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拳头:实话实说亚索是混蛋所以才被禁

时间:2017-06-16 16:23 作者:设计师 来源:官网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问拳头第二十八期】本周的是关于配音的录制,简单了解视野得分以及亚索频繁被禁的话题。

以下内容为官方《问拳头》问答栏目的答复内容,本周的问答是关于配音的录制,简单了解视野得分以及亚索频繁被禁的话题。

问拳头:实话实说亚索是混蛋所以才被禁

现在亚索几乎是每局必禁用。那么Riot如何给那些喜欢玩亚索的玩家一个交代呢?

实话实说?亚索是个混蛋。他是一个杀戮滔天的浪人角色,能在游戏中完成一些眼花缭乱的操作,肆意随处冲砍,所过之处只剩尸首...至少他在对面的时候是这样。我们非常兴奋自己制作了一个让玩家们乐此不疲的英雄,但同时我们也很难过,因为这种热度也使他基本上无法出场了。

我们希望大家能够使用亚索。每当他在小兵丛中穿梭和死亡擦肩而过,或是同时大到五人完成五杀时,那种兴奋和满足感是难以言表的——我们只希望在完成这些壮举的时候能够让对手感觉你在交战中做出了有意义的选择。

现在,我们可以轻而易举地通过调整他的硬实力使其禁用率下降,但这么做可能还会导致他变得过弱,选择亚索会让玩家陷于“天大的”劣势中,更别说还会让他所蕴含的独特风格处于险境了。本来亚索在较高分段就不是一个非常可行的英雄,而大量亚索的出场还源自于那些投身其中去钻研他的玩家(即便如此,胜率通常也不会有各位预想中那样的提升)。

从他在职业比赛中的出场情况可见一斑:

2016: 19 picks, 1 ban (Nidalee for reference was 404 picks and 930 bans)

2017: 1 pick, 1 ban

2016:19次被选择,1次被禁用(相比之下奈德丽404次被选择,930次被禁用)

2017:1次被选择,1次被禁用

*尽管这些数字并不绝对意味什么问题,但有意思的是在大多数的比赛环境下亚索其实很难在召唤师峡谷中找到一席之地。

我们认为,如果我们想让他处于一个可以出场又不是非禁不可的状态,只调整数值是不够的。在我们可能会考虑进行的技能更新(想一下雷克塞、千珏、黑默丁格,等等)列表中,他已经相当的靠前了,而随着10禁的推出,他更进一步加入了乐芙兰和阿兹尔的行列

我想强调的是,由于我们在对其他项目进行调整,所以还没有开始这方面的研究,但是接下来的几周我们会对他进行观察。我期待亚索完成调整后他的感觉不会与现在有太大出入,不过技能间的威力重新分配后可以给对手更多的交战决策空间,同时能延续如今作为疾风剑豪带来的大量灵巧体验。重申一下,玩家们能爱上亚索这个英雄让我们非常兴奋,只不过需要找一个能让对手接受的合理方式用剑刃夺走他们的最后之息。

对此其实我们也很想听听大家的想法!你为什么喜欢玩亚索呢?你又为什么讨厌面对他呢?在评论中告诉我们吧。

回复设计师:

Riot Asyrite,在线游戏团队设计负责人

新的视野得分是如何计算的?

我们最近曾在讨论版上非常深入地解释过这一功能,不过我在这里节选一些要点:

视野得分是对视野争夺贡献的粗略估算,可以大致理解为“我所提供的每一分钟守卫存活/制约时间大约计1分。”分数在5-150的范围之间。

所以,如果游戏结束后你的视野得分为121,你大概可以知道“我这局游戏的视野贡献相当于守卫存活了2个小时。”这一数字主要来自于三个方面:

提供的守卫存活时间:你所布置的守卫每存活一分钟得1分(可能出现小数)。这个分数还会受到很多系数的影响,见下方的“守卫存活时间系数”。

制约守卫的存活时间:当你排掉一个守卫(因守卫被摧毁而获得金币),那么这个守卫剩余的每分钟存活时间会为你增加1分(永久守卫剩余的存活时间设定为5分钟)

视野机制:不同提供视野的机制在使用时会有一个基准分数(通常在1到0.5之间),如果揭露了未看到的英雄或者史诗野怪会获得额外分数(通常在0.1到1.0之间)。这包括占卜花朵、使用饰品、布置守卫、峡谷迅捷蟹、艾希的鹰击长空、卡莉丝塔的哨兵以及奎因的敏锐感知。鹰击长空侦察到对面全员都在偷龙要比奎因一无所获的W分数高出很多(但还是会有一定的分数)。

一般的视野得分可能从个位数(对局时间短而且饰品没有充分利用)到100以上(不断使用眼石的长时间对局)。通常,较短的对局中注重视野的打野得分最高,而较长的对局中充分利用眼石的辅助更胜一筹。

其中还有很多的细则和系数,不过以上是一些基本要点。

回复设计师:

Meddler,游戏设计负责人

你们是如何为新英雄挑选配音演员的?

在为新英雄挑选配音演员的时候,我们要先深入了解这个英雄是一个怎么样的角色。每组(英雄团队)都有一个叙事作家负责让他们的英雄变得丰满鲜活起来;他们会为团队回答一些这样的问题:这个英雄是如何融入符文之地的?他们有什么特别之处?使用这些英雄的时候能获得怎样的体验?最重要的一点,他们对蘑菇汁怎么看?一旦确信问题都有了答案,我们就开始着手寻找英雄的配音。

开始时作家会给我们一个短篇传记和脚本。传记可以为配音演员提供一些信息,同时也是了解英雄动机的渠道之一,而脚本则是配音演员试音用的。一旦这些素材都创作完成,会联系到Riot的录音团队开始寻找配音。首先我们会把这些素材发给很多经纪公司寻找我们想要的配音演员。几天之后,经纪公司反馈的大批录音就开始涌入了。听试音的时候,我们会被富有极强表现力并能带来迷人画面感的配音演员所吸引。那些让人耳朵一亮的配音演员会成为新英雄配音的候选人。

我们会从很多的试音中选出五到十份我们所期待的声音整理成一个列表。重要的是列表中每位配音演员都能为此英雄带来一些独有的东西。然后我们会带这些配音演员去做导演试音。这个阶段我们会多花点时间,指导每个配音演员如何在录音室中表现自己。

在完成导演试音的评审并选出我们最喜欢的表演后,作家、音频设计师还有录音出品人要一起为这个英雄的制作团队做一次陈述。陈述内容包括导演试音阶段配音演员最让他们中意的方面,以及对英雄语音的初次尝试。这些都就绪后,就该给团队的其他人看看我们的进展以及我们为新英雄所选的“代言人”了。如果他们喜欢的话,我们就继续接下来的工作。如果行不通,那我们就再去尝试直到找出适合的方案。

回复设计师:

Diggity Jones,语音小组出品负责人

相关阅读:问拳头,设计师,配音,亚索被禁,视野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