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叫无双,天下无双的无双。”

时间:2016-06-22 16:24 作者:豆豆 来源:DDJ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18岁少年的漫漫职业路。

15岁背井离乡义无反顾选择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16岁俱乐部解散回到贵州老家做起了游戏主播。17岁再次离家签约WE电子竞技俱乐部却替补了一整个春季赛。18岁转会GT,期待迎来属于自己的时代。

他的名字叫无双,粉丝都亲切的叫他“双儿”。

15岁背井离乡开始职业身涯

2014年的S4赛季中,艾欧尼亚最强王者前十有三个号是属于他的,当时只有15岁的无双作为知名的Rank王被誉为天才打野。之后无双便受邀来到武汉加入Acfun战队。

“那时家人担心我是不是被洗脑了,会不会遇到危险(笑),因为那个时候是我自己第一次出远门,只有15岁半。”无双和记者透露,那时的他受到一位职业选手的邀请,想都没想,15岁就带着一些行李从贵州遵义的家里出发去打职业了。

听到无双的回答我不禁的问道“ 如果这是一个骗局怎么办?出了什么意外怎么办?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吗?”因为我无法想象一个15岁的少年竟然能够为了自己的梦想只身一人从贵阳跑到一千多公里以外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

“大不了就再买一张火车票回家嘛。”无双笑着和记者说道。说实话听到这个回答我挺吃惊的,但又很佩服他。佩服他的勇气,也佩服他对梦想的这份执着。

初登职业舞台备受委屈

“我深深地记得,我打职业的第一台电脑价值一万多块钱。那时的我从来没有用过那么贵的电脑,当老板和我说‘你就用这台电脑吧’时,我超级开心。真的非常珍惜那台电脑,我到现在都记得当时的心情,像小孩子第一次见到游乐场一样。”无双笑着回忆第一次加入职业战队的经历时,眼神一如最开始的那个单纯少年。

“在Acfun的日子开心吗?” 面对记者的问题,无双深呼了一口气说”不太开心…那个时候我的年龄很小,队伍里的其他人都比我大。每次输了比赛他们会互相责怪,队内的氛围会变得非常差。导致我曾怀疑过‘这就是我梦想中的职业吗?’“ 无双说完这番话苦笑了一下,虽然已经是过去的事,但依旧能够从他的神情中感受到这段经历对他的影响很大。

队伍解散回家做起直播

Acfun战队解散后,无双选择回到贵州老家,在斗鱼TV做起了直播,有一段时间打开斗鱼TV总会看到一个名为天下无双的直播间,他的很多场rank都会被录成名为”无双螳螂教学视频,LOL无双剑姬教学视频”等素材供大家学习借鉴。

无双回忆起在家打直播的日子说道:“我其实一开始根本不懂什么是主播,我不好意思和大家说话,就只会安静的打游戏。后来渐渐的才会和大家说话,开开玩笑。”

当无双已经习惯了每天直播的生活,所有人也习惯了每天去斗鱼找寻他的直播间时,2015年9月,无双收到了WECEO小兽的邀请,邀请他去WE担当打野。经历了上一个并不顺利的职业经历之后,这时的无双再一次毫无顾虑的踏上了离家的路,只身一人从贵州前往位于上海的WE俱乐部基地。

签约WE 三年磨一剑

签约WE之后,无双和WE一同参加了NEST决赛,那时的他带领着刚刚经历过保级风波的WE战胜了Snake战队。然而俱乐部的重组使WE又签约了一位打野选手Condi,一时间打野风格非常相似的他们,站在了天平的两侧。

“那时我和Condi竞争了半个月,后来因为他那时的状态比我好,和队伍的磨合也不错。所以俱乐部决定让他上,我替补。”无双说出这些话的时候语气里似乎透露着一些遗憾。

“在WE替补的日子里你在想些什么?”无双想了很久认真的回答道:“我其实很感激WE,我不怪他们。在那段时间我成长了很多。无论是心态还是性格上都有很多变化。我把那时经历的一切都当做是一种磨练。那时候我一直不断的稳住自己,和自己说坚持下去。”

18岁转会GT 重整旗鼓的少年

“其实之前我并不知道我会去哪里,但是我并不迷茫。我只想做好我自己。替补的时间里,我每天都认真的打Rank.当时我的韩服有700多分,国服的排名也不错,我觉得我静静的等,一定会有机会的,我等到了。”

2016年5月18日,GT战队的官博发出声明说“经与WE电子竞技俱乐部友好协商,原WE打野选手王海郦(ID:GT.WuShuang)以转会形式加入GT电子竞技俱乐部担任打野,今后无双将代表GT战队参加各大英雄联盟赛事。”很多无双的粉丝看到这段话的时候都静静的说了句“能够上场就好。” 是啊,经历了颠簸的三年时间,无双却从未登上过LPL这个国内顶尖英雄联盟赛事的舞台。

犹记得GT的第一场比赛前,无双在队内语音中问辅助Savoki:“傻窝,一般还有多久会开始比赛啊? ” Savoki回答道“我不知道啊,你紧张吗?” “我不紧张。”一句简单的对话,一个只有十八岁的少年,一颗炙热的心。无论在打职业的道路上他走了多久,走了多远。无双终于站上了自己梦想的舞台。期待在不久的将来他会带领着全新的GT战队走向一个明朗的未来。

采访快结束时我问无双“喜欢现在的生活吗?”

“喜欢。我很喜欢现在的每一天,这些都是我从未经历过的日子。我也不会浪费现在的每一天,因为这些都是我一如既往的梦想。”

“我的名字叫无双,天下无双的无双。”

相关阅读:GT,无双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