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的国产上单之光 LPL三大潜力上单

时间:2016-07-24 14:06 作者:一只暴躁的派大星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LPL一直被认为是盛产AD,事实上我们的国产上单选手也曾制霸世界。从无坚不摧的PPD和一血莓到震惊世界的Gogoing再到MSI上表现惊艳的Koro1,中国的上单之光一直闪耀在召唤师峡谷最高处。然而S5一役韩国Marin、Huni等大发神威,国产上单纷纷黯淡。

即使到了现在2016年LPL夏季赛小组赛进入尾声,很多人也认为LPL的上路是Looper和Marin的天下,其实在版本大变的上路,情况正在悄悄发生变化。三位不被看好的国产上单凭借着自己的努力逐渐在上路打拼出一片属于自己天地,一直传承的国产上单之光会是他们么?

EDG连胜助推器——Mouse

相比起其他上单,Mouse出现在上单位更像是EDG死马当活马医的选择,结果却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在夏季赛开始前,Mouse“难得”地出现在EDG的出战名单中的时候,名字旁边还是替补辅助,开赛后由于Koro1的伤病导致状态不佳,EDG只好临时换上Mouse去上路,这一换带给EDG的便是数个月的连胜和一个值得信赖的上单。

200813.jpg

犹记得EDG夏季赛开赛第一场很多观众看到Mouse甚至以为EDG又从哪招了个上单。就连常年看比赛的“老司机”也表示从没听说过Mouse这号人,事实上Mouse在EDG效力了多年,从最初便是卷毛的替补,卷毛退役后仅仅首发了几场便再次成为年纪更小的Meiko的替补。虽然一直得不到出场机会,Mouse从没放弃过梦想,一路陪伴着EDG训练各种位置,终于等到了属于他的机会。

GIF4.gif

Mouse灵性TP绕后火烧LGD

从最初比赛时只用大树、小鱼人,畏手畏脚对线期被对手各种压刀,到后来玩得有声有色的一手刀妹、艾克甚至船长,灵性传送帮助队伍一锤定音,仅仅数月他的进步堪称神速。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与EDG的融合愈发完美,比赛中屡屡能看到他精湛的演技帮助厂长成功反蹲。线上能抗住压,团战能扛满伤害,这是正是EDG体系需要的上单,作为EDG13连胜的一大功臣,相信Mouse会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IM带头大哥——AmazingJ

同样是EDG出来的队员,AmazingJ的经历似乎显得更为励志。2015年的这个时候AmazingJ还是EDG中一个重要的角色,尽管MSI上Koro1发挥出色,AmazingJ还是能得到和他一样的出场机会。然而S5总决赛上,AmazingJ遇到了当时气势正盛的Marin,AJ的诺手被Marin的鳄鱼“吊打”,被各种越塔单杀,1/5/1的数据成就了Marin的同时也成了S5上被黑得最多的上单。

218593.jpg

这个热爱玩德玛、诺手的选手也像个硬汉一样从来不肯向挫折屈服。这个赛季他被下放到EDG的二队EDE征战LSPL,仅仅一个春季赛他便带领EDE冲上LPL。至今不能忘怀EDE在与YM鏖战五局逆天翻盘后,AJ那激动的神情和那一句“LPL!我又回来了!”。这是一个男人对质疑最强有力的回击,他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如何能不让人动容!

GIF2.gif

AJ艾克精准控制配合队友瞬秒无状态

重回LPL的AJ这次意气风发,一开赛便带着他的队友战胜各路豪强,IM成为夏季赛最大的黑马。而大赛经验最多的AJ也成为这支年轻队伍的带头大哥,他对线称不上LPL顶级水准,在团队指挥和抗压能力上却甩很多上单一大截。他带给IM不仅仅是担任队伍的前排,他的作用更多地体现在稳定队员心态和提高士气上,所以这支升班马才会显得那么老成和无所畏惧。

WE定海神针——957

957这名选手,很多玩家注意到他的时候,不是因为他的技术有多好,而是他和QG的V长的实在太像了,经常被各种调侃,一时间关于两人的段子曾是风靡一时。在这个有颜值担当,有天才少年,有“尼古拉斯·康帝”的WE,957从来都是那个关注度最少的。最近他用自己的实力告诉世人,自己才是WE的定海神针。

GIF3.gif

957大纳尔如来神掌闪现拍三人

在一直贯彻以下路为核心的WE,上单957从来都是牺牲最多的那个。尤其是在换线战术中,957在前期往往是和ad同分塔钱,前几级的补刀往往是惨不忍睹。然而在团战中,我们却能惊讶地发现957总能在打出控制输出的同时帮助队友扛住一波又一波的伤害直至牺牲。

218639.jpg

作为一个典型的团队型,957的英雄池也在随着版本不断扩宽。目前为止,957在夏季赛上,大树使用次数19次,胜率高达63%,而丽桑卓使用次数14次,胜率更是到达了恐怖的85%,最近的3把纳尔更是全胜。957的出色状态下WE在豪强众多的B组稳坐第二,近期WE又战胜RNG士气大振。而这场胜利中,957是当之无愧的MVP,决胜局的纳尔一波如来神掌直接帮助WE锁定胜局。赛后草莓也发微博感慨WE的上单虽然从来都是抗压,但从来都是无所畏惧的。也祝愿低调努力的957能成为像草莓一样闪耀世界的国产上单之光!

相关阅读:WE,lpl职业联赛,AJ,Mouse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