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脑拖后期战术酿苦果 劲旅WE两连败后的思考

时间:2016-06-21 11:34 作者:秋寒 来源:lol大咖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当被人期待的青年军WE成为一股清新的潮流时候,却在上周的比赛两战皆墨。遭遇到自开赛以来从未有过的连败。先负同门无双率领的GT,再负岳飞圣枪哥联袂领衔的SS。究其原因,令人深思。

队员集体掉线,低迷待重生

人不是机器,有高光表现的时候,自然也有低谷低迷期。WE作为奇迹支队成员组成较年轻的他们自然也逃不开这个魔咒。而WE的低迷期来的却太突然,也太大规模,除了中单兮夜勉强保持状态,其他队员如同被瘟疫感染一样。

作为上单957虽然已然成长为顶级蓝领,抗压,补发育,团战样样精通。但是或许太久的抗压挫掉了他的锐气。在这两场比赛里,他的存在感并不强;至于下路更不用多说,状态良好的时候偶尔还会在团战中迷失更罔论在这个低潮期了。问题最大的还是CONDI,进入食肉季节的LPL,CONDI时时找不到曾经的状态,偶有闪光却瑜不掩瑕。尤其是自己的尊严:男爵。频繁被抢,这其中的郁闷,大概饮水自知。

战略战术单一,一招鲜难吃天下

WE的战略战术算是强队中少有的比较单一的。一个强队有自己的风格固然好,但是战略选择多样就使得他们难以被针对,例如EDG,RNG,SKT都是保持自己风格的同时,也有不同的战术供他们选择,而WE,他们的战略就是:拖。每局比赛不拖到30分钟以后都不好意思说是在比赛。而战术方面全依赖兮夜和CONDI来带动中前期的节奏。

之所以造成这个因素是因为WE一直围绕着下路来做文章。MYSTIC和ZERO的组合需要承担一些问题。MYSTIC一直像一个被宠爱的孩子,团队倾斜大量的资源,而这一个结果就是被牺牲的957需要更长的一段时间发育期,以求在团战中发挥作用。自然而然的WE节奏就被拖累下来。至于ZERO,因为要保护MYSTIC的关系,也少有游走。这样,问题就很凸显,强势的时候很难迅速滚起雪球,弱势的时候就需要更多的世界。所以,WE需要的是不同的战略战术丰富自己,而不是简简单单的拖拖拖。

团队执行有缺陷,整体不足以何争

WE在强队里算是执行力有些问题的了。其中可能是因为有韩援的因素,但是当LPL大多数队伍都拥有韩援的时候,他们的执行力却没有折扣的时候就应该明白这并不能简简单单的归咎语言不通。

WE这个队伍磨合算是比较久的了,将近一年的时间里,WE的执行力已然不够。团队做出决策不够果决。这也这样的问题直接体现在:配合失误,思想不统一,团战脱节。这种问题才是最为致命的一点,轻则输掉一波团战,后继乏力;重则全局全失,拱手葬送比赛。 现在的WE陷入了一个瓶颈期,就像小说中的修真期渡劫,进则一步登天,退则分身碎骨。当然,WE现在陷入的问题也并非是简简单单归咎某个人,某个策略。不过,拥有LPL一流实力的队员,拥有LPL最古老传承的WE只要齐心协力,渡过难关也并非难事。

总结

无论曾经如何,无论未来怎样,或许作为一个时代的WE,我们都期望着,能够再一次在世界比赛的舞台上听见一声:恭喜,WE。

相关阅读:WE,战术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