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G对阵WE比赛前瞻:艰难但坚定地前行

时间:2016-04-14 17:48 作者:178 来源:178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15日WE vs VG前瞻,谁能更上一层,从而问鼎巅峰。

在没有付出太多力气就赢下第一场季后赛的VG战队迎来了一天的休息时间,他们将来4月15日时迎战WE战队,而这场赛事中将没有1分的优势,也意味着他们必须做好万全之策。BO5赛事晋升的赛制固然非常残酷,对于排名低的队伍要消耗更多的精力和时间,但也能够在他们在厮杀之中累积更多的经验,季后赛是每支队伍成长的过程,VG战队从赛季初的迷茫到找到了自己方向,他们仍然有机会继续前进。

而WE战队本个赛季已经整体实力得到了加强,xiye已经是独当一面的carry点,957在坦克版本稳定抗压的路上越发娴熟,condi总是能在焦灼的比赛中找到机会,下路双外援组合解决了交流和指挥问题。但是当前版本更讲究上野带动节奏,下路保证输出,然而WE战队的上野不是前期能够迅速建立优势的选手,而mystic随着伊泽瑞尔削弱和希维尔加强也迎来了英雄池的尴尬,他最近在比赛的走位存在不少失误。

在今年的常规赛中,WE战队曾经被VG战队2-0战胜,这对于WE战队而言有着莫大的压力。虽然他们的成绩比VG战队要好一些,但也是由于身处竞争没有那么激烈的A组,两支战队过去一个月的战绩都相当不错,这场较量究竟是VG战队的一鼓作气还是WE战队的复仇之战,就看双方的阵容套路准备和临场战术调整了。

选手分析

上单方面:

957-场均KDA5.2、场均人头1.6、常用英雄波比、丽桑卓、泰坦

Loong-场均KDA5.2、场均人头3.1、常用英雄茂凯、瑞兹、泰坦

双方的英雄池都是带有稳定控制能力和坦克程度的前排,而Loong稍微更擅长一些半carry型的角色。随着泰坦和波比的削弱,丽桑卓会是957非常热爱使用的英雄,但他在tp绕后的使用上欠缺精髓。从人头上可以看出Loong打得更加激进一些,一旦对上线会取得一定的线上优势。如果WE战队足够聪明的话他们就不应该将茂凯放给VG战队,瑞兹也是值得针对的点。

打野方面:

condi-场均KDA5.2、场均人头2.2、常用英雄李青、格雷福斯、酒桶

Dandy-场均KDA6.3、场均人头2.9、常用英雄格雷福斯、奈德丽、千珏

当前版本Dandy几乎不会选择非carry角色的打野英雄,他追求伤害与输出,这也是VG战队无奈之选,他们的队伍缺乏伤害,也不擅长后期团战。condi的抢龙传说一再被神化,但他更加偏向于灵活性更高的英雄,双方如何围绕野区争夺和选择gank路线会是这场比赛的胜负点。Dandy很少帮助下路是人尽皆知,而WE战队的下路恰好是他们的核心,倘若帮助mystic建立优势对于VG战队而言多了一个棘手的处理点。

中单方面:

xiye-场均KDA4.6、场均人头3.5、常用英雄卡萨丁、阿狸、阿兹尔

Esayhoon-场均KDA6.1、场均人头3.6、常用英雄丽桑卓、璐璐、阿兹尔

经过三年的磨炼,xiye已经从路人王者变成了支撑一队的大梁,值得注意的是他英雄池扩充了很多,瑞兹、丽桑卓、维鲁斯、卡牌大师、妖姬等都是他的善用英雄。一旦xiye被击杀,WE战队将陷入群龙无首的尴尬局面,因此他的阿兹尔尽可能不要放出来。小看侯爷永远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他的瑞兹和阿兹尔仍然是后期爆炸输出的保证,侯爷和xiye都是热衷于支援队友的选手,谁能取得线上优势就能更快地帮助其它队友也建立优势。

