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kkles心态波折 FNC战队续约事宜延期

时间:2017-03-18 10:20 作者:丶小白 来源:玩加赛事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Rekkles出现心态波折,在采访中透露恐不再续约FNC战队。

318-1F31G60306.jpg

在过去的三个赛季里,Rekkles一直是Fnatic的首发ADC,他见证了这三年来队伍的起伏,从S5赛季夺得欧洲夏季赛冠军、世界赛一举杀入四强,到S6赛季与世界赛名额擦肩而过。

而在上周队伍以1:2不敌UOL后,Rekkles连发数条推特,诉说心中的挣扎,在这几条推特中,Rekkles甚至提到了关于退役的话题。

外媒theScore esports就目前Fnatic队中的问题、未曾签约的三年合同以及春季赛结束后的打算对Rekkles进行了采访

Q:Fnatic已经连续两周未尝胜果了,上次取得胜利还是在休赛期前面对Origen的时候。赛季还剩下几周的比赛,队伍还是有机会赢下几场的,在这种情况下你是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让自己保持积极地心态呢?

A:战胜Origen之后就迎来了IEM的休赛期,队伍放假我们都回到了各自的家中,现在想想可能这个决定是错误的。就像2014年我犯的错一样,那个时候队伍要去参加全明星,而从春季赛结束到这之间有大概三到四周的准备时间,不过我当时想,这是难得的可以回家的机会,所以我毫不犹豫的就回去了。

我说过无论是14年的还是最近的决定都是错误的,因为我在14年全明星时就发现我们因为放假的缘故,没有像其他队伍那样很好的适应新版本。这次,当H2K和其他顶尖战队去参加IEM时,他们有机会可以和各个赛区的队伍交手、学习经验,而我们则又一次错过了练习的好时机。

所以当假期结束回到队中时,队伍已经被别人远远地甩在身后了,我们告诫自己,往后的日子会有许多比赛和训练赛的硬仗要打,包括后边对上联赛末尾的队伍可能都不会打的很轻松了。可能输给ROCCAT或者Giants很难让人接受,毕竟在大家看来像Fnatic这种队伍理应是向欧洲第一发起冲击的,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浑浑噩噩的过日子。

我猜队伍现在可能有点安于现状了,觉得现在即使输掉几场比赛也无所谓,只要我们能够在比赛中多多练习为季后赛做好准备就行了。因为即使我们输掉了和ROC或是Giants的比赛,只要我们能赢下一到两场,我们还是可以排在小组第三并且保留晋级季后赛的希望的。队伍现在还是没有全心投入比赛,而且大家也没有为此感到恐慌,但是一旦我们输的比较多了,同时ROCCAT又连赢了好几场,我觉得到那时候队伍可能才会警醒吧。

不过现在我们仍旧要对一些基础的东西进行练习,让大家变得更好,可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队伍的表现不会那么完美,但是我希望队伍能在季后赛的时候展现出最好的状态。

Q:你们在假期都做了些什么呢?你是在放假前就有了踌躇的想法还是假期结束后才有的?

A:我们当时都同意回家训练,所以我们并没有光顾着享受假期而忽视了练习。事实上我们只休息了两天,其中有一天还是路上的时间。我们在放假前并没想到这个假期会对现在产生如此大的影响,但是在家训练和在基地训练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

现在觉得在家训练后的效果没有达到预想的要求,而且其他队伍因为参加IEM缘故已经进步了一大截的时候,我们却各自进行着训练,也没有进行什么团队的配合,所以感觉这一周就白白的浪费了。

Q:现在很多战队和选手都在抱怨说打LCS的比赛最难的一点就是你需要在赛季开始时就立刻和队伍或队友建立良好的化学反应,但是事实上时间并不够。在今年,Fnatic围绕着你进行了重建,你是否觉得有和他人一样的和队友立刻建立好的化学反应的困难呢?而这是否又导致了现在Fnatic的困境呢?

A:我认为和队友培养好的化学反应很困难。我们曾打算组建全欧班,而不是一味地引援。因为谁也不知道新来的外援是会发挥出色然后留在队中效力很久,还是发挥平庸,打不了几场就卷铺盖走人。相反我们觉得全欧班更有利于培养队内的配合,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全力以赴的话。

现在还很难说当初做的决定是不是正确的,但是和Spirit及Gamsu同队的那年让我觉得,尽管他们在各自的位置上都发挥出色,但是我们始终无法形成一个集体。所以我认为还是组建个全欧班比较好,这样我们就可以同心协力向一个方向努力,而且也会更加轻松的建立良好的化学反应。

但是到了现在,经历了开赛时的磨合和赛季中的****后,我们又得重新来过了,这种感觉就好像去年那样,被其他队伍远远地甩在身后,追都追不上。

有很多次我都有种在终点线前摔倒,与成功失之交臂的感觉,对我来说这绝对不是什么好的想法。这也是为什么在输给UOL后我会向心理辅导师寻求帮助的原因,毕竟我们在S5的时候是世界前四的战队,在进入S6之前我们还抱有很多期待,然而去年一年的表现都是死气沉沉的,即使我们在IEM上的表现还凑合,但是这离我预想的还是差了很远。

然后到了今年,我觉得跟去年的状态相比没什么区别,这种感觉实在是太艰难、令人沮丧了,我们已经投入了一切,每天的生活除了吃饭睡觉就是训练,但是除了看不到一点成效外还被别人甩了一大截的感觉真的很让人丧气。

Q:这是你效力Fnatic的第三个年头了,而且你在这个战队呆的时间也不止三年了。毫无疑问,你现在取得了不少的成绩,也有很大的名声,而且你也曾说过你想功成身退。那在输给UOL后发的一连串推特是你一时丧气发的呢,还是说在认真考虑退役的事情了?

