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ban选也有大学问 你学会就赢了50%

时间:2016-07-17 14:07 作者:Sora玉禾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随着游戏场数的增多,大多数玩家已经开始注意阵容问题,尤其是排位里,有些玩家觉得这个阵容可以打,而有些玩家觉得这个阵容,他心态都崩了,那么如何在排位里选人呢?这可是个不小的学问,且听我道来~

攻略前言

笔者也有许多玩这款火爆游戏的朋友,不少朋友因为上分真是焦头烂额,他们玩的场数越多,对阵容就越重视,可以这么说,有时候选人的好坏,就决定了他们能不能有心情玩好这一局。

那么如何选人呢?

首先你要明白

排位是一种竞技模式,什么是竞技?用D.va的话说,就是要赢,第二名是没有奖励的,那么在这个时候,你既然选择这个模式,那么多多少少是怀着上分的心情的,不是吗?这样就注定了,排位与匹配不一样,你需要付出更多精力,更加认真的去对待这个模式。

这意味着什么?

    • 选人需要根据整个团队阵容
    • 要照顾好队友的心情
    • 不能太过自私
    • 听听队友意见
    • 如果对自己没有多大关系,那么位置能让则让,也许你的队友正是dopa在玩小号(笑)。

做到以上几点,那么你的排位胜率可能会再涨一大截。

ban人先看楼层

现在的ban选系统非常适合大家,因为3L4L5L因为在楼层后面,其实是最有优势的,现在的排位,是选好位置再排的,基本不会出现抢位置的情况,那么后面的楼层除了ban选,还有个CP(counter pick针对性选人)的优势。

我们ban人,需要注意几点

版本强势的英雄(每个版本总是有那么几个胜率逆天的家伙)

  1. 我方有没有要玩这些版本强势的英雄,还有他们所在楼层是否靠前,能否抢到
  2. 比如4L想要个蚂蚱(虚空先知)那么我认为还是ban了好,因为对面拿到的几率比我方4L多的多,这个时候可以先ban了,再告诉他,对不起,没看到你要玩这个英雄。
  3. 有时候一个小小的谎言,装作是自己失误或者网比较卡,这种变相示弱比起你的一大堆解释更容易让队友接受
  4. 排位就是排位,多沟通,这没什么的,有时候多BB两句,或许能更了解你的队友,甚至用出耳目一新的套路,新套路意味着ban选很重要,也许这个套路就怕这么2个英雄,你可以自己去判断,自己去理解这个套路是否真正的厉害,或者自己能否成功配合,如果不行,还是好好沟通,让队友放弃。
  5. ban掉那些你队友惧怕的英雄,有助于让队友潜移默化的对你有好感,你如果有什么需要也可以趁机和他提出来,比如多帮助gank,插眼什么的

么么哒

ban选是最简单最基础的环节,有时候上把的强力队友在对面,我们也可以ban掉他玩的好的英雄,以防万一。

啊 对不住了 前队友

ban人千变万化但不离其宗,就像我上面总结的一样,如果做到了,那么你的ban人已经非常不错了

排位选人

高楼层(1-2):

千万不要有老子楼层高老子先选人老子就是diao的心态

通常你如果在高楼层,你有优先选人抢人的机会,这个时候,我更多的认为,你可以帮助队友抢掉队友需要的英雄,高楼层不仅意味着先选,还意味着容易被对手后手选人克制,这一点大家一定要明确,因为预选位模式已经不存在抢位置什么的,所以我们更多的需要大家去配合队友,以及更明白自己策略是什么

  1. 当你需要玩一个版本非常强势,非ban必选的人,那么你一定要抢
  2. 如果你玩的英雄,几乎没有什么人和你抢,你可以选,也可以帮助队友选
  3. 如果你玩的英雄是那种非常容易被针对,比如你想玩亚索,但是对面后手还可以选许多英雄,那么我劝你这个时候不要先选出亚索,否则对面的后续选人会让你十分痛苦。
  4. 配合队友的选人,拿中单举例,如果上路是大树人马,我们可以选择维克托,发条,凤凰等团队型英雄。
  5. 少玩那些真正版本克制的英雄,比如这个版本明明劫就比较弱,而且金身又便宜,就没必要拿劫去打排位,匹配娱乐到是十分不错
  6. 不选先手弱势的英雄
  7. 多选混子型英雄(万金油,诸如大树,石头人等)

低楼层(3-5)

你在低楼层,拥有一个ban位,也拥有后手选人的权利,实在是天时地利人和,现在的排位楼层越后越有优势,你可以考虑和沟通的时间更多,拿出的英雄应该对敌方先手选人的那些玩家有一定针对。

  1. 拿辅助来举例,对面突进多,那么你可以选择风女和娜美保护后排,控制多选莫甘娜
  2. 如果整体团队缺开团,那么你大可以选些开团英雄,每个位置都有开团英雄,哪怕ADC也有寒冰和韦鲁斯,这些没什么的,拿线上的一些弱势,换取中后期团战好打,实在太值得了。
  3. 不要在对手选了非常克制你想玩的英雄的时候一意孤行,比如对面上单盖伦,你选个锐雯就十分让队友崩溃了,这个时候为什么不选个冰霜女巫去戏耍对手呢?
  4. 目前的版本偏向发育和团战类型,尤其是小规模团战拿龙拿先锋等,我们选人自然向这1方面靠近。
  5. 选人并不需要一成不变的套路与召唤师技能,路人排位有一个优点,就是敌方的沟通绝对是没有那么仔细的,同样,缺点是己方队友也无法沟通地那么详细。
  6. 放大对手无法沟通仔细的缺点,我们几个小伙伴开黑可以选择一些针对对方某一条路的阵容,以及套路。
  7. 多照顾你开黑之外的队友,很多时候问题不出现在开黑的你们之中,而是在那些失去“联络”的路人中

常见的排位ban选

ban list

我们可以看到由TGP提供的国服banlist排行榜,首当其冲的是卡特

虽然胜率不高,但是大多数玩家是非常厌恶她的刷新机制。

在这里,我相信许多区的铂金以上排位都不会ban掉卡特,浪费这个ban位,更多的可能是留给小鱼人,潘森,或者妖姬等这些让你觉得非常有针对性的英雄

小鱼人:出了名的灵活,身兼AP刺客和半坦刺客的打法,上中2路都能大放异彩,一旦对手拿到他,那么你们需要思考的问题有很多

诸如:需要选个英雄保护后排吗

选个什么来压制这个刺客的发育

以及需要多做眼来防止他经常gank吗

像这类英雄明显克制一些十分依赖预判的英雄,你一旦要玩,那么我劝你ban掉那些克制你的英雄,如玩发条,那么小鱼人和妖姬都可以选择ban掉。

那么对于大多数玩家来说,ban选不光看自己想用什么,还需要结合你所在的段位,如青铜里,你可能完全不需要ban掉亚索等十分需要操作的英雄,而在高端排位赛里,劫虽然胜率不高,但许多玩家都会将其ban掉。

最后说两句

登场次数多≠胜率高

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在国服里登场率高的英雄,胜率反而不算特别高,尤其是一些冷门其实胜率很不错的,我相信如果你要打排位,那么留着一些冷门出奇制胜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如开头所说,排位就是要赢才有意思,不要有太多娱乐心态,是队友负责,也是对你自己负责,点开1把排位,玩好它,考验的是你的责任心,也是证明你的机会

有一个正确的心态,才能打好排位,才能在小伙伴里段位突出,在这里笔者希望大家都有个喜欢的版本英雄,有个自己理想的段位。

相关阅读:排位,上分,选人,ban人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