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靠嘴上王者?学会这一步嘴强变最强

时间:2016-08-11 10:49 作者:橘子 来源:te5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仔细思考一下就会明白一些了,几乎每一局游戏都是围绕着这六个部分来打的,许多人打了几百上千场游戏还停留在队友不GANK,他就不知道该干什么的程度。

你是否觉得自己的实力超越了当前段位,排位赛却一直打不上去?你是否觉得队友太坑,拖累了你走向胜利的步伐?你是否想要脱离自己身处的这个坑爹分段?那么请认真看下去,相信你会有所收获。

这不是一个关于英雄出装,打法,克制,加点,符文,天赋,召唤师技能的攻略,而是告诉你如何去打一局精彩的游戏,如何去获得胜利,如何去更加深入理解这个游戏。

这是一个很简单的游戏

看完嘴强变最强 最高效的脱坑秘籍

召唤师峡谷中的战斗,只有六个部分:线上打钱,GANK与防GANk,刷野和反野,团战,推塔,拿龙。

仔细思考一下就会明白一些了,几乎每一局游戏都是围绕着这六个部分来打的,许多人打了几百上千场游戏还停留在队友不GANK,他就不知道该干什么的程度。没有打钱意识,没有反野意识,没有抓人意识,没有打团意识,没有推塔意识,没有拿龙意识。

什么时间段该做什么

看完嘴强变最强 最高效的脱坑秘籍

初期的对线阶段,各路都以打钱为主,不时发生一些对拼。初期的对线期大约会持续6分钟,在这个时间段内绝大部分的游戏中,都只有双方的打野在地图的各个位置进行游走,线上的英雄都在安心发育,偶尔支援队友。

在游戏开始的6分钟后,双方的中单基本上已经达到6级,慢一些的7-8分钟基本上也6了。此时下路一般是四级,上单和打野根据发育情况基本上都是4-6级,这个时间段算是游走期。双方的中单和打野差不多都有了大招,可以进行更高效率的游走抓人,对于中野联动理解比较到位的玩家而言,这个时间段是他们积累优势最容易的时间段。

看完嘴强变最强 最高效的脱坑秘籍

在游走下路时,中野两名6级的英雄加上下路两名4-5级的英雄,对于敌方下路的两名4-5级的英雄而言基本上是无法抵抗的,两个大招再加上稍微一些队友之间的配合,很容易就能够将敌方下路打回家,甚至直接收割两个人头。游走上路与游走下路一样,上中野三名6级英雄完全可以将敌方上单一套带走,接下来可以顺势拆掉敌方上塔并且拿下峡谷先锋。

通常游戏中的第二轮BUFF是在7分10秒左右刷新,这是一个较为关键的时间段。如果对于敌方的BUFF有兴趣的话,完全可以中野下路四人入侵一波敌方野区,运气好能抓到正在打BUFF的敌方中野,运气差一点也能抢到敌方的BUFF拖累敌方节奏。

看完嘴强变最强 最高效的脱坑秘籍

6级-12级是小规模团战的高发期,各种2-3人野区团战,河道团战,线上团战。想要打团得先看看自己是什么英雄,自己的位置以及团战发生的位置,估算这波支援是否来得及。举个栗子:

队友在小龙河道打团,中路还在线上刷兵没去支援,敌方中单迅速赶到战场拿下了己方队友的人头。那么中单就有责任反省自己的问题,不单单只是队友死了两个人,如果队友有BUFF,那就是送BUFF,如果队友有赏金,那就是白送对面数百块的团队奖金,如果对面节奏好,团战打赢,拿了龙又把下路塔推了那就更亏了。

同样的,队友在小龙河道打团,上单没有传送,除了潘森,慎这一类英雄有机会赶到战场外,大部分上单是来不及支援的,这个时候不妨趁着敌方上单支援的空档推掉敌方上路防御塔。如果有传送,也请根据团战的局势来决定到底要不要去支援,支援的不好就是己方团灭了自己又传送过去送人头,支援的好也许就是一波小节奏杀人拿龙又推塔。所以,支援的时候请看看自己的英雄类型,自己的位置与团战发生点,这波支援是否来得及赶到战场。

12-18级通常进入大规模团战中,这个时候大家的技能等级和装备都已经初具规模了,团战的爆发基本上就是看双方的阵容,临场发挥,以及对于视野的控制。这些东西玩的多了自然就会明白一些,所以在此不必多言。

你需要做的事

看完嘴强变最强 最高效的脱坑秘籍

了解自己所使用的英雄,你选择卡牌,就要支援支援再支援,你选择了男刀,就要游走游走再游走,选择大头就推塔推塔,选择发条就刷线刷野刷刷刷,了解自己的英雄定位,再思考自己该做什么。

使用寡妇小丑这一类的打野时,在前期有双BUFF的时间段尽可能的发起更多次的GANK,使用轮子妈这类AD时可以在僵持局去做好视野然后带线推塔,使用阿卡丽剑圣这类非常需要人头的英雄时,请抓住小团战中的机会多收人头,使用慎这样的上单时,到了六级后多看队友的血条随时用大招支援。

