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对装备输出X2 法穿到底有多重要?

时间:2016-08-03 09:45 作者:风兮 来源:兔玩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联盟中,针对英雄的输出能力,以魔抗的形式来克制纯堆法强的召唤师,百分比减伤降低总输出。少年 ,别再堆纯面板伤害了,你堆的越高,收益越低!

在联盟中,针对英雄的输出能力,以魔抗的形式来克制纯堆法强的召唤师,百分比减伤降低总输出。少年 ,别再堆纯面板伤害了,你堆的越高,收益越低!

英雄训练营小法师:一技能瞬秒双C的无解发育

面板伤害真的那么重要?

首先,我们要肯定的是,面板伤害是有很大作用的,它的数值是一切增/减幅的基础。也就是说,第一步提升你的法强是有利于你技能的威力提升的。

但是,我们要清楚,法强只能在技能基础上提升量,而不是改变质!

举个例子,1000法强的邪恶小法师,如果没有一点法穿,那么Q能造成230(+600)点面板伤害,面对100点魔抗的敌人,只能打出415点伤害。如果在其中夹杂相应的法穿,则伤害量会大大提升!

(平常河蟹有60点双抗,被控制后的河蟹只有10点双抗)

可以看出,就是这50点魔抗的差距,输出量却相差将近一倍!所以可以看出法穿在输出中的重要性。

有没有可能打出高于面板伤害的数值?

有!虽然在英雄联盟中,在计算伤害时,关于魔抗的优先度是这样的:

面板魔抗直接削减——百分比法术穿透——固定法术穿透。

注意:对方英雄的抗性可以在面板上被减为负值,但是伤害确不会因此增加,英雄受到的最大AP伤害就是魔抗为0时的伤害。

所以说,我们在将对手魔抗降低为0后,只能通过天赋的附加伤害才能打出高于面板伤害的数值。

我们来看看下图的在介入天赋额外伤害后的实际数据:

大家可以看这幅图的测试,这里球女的穿透属性在这个时间点已经无视对面死歌的魔抗属性了,直接一个大招放出,打出的伤害已经高于面板数据:

面板R伤害值是每颗法球90(+36)=126

三颗法球总伤害应该是378.

而计算法穿和天赋加成后,实际伤害如图所示为430点。

(天赋赏金+5%,双刃剑3%,刺客2%,无情5%,总15%伤害加成)

关于法术穿透

在目前的装备中,只有这四件是有关降低敌人魔抗的(大小面具都是唯一被动,所以只计入一件):

深渊权杖:使附近敌方英雄的魔抗降低10-25.

虚空之杖:增加35%的法术穿透

幽魂面具:增加15点法术穿透

法师之靴:增加15点法术穿透【特别备注:并非唯一被动,理论上来说,你可以一直出鞋子来获得法穿属性。但并不建议这么做。】

如果加上天赋和符文的法术穿透,大概可以得到这个数据:45点固定法穿和35%法穿。

▼减伤计算公式:护甲(魔抗)/[护甲(魔抗)+100]=减伤

为了让大家看的更详细,笔者做了一副非常简单的减伤函数图。

从此图我们大概可以了解到:

1. 抗性出到160点左右,收效值是最大的;

2. 在面对0——50点抗性的敌人时,穿透的收效极大;

3. 在面对50——100点抗性的敌人时,百分比穿透配合固定穿透收效极大;

4. 在面对160+抗性的敌人时,固定穿透效果欠佳,只留下百分比穿透效果最好……

法师如何搭配装备才能输出效果最大化?

在游戏中期,因为这时大多数人的装备还没完全成型,没来得及做防御装,而且一般的英雄魔抗加上符文只有50,脆皮英雄更是只有30左右。这时的穿透属性性价比是极高的(魔抗不会随着等级而增加)。所以在中期,及时的做出穿透装备,对于敌方来说打击巨大!

中期推荐下面这套装备给高伤法师:球女、发条、小法、岩雀、拉克丝等

而理论上来讲,这样一套装备的输出的最适合高伤法师的,在游戏后期,这装备的伤害打脆皮就是一套,哪怕敌方坦克英雄也承受不住。

结语

希望召唤师们看完这篇文章之后,对于什么时候出什么样的穿透装有一个自己的理解,不再一心只堆叠面板的伤害数据。

相关阅读:法穿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