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读羊驼LCK首秀 中韩差距没那么大

时间:2017-01-18 14:54 作者:小雨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对于在LPL厮混两年的羊驼,我们都很熟悉,但是在KT手上,他们使用出了不同的风采。

前言:昨日LCK的乱战掀起,KT和ROX为我们奉上了精彩的揭幕之战。而其中,KT丶DEFT的转变似乎在说明某种问题。

LPL能力欠缺?真核依然真核

或许很多人看衰LPL的理由是对于LPL的诸多选手操作产生质疑。但是观察DEFT和PAWN这两位在LPL顶级战队EDG效力的表现来看,在LPL站在巅峰的他们在LCK依然能够统治雷电。PAWN将军在遭受到FAKER的质疑时,两场的瑞兹轻易的掌控场上节奏,尤其是第一局对抗强势的辛德拉,瑞兹完美发育压制了对手。

但是备受人们瞩目的DEFT,这个顶级选手展现出了一个核心选手的高手风采。在第一局里面对对方将两个BAN位花费自己身上还,他还是使用EZ,在逆风局里展现出的惊为天人的力挽狂澜之举。可以这样说,DEFT是KT能够顺利拿下比赛关键的关键。但是获胜的过程,DEFT的打法明显和在LPL中相去甚远。

收起发热枪管,架起死神机枪:

在KT的两场比赛里,我们很轻易的能够看到,KT的整体性和训练有素性。第一场,KT全场人头几乎都落后ROX,但是在场面上始终是KT占据主动,拿下小龙,大龙,塔,野区。拥有更多人头数的ROX反而是苦苦支撑。这体现出一个战队的战术艺术。而他们获胜的最重要的原因,却是KT丶DEFT的完美发挥。

在EDG的时候,我们很多时候都会明白EDG的套路,比如在3~9级之间或诺言独自,或五人包夹越塔。可以说大多数时候前期的战场都是围绕下路制定。这是因为EDG中,DEFT是当之无愧的战术,战略核心,将最CARRY的点养肥是常识。

可是在KT战队,依照首秀来看,DEFT就是收起了在EDG发烫的枪管,架起了KT的死神加特林。KT虽然是更为复杂的三核体系,但是他们战术更多的是放养下路。尤其是在第一场,面对ROX拥有寒冰+玛尔扎哈超级点控组合,蜘蛛只是在6级前尝试GANK后就未曾露面。下路更多是依靠DEFT的个人能力去压制对手的补刀以及依靠MATA的视野布控支撑不被对手GANK。可是拥有三核的KT对线期的平淡并不能掩盖运营时段的精彩以及依靠DEFT和SEMB团战的配合。SEMB没有所谓的第一包袱,可以随意的为团队奉献自己,而DEFT则是依靠自己超强的反映,灵敏的走位和大胆细腻的操作将ROX击溃。

孰优孰劣,自有时间评述:

简单的来说,在KT的DEFT的任务显然变得更少却变得更加重要。因为三核体系虽然威力十足,但是需要三核齐发威才行。一旦漫长的发育期结束就是需要DEFT展现真正的技术。相较于在EDG的全队保驾,创造发育空间,允许犯错;在KT的DEFT则需要更谨慎的对线,更大胆的团战,保持更平稳的巅峰。

DEFT这样的角色变换并不意味着,我们的技战术的落后,因为技战术的制定更多的是因队而制。之所以DEFT在LPL的任务安排和地位与在KT不同大多数源自于队伍的成员组成和战术思想构建。因三核拿到冠军的SKT和因双核拿到冠军的SSW谁更强谁也不清楚。

但是,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即便DEFT状态和竞技水平可以奉为AD位置天神的选手,在LCK,在KT也不过是三核中的一核。这是我们需要更加努力的学习,追赶的地方。

KT究竟会不会统治世界,我们不知道。但是我们可以知道的是,LPL并非鱼腩联赛,在LPL横行霸道的DEFT依旧能够在LCK呼风唤雨,那有什么不能够战胜的呢?

相关阅读:deft,kt,无敌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