都知道“木桶理论”(一个桶装得下多少水取决于最短的那块板),而IMT的实力取决于IMT的下路:上路Flame的实力,IEM京畿道站是有力的证明;Dardoch,去年在TL一年成为队伍的稳定节奏点(虽说此人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嘴”),不管队伍整容如何变换;Pobelter,无论在CLG还是IMT表现比较问题,也时常会有亮眼的表现。关于这个下路组合,我认为他们的实力还有待开赛后检验:Cody Sun作为一个新人AD,春季赛面对Arrow、野龟、Sneaky和Stixxay一众顶尖AD能不能扛住压力打出可观的输出有待检验;Olleh在LMS的HKE表现算不上突出,来到北美和新人AD还有全队的磨合还有待观察。把IMT放在B级队伍主要是因为下路的资历和经验相对A级队伍来说浅了一些。

而FlyQuest(前C9C),可以用一句诗作为把它放在B级的原因——“廉颇老矣,尚能饭否?”:Balls、Hai掌门、LemonNation,三位C9王朝的老臣,实力早已不如当年;Altec曾经打过LCS,实力算不上北美顶尖;Moon在16年春季赛在NRG打的并不是很好,夏季赛来到TLA,但遗憾未能晋级LCS,打野实力并不突出。而且C9C在去年的二级联赛决赛赢下TLA也是打到了决胜局,还是在第五局TLA第四选失手选出龙龟辅助的情况下赢下了比赛,未免有些侥幸,且这个BO5中,C9C打的有些吃力。虽因为被NBA密尔沃基雄鹿队的联合所有者收购成为各大北美电竞网站的头条,但能否“老树开出新花”,还是个未知数。

148386713700056.png
1483867137000617.png

C级:Echo Fox | Team EnVyUs

Echo Fox,因为Looper的加盟而被广大RNG粉所熟知。换掉了韩服高分路人kfo,找来了Looper。这个战队的实力,纸面上看,并没有多大的改进。和上赛季一样,他们的问题也并不会因为找来Looper而迎刃而解。阵容上除了引进Looper,他们还找来了P1的辅助,当年在TIP顶替当时被禁赛的小微笑的Gate,打野位签下了曾随WFX(前EG)并常年在二级联赛征战的Akkadian。而上赛季FOX勉强保级且常规赛战绩实在太差还是在于他们的协同实在是太差,连北美的分析师都评论FOX上赛季“没有协同”,而且AD选手Keith打不出输出的问题也是导致队伍一直处在降级区的原因之一。这个赛季,协同和AD打不出输出这两大问题能否解决是Echo Fox能否崛起并摆脱“每个赛季打保级赛”的怪圈。

NV上赛季前半程屡战屡胜,让粉丝们惊讶无比。进入后半程,神勇不在。这支二级联赛上来的队伍战绩开始下滑,从第一下滑到常规赛结束时的第六,勉强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新赛季休赛期,NV更换了打野和AD,迎来了上赛季AFs的打野LirA和APX(现DIG)的AD Apollo。之所以任然看空NV的原因是,NV迎来LirA和Apollo在LCK和LCS中上赛季表现只能算是中游水平。而Ninja在WE和到北美后的表现并不突出,NV的前身TDK也常在一二级联赛间上上下下。新赛季来说,如果如此平庸的话,在今年强手云集的LCS,NV将很难有所成就。

希望这些分析能给新赛季关注LCS的水友们一些帮助!而在NBA老板云集的北美LCS开始大兴“买买买”,不断引进韩国顶尖选手后,北美的CLG、C9和TSM三足鼎立的局面是否会被打破,待1月20日北美LCS开战,一切都将揭晓。

(本文参考并截取了北美分析师Mark Zimmerman的《北美季前战力排名》视频并结合作者个人观点看法,部分文字数据来自英雄联盟百科网站LeaguePedia,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阅读:lcs,tsm,c9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