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头高管披露 LOL框架式开发英雄秘闻

时间:2017-03-12 09:46 作者:saralolita 来源:178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拳头游戏的高级开发经理Jeremy Lee在大会上披露对于LOL自己的灵感是从何而来。

每年的GDC(游戏开发者大会)都是精彩纷呈,今年的GDC2017邀请了拳头游戏的高级开发经理Jeremy Lee,他在大会上进行了“英雄联盟英雄制作历程”演讲,披露了英雄联盟的英雄是如何从灵感创意变成实际英雄。

Jeremy Lee谈到了英雄开发团队制作英雄的主要目标,鼓励和促使玩家对英雄感到乐趣和创意,带来更多的体验感,英雄联盟至今已经有134个英雄,这个庞大的英雄阵容数字还在不断增加。在开发过程中也遇到各种问题。例如“英雄是否达到目标了”、“是否又重复了创意”、“这个想法不可行”之类。

为了避免这个问题,开发团队创造了工作框架,旨在使英雄开发更具工程性、简便性和稳定性,也深化了一个英雄从创意到后期的理解。框架分为六个部分,开发团队为每一个阶段都指定了相关目标,使得英雄开发过程思路清晰,也更加灵活性和具有拓展性。

Jeremy Lee深入谈论了每个英雄的DNA基因,正好用三个英文单词来指代,Design(设计)、Narrative(故事)和Art(艺术),这正是英雄联盟每个英雄英雄最基础的特征,游戏玩法、背景故事和美术个性,任何英雄都无法摆脱最基础的三角形原则。

接着Jeremy Lee以去年发布的新英雄烬为例,详细解读了工作框架是如何执行的,他们先确定了烬的主题概念然后游戏玩法、再到命名和原画、然后是测试反馈阶段再打代码完善发布,最后是持续平衡性计划。每个英雄的阶段都是类似但又不固定和相同,从想法到实际,永远需要漫长的开发过程。

相关阅读:拳头公司,lol,创作灵感,设计师谈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