A:说实话,在新赛季刚开始时,我觉得自己还能付出很多,所以当时我在考虑和战队续约签署一份三年的合同,但是现在我把这个计划搁置了,因为,就像我在推特上说的那样,我个人对现状的感觉不是很好。我自己正在经历一些波折,然后战队方面又有让人失望的事情,这些加在一起让我做出了不续约的决定。整个春季赛进行下来,我感觉形势的发展和我预想的有很大出入,这让我有些崩溃了。

通常在心中我会建立一堵墙把工作上的事和私人的事隔开,尽量不让这两者互相影响。但是现在我感觉队伍里面的事情太多了,这已经开始影响到我的私人生活了,让我有种力不从心的感觉,我觉得自己没有办法像以前一样自由的处理这些事务了。

而且我现在有点消沉,虽然之前在学校的时候我也有过这种感觉而且通过心理辅导治疗好了,但是这次的感觉跟在学校的一样,而且我觉得比之前的更严重,这让我有点害怕。所以我才会把续约的事情往后拖,因为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再打下去。

不过我是不会抛下队伍不管的,无论发生什么我肯定会先打完这个春季赛。尽管现在的感觉是近几年来最差的,但是我不会现在就****然后让管理层随便找个高分路人代替我打比赛的。我肯定会先打完这个春季赛,然后再重新考虑是不是要继续下去。

如果我在周四接受了心理辅导后状态变得更好的话,我可能会从现在沮丧的心情中走出来,然后变得更加强大。但是也有可能我会一直这么消沉,这也是为什么我决定不把自己锁在三年的合同里,因为我自己也不确定能不能履行完一份新的合同。

坦白讲,在新赛季开始时我根本没考虑过退役,我当时觉得自己最少还能再打三年,甚至更多。正如我在推特上说的那样,我希望自己能够功成身退,就像S5那年取得成绩一样。而且就去年和今年的成绩来看,如果我现在退役的话,自己也不会甘心的。

Q:所以直白点说,在开赛前你是打算和战队续约三年的,然后你现在又决定不这么做了?

A:事实上,这份合同仍然存在,只要我签字就可以生效。在上赛季无缘世界总决赛之后,我就开始和战队进行谈判了,我们谈到了很多关于战队未来的打算,而且到现在我也没有过效力于其他战队的想法。

所以说,无论最后结局怎么样,只要我还能打,我就一直会为Fnatic效力。

318-1F31G60308.jpg

Q:如果说有实力的、可以帮助你取得更好成绩的北美战队或者LPL战队向你发来邀请,你会考虑接受么?还是说你想在Fnatic终老?

A:我可以确定我会一直为Fnatic效力直到退役。S5春季赛的时候离开Fnatic对我来说是个错误的决定,而且我也从中吸取了不少教训,我不希望这种事情再次发生了。Fnatic在我整个职业生涯中对我帮助很大,我不想让他们再一次失望了,我想在这个队里退役。

但同样,这几周对我来说比较艰难,而且自从这份三年合约拟定出来之后我就一直犹豫不决,因为我觉得自己无法履行完这份合同。我现在更希望能和战队重新谈判,能减少合约时长也好,这样我们就不会因为续约的问题而尴尬了。

Q:之前我们采访过的几位选手都有说过关于沮丧和失望的问题,就像你现在遇到的这样。选手们之前会互相交流这方面的问题吗?你有跟其他选手讨论过你现在的心情吗?

A:我觉得没有必要互相讨论。毕竟这么些年下来,我已经成熟了不少,而且这些天我也试着去学会接受现实,而不是像刚开始打职业那样随心所欲的就把心里想的说出来了。

我认为现在自己变得更加成熟了,学会了让自己努力向前看,让自己变得更好。这不光是在职业上的成长,对我个人而言也是一种成长吧。

举个例子来说的话就是我知道当自己需要辅导的时候,会去找心理医生让他帮助我了。

Q:在电竞圈似乎很难听到选手说自己觉得对目前的一切都很满意、随遇而安、得过且过了。大部分人的心态好像都是让自己在加把劲,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这跟我们过去听到的说法有了很大的区别。不知道你是怎么看的呢?

A:是的。就像我提到过的,当我刚开始打职业的时候,随遇而安这种想法根本就不在我的词典里,我那个时候会永远的全力以赴,甚至会拿出120%的精力去努力,我觉得这也是大家想的。因为我们所有人都会为了自己的梦想或者目标而奋斗的。

我觉得这种随遇而安的想法可能会在选手的生涯末期出现吧,当你已经打了很久的比赛,当你需要去面对许多的问题的时候,这种得过且过的想法可能才会出现在脑海中吧。

相关阅读:lcs,fnc,rekkles,访问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