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手视角看LCS:我参加的不是假比赛!

时间:2017-01-24 18:08 作者:岛主V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从一个选手的视角来描述参加LCS的一天,从迷茫走向坚定

【17173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LCS欧洲赛区开始了!看过了各路记者报道的新闻,我们也可以换种角度,从选手的视角来看一场不一样的LCS,从幕后到台前,Crumbz选手经历了什么,心态发生了怎么样的变化,让我们一起来围观吧!

121.png

一如既然,就跟这一个月来的日常一样。即使是LCS开赛的第一天,这一天的开始也并没有什么不同。唯一不同的是,今天是被教练粗暴的敲门声吵醒的,“班车两个小时后开!”,我知道,比赛即将开始了!

我的房间简单至极:我的电脑,衣柜,睡床,还有躺在我隔壁的队友。说实话,跟家的感觉完全不同,家才不会是这种练功房的感觉。这里就是我们苦练技术的地方,在这里,练习已经成为一项科学训练,所以我们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像我这样,一天睡七个小时,比我队友多一点。他可以靠咖啡来提神,但是我再想,万一今天在舞台上犯困了咋办?多思无益,我还是先起床再说吧。

浴室都被占满了,而早餐也没准备好。还有足够的时间进行一场个人赛,没想到今天这场赛前热身比想象中结束地快,于是乎我问教练能不能再玩一场,被教练无情地拒绝了。因为教练说今天我们要一起吃早餐,公司的领导们也认为一起吃早餐能够增加团队凝聚力,尤其是今天要上LCS战场了,这个就更重要了。我竟无法反驳,所以我看了下浴室空出来了,就冲个澡前往吃早餐了。

我是最后一个到餐桌的。食物依然热乎着,大家也还没吃完。边吃边闲聊,我发现有些人眼睛里有些怒气,脑袋也靠在了枕头上。有人在问今天的比赛计划。其实计划在一周前就已经根据我们第一个对手制定好了。然而计划随时都在变,现如今也没办法进行任何改善了。根本完全不知道韩国选手会怎么打这场比赛,而这恰恰也是比赛结果的关键。这场比赛需要不断地练习,但是我担心花了大量的时间进行练习恐怕到最后将会是一场灾难。

只能说,我们尽最大的努力去准备,目前的方案应该是最优解之一了,我们昨晚讨论了的最终方案,也没有太大的变动。我们预想了比赛的各种情况并做了应对的措施方案,也加入了更多的细节。我想就跟着这美味的早餐一样,我们也很满意最后的计划。

早餐结束后,我就回房间换衣服了。今年我穿的队服有一种复古的感觉。虽然队服很轻,但是却没办法让我忘记身上沉重的责任。良好的沟通,过硬的技术,卓越的领导力以及坚定的信任,这就是我今天需要背负的东西。关心则乱,我现在能做的也只能先发发呆了。抓起背包,打包好我的键盘、鼠标和鼠标垫。虽然LCS主办方为了防止作弊,已经准备好了一整套的比赛用具,但是我可以在热身比赛的时候用到我自己的装备!好吧,车到了,要出发了!我们依次上车,比赛开始的钟声已经越来越近了。

122.png

在车上,可以听到队友们的讨论,也有人静默地看着窗外的城市风景,仿佛这是命中注定要发生的故事一般。听着特地挑选的音乐,我也逐渐陷入了自己的世界中。不久我们到了比赛的现场,从停车的右前方可以看到狂热的粉丝等待着比赛正式开始。

我们下车,然后向粉丝们招手,回应他们的欢呼。进入到会场里,我们就得前往准备室。在前去的路上,你得不停地注意来自四周其他战队和成员的眼光,然后互相打招呼和祝福,有时候还得来上一小段谈话。当然这个谈话内容非常肤浅,毕竟我们都是签了合同的人,得严格保密,因此这些对话显得格外无趣。

准备室就是我们常说的练习室,这里有八台电脑,一个电视机,还有一个放着饮料的迷你冰箱。这里就可以看到电竞圈的万生相,有的人去打热身赛了,有的人忙着和其他队伍的选手交际。这也是我们电竞选手为数不多的机会进行这样子的交流。还有一些吃货到处找吃的,好像比赛前有一个填不饱的胃。而我就拿出我准备好的装备开始了个人赛,为比赛做个热身。

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们听到敲门声,进来的是主办方的人说,十分钟后开始化妆。时间越来越近了,而此时的我却只想尽快地在热身赛中拿到四杀!

我们跟企鹅似得慢慢挪到了化妆室,这个地方离我们队伍的准备室不远,也足够让我们看到其他队伍的选手。

“那些家伙看起来很开心啊,我听说他们的练习赛进行的不错。”

“是啊,毕竟练习赛还是挺能说明事的。”

这个对话好像一个双刃剑。一种不安的情绪开始在蔓延。毕竟,我们平时也在做练习赛,如果他们进行的不错,那不就意味着,不敢多想,不敢多想……

我的想法被化妆师的呼唤打断了。坐在化妆椅上,化妆师开始往我眼睛周围抹东西,有时候我觉得都快被这些粉给弄出眼泪来了,但是比赛可不能掉鼻子。我们静待所有人都化好妆,然后重新回到练习室中。练习室电视机上的倒计时提醒我:时间快到了!

前往舞台的路上,我有点儿恍惚。这是一条充满了各种鼓舞人心的照片和格言的通道。似乎这种热情开始渗透到我的身体里。在通道的尽头,我们分开了,这是比赛前最后一次上厕所的机会了,有些人必须抓住这次机会。剩下的人都在门后候场着。

123.png

我们开始围成一个圆阵,教练发表了一小段令人鼓舞的演讲,然后我们用尽力气大声喊出我们战队的名字,是不是听起来很有激情?我感觉太棒了!吼出来之后让我感觉充满了力量,这个力量能够让我在台上所向披靡。

我开始走向舞台,把门帘掀开,印入眼帘的就是粉丝们对游戏的热爱。他们非常有活力地在欢呼。当我们坐下之后,比赛就要开始了。我们所做的一切努力,都将展示;我们的压抑和疑虑,在比赛面前将淡然无存。

我带上耳机,一阵白噪音传来。手上的触感刚好,状态也对。

人群开始倒数:三,二,一!

我看看了队友,从他们的眼神中,我读出了:比赛正式开始!

source:slingshot

相关阅读:Crumbz,eu lcs,电竞选手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