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电竞史上第一人 有个时代叫做Faker

时间:2016-05-01 14:27 作者:若琳妹子 来源:15W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LOL电竞史上有这样一名天才选手,大满贯加身的他已经成为传奇。很多年后,当我们回忆电竞,会记得有个时代叫做Faker。

《英雄联盟》2016赛季季中冠军赛于5月15日由韩国王者SKT T1以3:0直落北美强队CLG赢得冠军,达成“大满贯”传奇。Faker,被誉为“世界第一中单”作为SKT T1当家明星选手,伴随着SKT T1征战了所有“大满贯”赛事的决赛。这样一名天才选手,必将成为电竞史上的传奇,很多年以后,当谈到电竞的时候我们定会如同回忆乔丹科比一样告诉孩子们,曾经有个时代叫做Faker。

2013年10月5日 英雄联盟S3世界总决赛

魔王诞生,孤独的天才

2013英雄联盟世界总决赛,美国洛杉矶斯坦普斯体育馆,诞生了两名天才少年。其中一位就是充满着悲剧色彩的天才少年ADC UZI,而另一名则是被誉为“世界第一中单”,电竞界的传奇人物Faker。赛场上的faker用天赋震惊了全世界,总决赛更是3:0战胜皇族,拿下冠军成为魔王。“世界第一中单”实至名归,这一年他年仅17岁。

如果不是《英雄联盟》,这位名满全球的天才选手应该还是一名问题少年。Faker,真名李相赫,出生于韩国的一个单亲家庭,而由于缺少父母的管案,Faker从小就显得孤独和自卑,就连简单的微笑在他生活里都显得极其珍贵。从小到大孤僻的他只靠玩游戏来打磨自己的时间,在S2时期,《英雄联盟》渐渐被广大玩家所喜爱,而Faker也以2500+的分数登顶韩服路人王。很快,SKT战队看上了这位青涩的路人王,Faker也和SKT结下了不解之缘。那一刻,也许谁都没有想到一个王朝即将诞生了。

2013年OGN春季赛,SKT对阵CJB,这是faker第一次亮相。在比赛中,轻松击杀了当时韩国第一中单安掌门,并carry全场。从那时候起,skt的faker慢慢的被人熟知并追捧。2013年OGN夏季赛决赛,为了争夺S3世界总决赛门票,在让二追三的情况下,最后一局faker单**气王Ryu并完成了《英雄联盟》中最为经典的镜头:2个劫,faker残血劫反杀Ryu满血劫,一战封神。

最后,在2013年年底,年轻的faker带领着SKT T1凭借着压倒性的优势战胜了LPL赛区的皇族战队。我们在遗憾皇族失利的时候,也不得不给Faker出色的表现致敬。

2013年,魔王正式诞生,Faker和他的SKT T1将建立起一个电竞的时代。

2014年5月11日 2014巴黎全明星赛

王朝的没落?JUST A FAKER

在2013年获得了世界总决赛后,也许是Faker太年轻,抑或许是他的团队太年轻或者两者都是。在2014年的春季,SKT T1的状态开始慢慢的下滑。SKT T1在2014年年初获得了OGN的冬季赛冠军后,状态一直都不好,而在2014年OGN春季赛中被半路杀出的三星Ozone,也是我们熟悉的三星蓝白战队,打的片甲不留止步八强。最终在S4赛季,FAKER和SKT甚至被挡在了世界赛的门外。

而反观LPL赛区正直OMG鼎盛时期,在国内神挡杀神、佛挡杀佛。面对状态不佳的SKT,也许全明星赛是我们抗韩成功的最佳时机。然而,正如Faker的名字一样,不是SKT太弱而是三星太强,OMG虽然在小组赛战胜了SKT但是在总决赛中不敌SKT与冠军失之交臂。

那一刻,我们突然意识到,SKT这支战队拥有着强大的韧性,即使他们状态不好,在决定命运的时候Faker总会觉醒,给敌人致命一击。告诉你,你看到的王朝陨落只是他们的伪装。

2015年10月5日 英雄联盟S5世界总决赛

颤抖吧,你们的魔王又回来了!

S5赛季必将是LPL赛区最为噩梦的一年,LPL赛区在吸收了韩国顶级战队三星蓝白的大部分队员并获得了S5季中邀请赛冠军之后,踌躇满志的来到世界总决赛却最终铩羽而归。

而对于FAKER来说,也许S5是他最美好的一个赛季——完成救赎的赛季。你们的魔王又回来了。

经历的2014年的失利,Faker的队友纷纷离开了他,转眼间老战友只剩下了Bengi一人。而就是这样一直崭新的SKT经历了一整年的沉寂之后,斩杀了同门KT战队登顶世界赛冠军,Faker也完成了自己的救赎。

正如赛后评论所言:如果说Marin和Bang在S5总决赛惊艳了15场比赛,那么Faker只用一场比赛就告诉世界SKT是谁的队伍,S5又是谁的时代!当SKT举起奖杯的那一刻Faker巨星光环尽显,S3、S5两度封王,无人能出其右,此刻“历史第一人的名号”当之无愧。一个人登上巅峰不难,难的是从巅峰跌落谷底之后能再站起来!而Faker做到了,低谷时期的经历没有摧毁他,而是让他更加完美的归来!

两度登顶,Faker已没有当初那么稚嫩,然而岁月并没有磨掉他那惊艳的操作和获得冠军的意志。对于骄傲的Faker来说,虽然两度登顶依然让他成为了传说,但是MSI的失利始终让他耿耿于怀。这一次,SKT没有如同S3赛季那样拿到了冠军就不知所措,而是继续努力地续写自己的传奇。

2016年5月15日 2016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

大满贯成就达成,有一个时代叫做Faker

在S5赛季获得世界总决赛冠军后,Faker并没有如同S3那样高兴的忘乎所以,而时时刻刻的对于MSI冠军奖杯充满着期待。

由于marin的出走和bengi的状态下滑,当年王朝初建的SKT T1只剩下了Faker一人。然而这些根本挡不住Faker的脚步。在小组赛中当SKT经历了四连败的时候,我们都以为他们走远了,然而在小龙虾消化完全后,在半决赛SKT在失掉一局之后突然找到了RNG的命门,一局连赢三把带走了小组赛表现出色的RNG,而接下来面对对于游戏理解非常深刻的CLG也以3:0干净利落的击败。最后Faker带领着觉醒的SKT T1再一次捧起了世界赛的冠军奖杯,并完成了大满贯成就。

如果问一名资深的英雄联盟玩家或者职业选手,你觉得最好的英雄联盟职业选手是谁。大概十有八九的回答是Faker.Faker如同篮球界的乔丹和科比一样几乎象征着一个时代的最高水平。而也正是Faker这种即谦逊又自负的性格让他举起的大满贯的奖杯,书写了一个有一个的神话。

小结

在获得《英雄联盟》2016 季中邀请赛冠军后,Faker成为首个获得了英雄联盟官方举办所有世界赛冠军,成为第一名大满贯选手。而这Faker面对已经获得的荣誉表现的比较淡然,他希望在未来的比赛中继续夺得更多冠军,让他持续奋斗的动力从以前到现在就是不断地追求挑战与一直努力。此时我们不禁会问起同一个问题“他究竟还能够统治LOL多少年”,或许这个问题已经不那么重要了,因为Faker之后,或许再无Faker!我们只希望他能继续走下去,谁还管多久呢!

相关阅读:lol,faker,人物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