你需要明白的队友

看完嘴强变最强 最高效的脱坑秘籍

了解队友所使用的英雄,有什么控制技能,输出技能,他需要红蓝BUFF还是需要更多的兵线,需要保护他还是让他自己去单带。推塔时己方的坦克是否能牵制敌方火力,团战时辅助是否能将敌人控制的很到位保护己方输出,游走时队友是否能演一波留下敌人。分工不同责任不同,定位不同责任不同。

坦克应该做的是帮助队友吸收伤害,辅助该做的是控制敌人,中单和ADC该做的是打出自己的输出,刺客和突进该做的是牵制敌方的后排,认清自己该出的装备以及自己该做的事。

游戏的意识来自对全局的观察

看完嘴强变最强 最高效的脱坑秘籍

很多时候敌人要做的事情是有迹可循的,蓝BUFF刷新了,对面中单突然消失很有可能是去打蓝了,过了十几秒还没出现十有八九是顺便游走了一波。这只是最浅显的部分,多思考和观察,敌人为什么这个时间要去一下河道,为什么对面血线没我高还过来跟我拼,为什么对面线上的人全都消失了,哪个地方没视野可能会被抓等等,这些东西都来自对地图的观察和自己的思考。

深层次的想,对面的辅助消失了五六秒可能是去插眼了,但是十几秒还没回来也许是去中路或者野区游走了这个时候除了记得提醒队友,还可以配合自己的辅助或者ADC压对面ADC一波。再想深一点,对面辅助可能躲在草丛里了想阴我们一波,他们的打野说不定也在。如果继续深思,说不定对面辅助只是在耍空城计,他们打野没来,只是没有眼位了又怕被GANK所以装作打野和他一起蹲草丛的样子吓我们。

了解敌方的阵容以及核心

看完嘴强变最强 最高效的脱坑秘籍

看到什么石头木木,人马轮子妈,类似于这种的就是大招流,团战一波combo威力很大,潘森卡牌梦魇这种就是半球流,一波游走瞬间五人到齐,抓人威力非常大。在战斗的时候根据敌方的阵容决定自己的玩法,避开敌方的优势之处与敌人战斗才是正确的选择。

谁是核心?一般一个队伍中只有一个核心,很少会有双核心。谁走中,谁打上,谁去打野,谁当ADC辅助,所谓的核心并不是指APC或者ADC这种Carry的位置,而是能够带动队伍节奏的人,打乱他的节奏等于打乱整个团队的节奏。

如何判断?看团战的时候是不是由他先发起,是不是频繁的GANK,是不是支援非常及时,是不是对己方团战最有威胁的人。通常而言比较有节奏的人都是打野位,但中单也有许多英雄可以游走开团秒人,上单位同样,辅助位作为核心的几率不会太大,但是玩的好的辅助依然可以成为整个团队的灵魂,即便是和带节奏最无关的ADC,也能够成为一只队伍的核心。简单的说,对面有一个比较喜欢搞事,而且还经常搞事成功的人,这个人基本上就是他们的核心了,把他往死里怼,打乱他的节奏,这把赢的几率就大了很多。

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死亡

看完嘴强变最强 最高效的脱坑秘籍

实力相近的人,比的就是谁死的少,比技术比意识,比打钱速度,比补刀功底。一个人头的金币通常都在300以上,虽然连续死亡会降低人头的价值,但是前几个人头还是有很多经济的。

一个小兵才二十个左右的金币,大约三波兵才能比得上一个人头,所以线上打不过的时候别为了一个小兵或者炮车送掉了自己的小命。对,你确实补到了这个炮车,赚了几十金币,敌人也成功的补掉了你这个人头,赚了几百金币。

送人头和正常死亡是两个概念,打不赢可以猥琐,塔下猥琐不行就塔后猥琐,实在不行就去刷野放塔,一波兵要将近30秒才来,被压了一分半无法补刀也就损失一个人头而已,至少还有经验可以吃。

看完嘴强变最强 最高效的脱坑秘籍

明知道打不过,或者打得过的几率很小,还是想冒险拼一波或者补个兵,结果被对面弄死了,这就叫送人头。明知道没有保护自己的视野,还要去带线,结果线没带过去被对面群殴了一波死了,这就叫送人头。明知道对面五个人在打龙,自己能抢到的机会很渺茫,还要带着队友一起去抢一波,结果全死了,这就叫送人头。

送一个人头就等于送了对面一个小件的装备,如果是价值比较高的人头也许就能出两个小件。一个小件装备的属性也许不算什么,可如果对面刚好就缺这么几百块出自己的核心装备呢?那么下一波他来就有可能直接滚了你的雪球。所以,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死亡,像逆风对面满状态打大小龙的时候,就算直接让给对面,也比带着队友去打一波结果龙没了还送波团灭要好。

深谋远虑乃智者之道。很多人都说青铜白银和白金钻石玩的不是一个游戏,白金钻石和大师王者玩的也不是一个游戏,许多王者们和职业联赛的选手们玩的也不是一个游戏。除了操作意识等很多个人技术以及团队配合上的因素以外,有很大的一部分关键在于,你是否理解这个游戏,你是否有在思考一些细节。如果大家有什么好的想法或者建议,也欢迎到下方的评论区留言参与!

相关阅读:最强王者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