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1500杀的路口——lpl击杀第一人Uzi

时间:2016-08-05 09:42 作者:乐观的小黑 来源:玩加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与lgd比赛结束后,uzi的lpl总击杀数来到了1499次。

联赛1500杀,这是UZI即将拿到的一个不大不小的荣誉。UZI,这样一个充满传奇色彩同时又保受争议的选手,我们中的很多人都已经忘记了他的第一次击杀。但幸好,在本周,我们能见证他在LPL的第1500次击杀。而UZI,也成为了LPL所有选手中第一位即将达到此项成就的人。

意义:这是专属于你的标签

也许有人对1500杀的概念还不清楚,那么1500次击杀在LPL意味着什么呢?

截至目前,在LPL登场过的所有职业选手中:

达到1000杀的选手仅有姿态,UZI,小孩,诺言,无状态五人。

以ADC为主位置,拿到千杀成就的只有UZI与小孩

而即将达成1500次击杀的,整个lpl只有UZI一人。

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个数据也是对所有ADC选手的一种鞭策和激励。作为ADC,杀一人容易,杀千人难。1500杀的背后,是UZI未曾缺席一届LPL的坚守;是UZI对于对手血量,己方技能的精确把控;当然,也是皇族,OMG,QG,RNG四队队友的倾力呵护。

是的,UZI的职业生涯很坎坷,即使达成了1500杀的成就,但至今仍没有一个正式的冠军来向世人证明他的强大,这也是他备受质疑和热议的一点。因而在各大媒体,众多网友纷纷热议他的1500杀到来时,铺天盖地的黑粉也在“科普”着他的种种黑历史。但在UZI的心中,第1500次击杀和他排位中的一次普通击杀并没有什么区别。无论他击杀过多少次,他依旧会用自己标志性的“一秒五喷”来进行每一局rank,比赛,只为取下敌方首级。

“上上上,你交Q你交Q,我Q跟上平A,杀他杀他,可以可以可以”

从1到1500的三年

2013年3月16日,2013年LPL春季赛常规赛,皇族.狼蛛迎战WE.GIGABYTE。4分11秒UZI配合打野lucky于下路击杀微笑的大嘴,开启了他LPL的杀戮之旅。

此后历经2013年夏季赛的腾飞,14年春季赛的挣扎,14年夏季赛的再度起航,15年的哭泣,16年春天的遗憾,UZI一路磕磕绊绊走到了今天。当我们真正回首他的职业生涯时,才发现这个还未20岁的小胖子身上竟有着这么多故事。

这一连串磕磕绊绊的背后,是赛场上一次次的击杀,一次次的怒吼。但命运却总喜欢和他开玩笑,没有冠军这一魔咒就像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时时刻刻高悬在UZI头上,鞭策着他不断训练,Rank,比赛。就是在这样日复一日重复的操作,怒吼,欢笑中,属于他的第1500次击杀就这样一步步走近了。

故人西辞,空留孤身

人们常说LPL盛产ADC,S3拳头官方评定的三位最佳AD中,LPL就占据了两个,其中之一就是UZI。而三年之后,当我们回首曾经那些辉煌一时的ADC们时,却突然发现,当年那些与UZI斗得难解难分的ADC们已然寥寥无几。从那个年代一路拼杀出的一群人,剩下的,也只有UZI一人。

无能为力

尸遍满地

故人心已远

皇族.狼蛛时代,也就是第一届LPL时代的第一批ADC中:微笑在S3,S4两年倒在了预选赛门口后黯然退役;伞皇在UZI来到OMG后沦为替补,并在转型辅助不久后退役,做起了LCK/LCS赛区的解说;爱射佳怡在替补-转正-替补-再转正后如今还在为季后赛名额苦苦挣扎;娜美则是在S4吃下“牛肉面”后一蹶不振,今年春季赛半决赛被WE让二追二后彻底沦为替补;小孩则是在S6转型打野,驰骋在了野区;华义战队的数位AD****等人也均销声匿迹,无人提及。

有些心酸,却也是现实。如今当我们再次想起“LPL盛产”AD这句话时,却突然发现我们能够拿得出手的国产AD,也只剩UZI,司马老贼等寥寥数人了。

但即使是UZI,自身的操作也不复当年细腻和神勇。以他最为自信的轮子妈为例:早期的UZI使用轮子妈E技能往往能在对方技能到达前一秒才放出,十分极限;而如今的UZI更多使用的却是预判E,经常出现空E的现象。而他对于寒冰,烬的上手之慢,也让人感叹:他已不是当年的狂小狗了。

狂小狗?洗澡狗?

UZI强吗?这个问题在不同人口中有着不同的答案。有人说他是国产AD的骄傲,是两次世界亚军的得主;有人说他贪吃资源,脾气暴躁,只会无脑压兵线,让己方打野苦不堪言。

他强吗?当然强。他的补刀功底绝对是LPL顶尖级别,团战中的输出能力也堪称顶级。但这个问题,或许我们还有更好的回答:

你要问一个人强不强

先要看看他的对手有多强

遇强则强,这也正是UZI一个最大的特点。在面对强大的对手时,他内心深处那种强烈的求胜欲和所有的潜能将被完全激发,让即使荣为S4冠军AD的IMP也不禁感叹:你才是最强的。

强者的路是没有尽头的,这一点即使是手握两个S赛冠军的Faker也不例外。而对于还没有获得过一个正规赛事冠军的UZI而言,今年无疑是最好的机会,也可以说是最后的机会。从最初的微笑,伞皇;到后来的STYZ,娜美;再到如今的Deft,mystic,对手换了一茬又一茬,队友换了一波又一波,就连战队也换了数个。但没有被换掉的,是他那颗无时无刻都想胜利的心。

今天,他即将拿到自己LPL的第1500次击杀,他并无感触。面对赞美,讥讽,吹捧,谩骂,他用以回应的,只是他日复一日的rank和胜利后的大笑。

我想赢

也只想赢

相关阅读:uzi,lpl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