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队直播 或是束缚战队发展另一根韦草

时间:2017-03-09 14:27 作者:小爱尔泽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战队直播在电竞圈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特别是知名战队的直播,往往可以吸引大量粉丝的关注,激增超大平台流量,看似优势重重的战队直播,给战队自身发展带来怎样的影响呢?今天就让我们来谈谈战队直播背后的重重危机吧!

u=1665334758,572471940&fm=11&gp=0.jpg

SKTelecom T1,简称SKT T1或SKT1,是一支韩国电子竞技俱乐部,前身是Boxer于2002年创立的Orion战队。SKT T1于2012年12月建队至今,共获得过5次LCK冠军,3次世界赛冠军,拥有众多包括Faker、Peanut、Huni等明星选手。

QQ图片20170309132850.png

▲点击可查看大图

2017年2月6日,韩国SKT T1战队正式宣布与Twitch TV签约,从此开启全球直播。

战队直播在电竞圈不是什么新鲜的大事了,不仅可以维护粉丝关系,激增粉丝经济,促进战队知名度提高,还可以为战队、公司取得不菲的直播收入,减轻战队运营压力。咋一看战队直播是一件于人于己都有好处的事情,但事实果真如此吗?

如果说来自战队公司内部过重的压力是束缚战队发展的一根韦草,那么外界的直播压力又何尝不是另一根韦草呢?

在3月7号凌晨的直播中,SKT战队的Huni就一度被迫下线聊天频道,因为SKT战队成员的直播权分别卖给了英文流和中文流两家媒体,需要兼顾二者的直播需求。直播媒体的多次切换不仅造成直播连续性受阻,引起直播质量全面下降,还会影响选手自身的发挥甚至危害不同直播平台粉丝的感情。

在SKT战队在下午4点将有LCK春季赛的情况下,凌晨三点多,Peanut仍然还在直播,只为了完成直播合同中的固定直播规定时长。Bang在直播时曾经抱怨,Kongdoo公司的限制使得自己如同阿兹卡班的囚徒。以健康为代价,从主动主播变为被迫直播进而变成直播僵尸,这与真正的享受直播和粉丝互动的战队直播初衷不是背道而驰吗?

直播平台希望最大化明星选手的知名度和潜力,吸引更大观众关注,这本来无可厚非,但太过紧的直播任务往往导致选手被迫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和游戏外的生活,给选手个人,战队发展,乃至行业发展都埋下了重大隐患。

于战队而言,除去被直播平台挤压的选手时间,除却选手个人休息的可支配时间,选手留给战队训练的时间所剩无几,得不到良好休息的情况下,训练效果也想必会大打折扣。长此以往,势必会导致战队发展受阻,在重大赛事面前调整不好最优状态。

timg.jpg

直播平台、战队公司、战队自身,三方从本质而言是利益共同体,无论哪一方受损,三方日后势必会受此影响。如何均衡三者的利益分配,处理好选手直播时间和休息、训练时间的配置问题应该是各战队管理层着重思考的问题。

相关阅读:战队直播,赛事,利益,skt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