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穷战队”WE崛起 成S6门票有力争夺者

时间:2016-07-28 14:49 作者:一只暴躁的派大星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作为LPL中少有的几支活化石级别的战队之一,WE在经历了数个赛季的低迷后,终于在夏季赛重新找回了自信,或将成为S6门票的有力争夺者。

随着国内电竞环境的优化以及LPL联赛日益成熟,越来越多有实力的新兴战队出现在LPL的舞台之上,很多老牌的战队受到不小的冲击。作为LPL中的老牌队伍,WE有过君临天下的辉煌,也有过尴尬保级的颓靡。昨天在备受瞩目的LPL探花之争中,WE让一追二成功击败联赛黑马IM,夺得B组第二,五连胜的WE气势如虹直逼联赛霸主RNG。

联赛探花的励志之旅

从今年的春季赛开始,人员做了大规模调整的WE脱胎换骨,开始焕发昔日极强的竞争力。事实上,在这之前WE还在保级边缘苦苦挣扎。S4草莓、微笑相继退役后,那个让无数中国玩家骄傲,陪伴过无数老玩家青春的老WE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随后WE便开始了艰难的重建时期,引入过韩援,改变过战术,战绩却一直平平甚至在S5夏季赛的时候险些掉级。

902397dda144ad347e2cf724d1a20cf430ad8585.jpg

经历了Spirit草粉风波后的WE终于迎来革新的好机会,曾是WE青训队的Condi、957脱颖而出,培养多年的中单Xiye日渐成熟,一个崭新的WE出现在世人面前。春季赛上Condi以一手抢龙绝技,帮助WE各种绝境翻盘,极强的韧性和永不放弃的精神成为WE新的图腾。获得春季赛季军后,WE在这个夏季赛越战越勇,前些日子更是战胜纸面实力强大的RNG,ESPN的世界排名由此升至世界第九,这是时隔多年后WE再次进入世界前十。有趣的是,如今的B组一二名RNG和WE都是2015年经历过保级赛的队伍。

初生牛犊的蜕变之路

WE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自然和每一个年轻的队员离不开关系。春季赛上WE的Condi无疑是LPL话题性最高的选手,他各种鬼魅般的抢龙不仅成了WE后期翻盘的资本,更是让他获得了“尼古拉斯·康帝”的美誉。

218637.jpg

而夏季赛WE近期的大腿无疑是957,这位之前一直名不见经传,经常被误认为是NewBee上单V的选手在近期的比赛中表现惊艳。在很多人眼中,957是那种只会大树、泰坦这样坦克型英雄的蓝领上单,而这几场957却用4场100%胜率的纳尔证明了自己的carry能力。

0.gif

957刀妹面对男枪Gank丝毫不慌,佯装撤退之后果断借小兵击杀男枪。

与此同时,WE的其他队员也有了明显的进步。Condi不再以抢龙为主要任务,他更多地开始使用需要前期带动节奏的英雄,如人马和蜘蛛。而中单Xiye在这赛季英雄池也有了明显的扩宽,从妖姬这类刺客型英雄转变为吸血鬼、蚂蚱都拿得出手。对于一直承担WE核心的下路韩援双人组,也足以令人放心,虽然近期Zero状态不佳,但Mystic的发育能力和团战中的输出能力还是能将下路的威力最大化。

“最穷战队”的冠军之行

随着大批资本进入LPL,各支战队可以说是能有多壕有多壕。而与这些战队不同的是,WE简直算是LPL中的一股清流。别的不说,就从队服来看,别的队伍都是低调奢华的烫金风格,而WE....(总觉得像快递员有木有)。而且比赛中也常常能看到别的队伍教练都是拿着大黑本指挥战术,WE教练....呃,小纸条(可以,这很WE)。

218659.jpg

关于WE“穷”的案例还有很多,事实上WE并不是真的那么穷。在土豪俱乐部云集的LPL,白手起家的WE更懂得将钱用在刀刃上的好处。比如WE首开二队先河,青训队制度帮助WE不需要去花大价钱请别的队的选手,在人才培养上WE绝对是LPL的领头羊。在别人争相攀比的时候,WE依然保持着Keep Your Dream的初心,承载着老WE的精神朝着冠军梦努力。正如IM那场结束后,Xiye在采访中说的他们目标是冠军,是“星辰与大海”!

相关阅读:WE,lpl夏季赛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