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高玩谈皇子 野区小王子究竟怎么了

时间:2016-02-23 11:28 作者:Peggy Sen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想象一下,你有多久没看到皇子。

17173原创编译,转载请注明作者与出处

开篇先介绍一下我自己,从S2我就主玩打野了,目前已经定级到钻石2,而且有着接近1000场的皇子排位场次经验。

那么,正如皇子玩家们肯定知道的,至少现在他作为上单刺客的角色还算是OK的选择,甚至在最近版本更新后,他在上单的胜率再次增长了,这可能与人们是否选择新刺客装备有关系。

但这不是我们在这里要讨论的,我敢肯定他仍然起码是一个可以打上单的选择。

我们要讨论的主要是打野嘉文四世在过去20个版本中的状态,他曾很OP,他曾还算OK,后来被直接或间接地狂砍。

目前他在打野位置的胜率仅为44.48%,位居联盟打野胜率倒数第一,比皇子在大多数版本中平均47%胜率的表现还要糟,那些主玩皇子的玩家(排位赛使用次数超过125+)胜率仅为50%

有什么事情能让几乎每一个战士打野在S3-S4赛季开局无比重视?那就是曾经的“蛋刀”:蜥蜴长老之精魄。所有的战士打野都会速刷一波野,然后迅速做出一件蜥蜴长老之精魄起步以后继续出攻击装,或者是什么也不买直接出肉装,争取成为团队中的另一个carry。那个时候对于打野来说真的是黄金时期。当然,一些打野脱颖而出,成功崛起了,因为他们在前几级有着超乎寻常的gank能力。拳头团队并没有过多久就发现了蜥蜴长老之精魄可能有点不对劲,在版本3.03开始对它进行了削弱,然后几乎每次都是只有削弱而不见增强,直到在版本4.20终于被删除了。

拳头担心那些强势的打野英雄借助红BUFF将如何极度轻松地发动GANK从而掌控全局,削弱蜥蜴长老之精魄并未从根源上解决问题,但是基于更可怕的原因,他们也开始对一些英雄开始了打击,例如皇子。最经典的策略莫过于“削弱英雄”了。

所以让我们来看看皇子是如何一步步走到现在的。

版本3.13-接近S3赛季末期-击飞更加困难

Tas1jkJ.jpg

这个时期的皇子非常强大,在曾经蜥蜴长老之精魄还存在的时期,他无疑是非常棒的,并且是那些少有的能借助蜥蜴长老之精魄迅速建立优势的打野之一,在出完一件输出装以后全部出肉装伤害几乎可以和一个carry一样强。因为一些原因,拳头突然感觉击飞太容易达成,尽管事实上从皇子刚出来就一直这样。虽然我可能部分同意他们的意见,但是我不觉得这个改动是把皇子正确定位的改动,因为它并没有解决实际问题。这仅仅会让他对新玩家来说更加难以利用和掌握他的核心机制。好吧,拳头,你们已经制作出了一个游戏中最强的连招之一,并放在了一个已经很强的英雄身上,这种无脑的EQ操作从开始就没改动过,难道真的太容易击飞吗?

在此版本中皇子的整体处境:尽管这堪称为一个很大的削弱,皇子仍然是一个强力的选择,并且一直保持到S4末期,许多主玩短腿英雄的玩家已经形成了恐惧症。即使蜥蜴长老之精魄已经从50AD削弱到35AD,燃烧效果也被削弱,但只要红BUFF存在,皇子的削弱之路就从未停止过。

版本4.20-S5季前赛-对皇子的屠杀在此开始

蜥蜴长老之精魄被移除。BOOM!皇子失去了曾令他势不可挡的依仗。

拳头方面:“我们付诸行动了,皇子最后可能还会被平衡。等等我们不是也在10个版本前就削弱了皇子吗?那时候蜥蜴长老之精魄还是非常强。忘了那些吧,我们必须在季前赛拥有一套对皇子的完整设定,至少让玩家们停止抱怨打野皇子。”

不幸的是,可怜的皇子在蜥蜴长老之精魄移除后,不仅之前的削弱没有改变,在S5季前赛还雪上加霜了。

S5季前赛是有史以来第一个让打野们变得难玩了许多的版本。每一个野怪都拥有更多血量,每一个野怪都更加难打,它们的护甲都有所增加,获得的赏金更少,重生次数翻倍了,而新的打野装备对于打野的支持还不及之前的蜥蜴长老之精魄。你问在皇子身上发生了什么?好的,他会在刷野中死掉,除非他在完成开局蓝/BUFF再打完一个野怪就立刻回城。不过公平来讲,这个时期几乎所有游戏中的打野都面临类似处境,所以标准的清野路线为:BUFFF4或三狼→回城→第二个BUFF

在此版本中皇子的整体处境:几乎从游戏中“删除了”。毫不令人奇怪,这次版本的更新对于战士打野是一次沉重的打击,所以最后我们将会看到玩家们把皇子挤回野区的原因不是他有多强,而是新的打野装备“巡林者的利器”也叫紫惩戒的崛起。

不过它最终也被移除了。

相关阅读:皇子,打野,S6,英雄联盟,LOL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