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L老板谈:队伍近期的变动和未来的打算

时间:2017-03-10 10:47 作者:丶小白 来源:玩加赛事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我们的目标是围绕现有的队员来确定队伍的打法和风格,在赛季末的时候我们会对整个赛季进行总结

14891087897640.png

对Team Liquid来说,今年春天实在不好过:作为一支北美常年前四的战队,新赛季开始后他们仅取得了3胜9负的战绩,和Team Envy并列排在联赛倒数第一。

在尝试了无数次人员调整后,队伍最终在上周决定将队内AD选手Piglet转至中单位,并引入Youngbin担任ADC。这次调整的效果通过上周的比赛体现了出来:Piglet在对阵IMT的比赛中生涯首次作为中单首发出场并表现不俗;而Youngbin的表现则没有达到预期,他在和IMT的AD选手Cody Sun的较量中出于下风。两天后面对Echo Fox,Piglet的发挥没有之前那么高效了,而Youngbin的表现持续低迷,最终TL以1:2落败。离春季赛常规赛结束还有三周六场的时间,TL距离第六名IMT还有两个胜场的差距。

在本周,TL终于为了他们的季后赛资格放手一搏了:他们先是突然间签下北美著名AD选手Doublelift,随后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他们又从Phoenix1引入了辅助选手Adrian。虽然在本周Adrian可能无法首发出场,但是Doublelift将会在对阵C9的比赛中完成他这个赛季的首秀。

外媒ESPN就关于TL的****和队伍剩余赛季的打算等问题采访了战队老板Steve “LiQuiD112” Arhancet。

Q:首先,在赛季开始前,不少人对TL抱有很大的期待:你们用大合同签下了现在西方最好的打野选手之一Reignover,Piglet又回到队中,然后休赛期Lourlo又进步明显。你觉得为什么队伍在赛季前半程表现的如此磕磕绊绊?而自从你在这两周把工作重心全部放到了LOL分部上后,队伍有什么变化么?

A:我觉得开赛六周以来队伍表现不尽人意是有部分原因的。首先是版本问题,在去年夏季赛和世界总决赛时,当时的版本是以下路和带强控打野为主的。而在现在的这个版本,ADC的地位变得没有那么重要,这就导致了Piglet无法像以前一样影响比赛的走向。二来,北美的中路竞争随着不少顶尖选手的加入变得更加激烈了,而Goldenglue无法把他在训练赛中的表现带到比赛中来。在我介入队伍的****后,我对现在组成的阵容抱有很大信心。

Q:你在过去的24小时中完成了两笔引援:先是签约明星AD、老将Doublelift,接着又和P1完成交易,引入了Adrian。在这一系列操作的过程中,你有得到来自Peter Guber和Ted Leonsis(Peter Guber为北美著名电影制作人,曾参与制作了《蝙蝠侠》等影片;Ted Leonsis为北美知名投资家、企业家。二人合伙创办了aXiomatic公司并投资Team Liquid)的指示和支持么?

A:这是肯定的,在和aXiomatic合作之前,我们缺乏资金和相关的资源。现在,有了他们的支持,队伍才可以签下Doublelift和Adrian。而且他们根据自己的经历和知识还有大胆的想法给我们提出了这种改变思路,这对队伍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Peter和Ted他们不仅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更教给了我们如何更好地帮助这支战队成长。

14891088167274.png

Q:大家现在都在谈论关于Doublelift的签约。是什么因素促成了这笔签约呢?而且可能Doublelift会在夏季赛回归TSM,如果他在队里待的舒服的话,你们或者领导层会去尝试在夏季赛继续把他留在队中么?

A:促成这笔签约的最大的因素是队伍遭遇的连败。我们面临着几年来最大的危机:队伍可能因为表现不佳而降级。我在这期间试着和无数ADC选手进行接触,甚至包括像imaqtpie这种退役了的选手和高分路人玩家。我们还和Mobalytics(北美首家MOBA类选手数据分析公司)进行过合作,试图在北美大师分段寻找合适的本地玩家。后来我们向TSM提出交易请求,在解决完细节问题之后一切就水到渠成了。不过Doublelift自己也很清楚他和我们的合同只到春季赛结束,任何多余的条件对他来说都会破坏这次交易。

Q:除去TL签下Doublelift这件事之外,还有一件最近大家在讨论的话题是你和TSM老板Reginald的关系。有人把这次交易和之前TDK与Renegades的****(TDK和Renegades在去年春季赛时被拳头判定为共同经营而遭到处罚)相提并论。你愿意对此事发表你的解释么,来向大家阐明这笔交易有疑问的地方?

A:我们一直在广泛的寻找合适的ADC,说实话,TSM在这过程中没提供一点帮助。我们无数次提高我们开出的条件才吸引了他们的注意。拳头一开始也预通过了我们的交易方案,而我们也在拳头正式通过这笔交易后才向大家公布消息。今天(采访当天)我们还在等待拳头通过关于Adrian和P1的交易方案,目前一切都进展顺利。我和Reginald从S1就是很好的朋友,他之前也帮助过我很多,可能这也是很多人对这笔交易产生怀疑的原因所在吧。不过最终的决定权还是在拳头,他们有权决定通过还是否决这笔交易。

Q:Youngbin为了TL上周的比赛特意离开学校。随着Doublelift的加入,他在队内的地位也变得极为尴尬。你可以说一下未来队伍是打算怎样安排Youngbin的吗?队伍打算以后怎么帮助他成长呢?

A:当时我们对无数的ADC进行了试训,Youngbin的表现最令我们满意。在教练组和选手作出引入Youngbin的决定后,我们就向他开出了合同希望他能加入TL。在那时我们就说好了:如果之后有更好的解决方案,他到时可能不会有出场的机会,不过我们许诺会支付他的学费,这样可以让他安心加入战队,从而没有后顾之忧。而通过上周的比赛,我们发现Youngbin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成长。在电竞市场里,胜利就意味着一切,所以我们需要在每天在每个位置上都做到最好。Youngbin在夏季赛试训期前还是会留在队中跟随Doublelift学习技术。

Q:最后一个问题:现在队伍做出的决定都是为了赢在当下。因为你们坚信Team Liquid可以打进季后赛并走的更远。如果最终还是没能杀进季后赛,在夏季赛时队伍会有更剧烈的****么?

A:我觉得没有必要了。我们的目标是围绕现有的队员来确定队伍的打法和风格。在赛季末的时候我们会对整个赛季进行总结,然后发现不足并进行小范围调整。

相关阅读:lcs,tl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