ADC方面:

mystic-场均KDA4.9、场均人头4.2、常用英雄伊泽瑞尔、卢锡安、卡莉斯塔

Endless-场均KDA6.0、场均人头4.0、常用英雄卡莉斯塔、卢锡安、希维尔

在过去一个月mystic陷入了一个尴尬境地,拿不到卢锡安和伊泽瑞尔的比赛基本都输了,他的希维尔胜率十分感人,因此一旦放了卢锡安就要做好相应的针对措施。Endless目前来说可以使用的英雄都是版本之选,但他也能根据阵容搭配更好的英雄,VG战队很少将重心放到赢在下路对线,他要做的是团战打卡和保证发育。

辅助方面:

zero-场均KDA4.8、场均人头0.9、常用英雄巨魔、布隆、巴德

Caveman-场均KDA5.3、场均人头0.7、常用英雄阿利斯塔、布隆、锤石

zero喜欢各种辅助英雄是LPL战队早已熟知的事情,他的更大意义是保护和约束mystic,zero喜欢开团和打架,很符合WE战队的打法,他的存在会让condi有更多的发挥空间。Caveman虽然是初出茅庐的新人辅助,却是青睐于传统的防御型辅助英雄,但他在游走支援方面远不如zero,更多时候是停留在Endless的身边。

赛程预估

VG战队以上中为核心,因此版本强势的茂凯、阿兹尔和丽桑卓会成为他们争夺的重点,甚至会浪费ban位,但侯爷喜爱的璐璐能够有效康特xiye惯用的刺客AP中单英雄。值得注意的是瑞兹和卡牌大师能够让VG战队开启后期分推战术,也能有效应对WE战队青睐的库奇加伊泽瑞尔双poke阵容。而打野方面更多是格雷福斯和千珏双方二选一,或者搭配阵容考虑酒桶,在上路2V2的对抗中,VG战队的成功率要比WE战队稍高一些。Dandy热爱反野,这也需要队友为他保证河道视野,提供更早入侵的机会。

至于下路,卢锡安和布隆的组合会是双方争夺点,但mystic更青睐于使用伊泽瑞尔而非希维尔,卡莉斯塔虽然经过版本削弱但仍然是开团的好选择,对于VG战队而言他们更喜欢防守反击。VG战队偏好运营,而WE战队热爱打架,因此前期谁能在换线推塔上占到优势更为重要,双方对峡谷先锋和小龙资源都不是特别重视。在游戏中期上,WE战队讲究的是野区控制视野抓人,VG战队则是稳打稳扎的推进兵线。在游戏后期处理上,WE战队最近往往拖到平均41分钟后大龙决胜负,这也是和他们前期兵线劣势和小规模团战策划失误有关;而VG战队则是加快了步伐,更多时候是在30分钟左右拿下大龙然后35分钟之前破了高地利用兵线直接一波。

这场比赛重点是condi的反蹲是否有效和xiye能否压制住侯爷的支援,如果他们没有办法做到的话很有可能会被VG战队Rush阵容迅速击溃。在常规赛中WE战队极度依赖双Poke消耗和tp绕后开团,他们对于双法坦阵容没有很好的处理手段,有时候团战过分突脸容易被璐璐和巴德之类英雄克制。但VG战队同样不擅长使用Poke阵容,Dandy也很少使用坦克型打野英雄,一旦前排的Loong发育不良,VG战队将缺失可靠的前排。

当然比赛有各方面的因素,从VG战队LGD战队的赛后采访来看,他们并没有对WE战队流露大意之心,经历了第一天的赛事后手感也会得到提升。双方的C位都常在比赛中犯下一些致命错误,这也考验他们的大赛心态调整能力,以VG战队目前整体心理素质和状态来看,他们很有可能3比1战胜WE战队。

相关阅读:VG,WE,前瞻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