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狂小狗Uzi:当他褪去他那层狂之后

时间:2017-08-06 11:45 作者:大电竞 来源:大电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狂小狗”不再“狂”了,现在的Uzi变得更加成熟,面对问题也有了更多的思考角度,这些转变让他身上不再有那么多的娱乐性质。

LPL夏季赛的赛场里,结束了比赛的Uzi红着脸满头大汗抱着键盘从后台过道走下了舞台,身后粉丝们热情的呼喊声音还在继续,一出来教练和团队工作人员都激动的冲上去拍了拍他的肩膀。

这是一场对手是WE的重要比赛,Uzi的拿出了久违了的薇恩,打出了让人惊艳的表现,恍惚间,观众仿佛又看到了几年前那个一手薇恩大杀四方的狂小狗Uzi。

时间很快,几年,从赛场新秀到最知名的电竞选手之一,“狂小狗”这个名号不再经常被人提起,也许是被游戏版本影响,也许是他已经变得稳重成熟了,他的“狂”也不再那么锐利夺目,大家开始更多的叫他“小狗”。

当薇恩登场

QQ图片20170805162121.png

薇恩与Uzi,这两个名词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从出道成为职业选手,Uzi一手疯狂的薇恩就令无数对手感到胆怯。但渐渐的随着版本的变化,这个英雄也慢慢退出了舞台,但每当有重要的比赛,Uzi还是会调皮亮一下薇恩这个英雄。所以在这次与WE的比赛中,Uzi时隔468天重新拿出薇恩并锁定后,赛场所有人都开始热血的欢呼起来。

选出VN这个英雄,其实也不算突然,当WE的阵容选出来后,Uzi就觉得自己可以尝试一下薇恩这个英雄,因为在团战中,对面并没有可以牵制他的英雄,于是,与教练讨论后Uzi就选薇恩并锁定了。

Uzi回忆道,“因为这个版本的肉非常多嘛,自己也有练过这个英雄。这个英雄打团非常厉害,而且打肉也非常快,也有一定的自保能力,不会像一些AD英雄,没有队友的保护会死得非常快。我就觉得可以选的,(羞涩)所以就拿出来用用了,而且,薇恩也一直是我心中排名第一的英雄。”说完Uzi得意的笑了笑,刚刚的比赛他也确实打得非常棒,而这场比赛也可以说是他重新回到赛场后最秀的一场比赛了。

“薇恩一直是我心中最特殊的一个英雄,因为我最早打职业也是因为玩这个英雄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我的,自己也是特别喜欢这个英雄,这次发挥出来重新让大家看到我的薇恩,还赢下比赛是十分开心的。”

其实Uzi一直都是特别喜欢秀喜欢打极限的一位选手,如果不是此次拿出薇恩,我们也几乎忘了他有多久没有这样“恣意妄为”过了。

“打职业的时间也这么久了,现在就会开始稳很多了,不会去尝试这么多极限的精彩操作了,其实也因为现在版本的AD在没有队友保护的情况下,去秀的成本是非常高的,毕竟赢才是第一目标。”关于比赛,Uzi的想法特别清晰理智。

失去的“冠军”与现实的困境

LPL赛区最后能在洲际赛夺冠是让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常常有人说冠军命这个东西,虽然这个冠军属于整个LPL,但当时还没在夏季赛上过场的Uzi,在某种程度上也算是一次又一次失去了这个冠军吧。

当一个个队友们站在领奖台上享受着冠军的荣耀时,Uzi正因为手伤的问题,忍受着疼痛,不断的接受着治疗。当时他心里的感受如何呢,没人知道。

QQ图片20170805162136.png

“洲际赛我看了,队友们都打得很好,也赢得很漂亮。包括现在,有我的RNG还没有之前那么强,我回来上场后刚开始队伍的状态也特别不好,可能是我带来了不好的影响吧。”Uzi皱着眉头说道。

虽然赢了WE,但Uzi还是觉得情况不够好,因为他对自己的要求不止如此。其实很难想象这段话是Uzi说出来的,他是一个骄傲的选手,但现在他也非常明白自己的弱点所在,对于前段时间队伍的状态原因,Uzi甚至有些自责的心态在。

手伤这件事关注他的人一直都有大概的了解,整个夏季赛前期,他都在因为手伤的原因休整,这样让很多人担心起来,好在他又重回了赛场,也在一步步的找回状态。但如果仔细观察,当镜头特写到Uzi的手时,一块块的淤青十分醒目,那是治疗后的痕迹。

关于大家担心的手伤问题,Uzi向记者坦诚的说道。“手伤确实是挺严重的,我自己每天也都是在治疗吃药。现在打游戏,打一打全身都会特别的不舒服。”

最严重的时候,UZI的手指甚至会抽到不能拿住鼠标玩游戏,但现在他说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治疗,在比赛和平时训练方面还是基本没问题了的,在Uzi看来,他的手伤的确严重,但对他来说,能上场比赛是更重要的事情。

Uzi的手伤问题让人揪心,外界关于关于Uzi也许会因为手伤的原因可能马上要退役的传言也开始多了起来。

听到这些问题,Uzi并没有反驳,他只是很无奈的笑了笑,“这个现在也不好说吧,我看以后自己手伤的情况吧,这个东西也不是自己可以决定的。”关于未来会发生什么,他并不清楚,但眼下的路对他来说才是更重要的。

在RNG这个团队中,他和小虎两位选手是承担了最多输出重担的双C,但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是,当Uzi在场时,小虎好像没有平时发挥得好了,而Uzi休息的那段时间里,小虎的表现又十分亮眼。这个问题被很多少网友提起过,有人指责Uzi,是因为他吃了太多资源导致小虎没有了发挥的空间。

面对这些争议,Uzi低头沉思了一秒说道:“这其实就是一种说法吧,他们真的不了解比赛场上发生的东西,这些话我早就看到过了,我觉得他们不太了解,说的时候可能也没有太考虑后果。其实还有很多类似的话,如果放在一个心理素质不强的职业选手身上,就会对他们的心态和打法产生影响,当然这样的说法并不会影响到我什么了,但放在一个年纪比较小的职业选手身上,可能就会比较在意。”

那,Uzi会在意吗?毕竟,97年出生的他现在也不过20岁。

“我?我被喷过太多次了,早已经不在意了。”

QQ图片20170805162149.png

夏季赛还有三分之一的赛程,Uzi也有充分的时间去改变什么,他认为,现在的RNG最重要的事是沟通。“我觉得我们需要大家在一起更多的沟通,一起去配合,我们其实在沟通方面已经很好了,但需要更多的默契度,我们就会更强。”

好在,Uzi很明白自己该做什么,接下来他还有很多挑战,他也确实不用把注意力放在那些质疑他的言论上。

“狂小狗”不再“狂”了,现在的Uzi变得更加成熟,面对问题也有了更多的思考角度,这些转变让他身上不再有那么多的娱乐性质,这些对他来说是更好的改变,人是需要成长的,但成长是需要代价,现实的困境让Uzi变得更加的理智,他不再去轻易的对自己的未来承诺什么,路在脚下,去想太多怎么走还不如踏实现在的每一步。

相关阅读:uzi,小狗,rng,we,lol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