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路用他打野来抓都不怕 职业选手都用它

时间:2016-08-14 14:33 作者:JinFree自由哥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虽然布隆在最新的6.15版本中有所调整,削弱了他的前期能力,但是,由于特殊的技能机制,布隆依然是辅助中最可靠的大叔,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更好地利用厚实的臂膀和门板保护队友吧!

布隆大图.png

攻略前言

大家好,我是自由哥。LOL6.15版本更新后,大家逐渐在适应新版本的节奏,而我们的布隆大叔也进行了调整,小幅削弱了被动和Q技能前期的伤害,但影响不大,控制能力一样很足,削弱的那点伤害完全可以由ADC补充。而且新版本香炉和坩埚调整为唯一被动,可谓对治疗护盾系辅助的大削,毒奶、扇子妈都受到了影响,变相增加了我们消耗、击杀对面的可能。所以,这个版本布隆依然强势,并将晋级为“全队大叔”,身板娇弱的ADC,快来我们萌萌的大叔怀里吧!

布隆怀抱.jpg

英雄版本数据

LPL夏季赛辅助使用数据:

LPL夏季赛出场图.png

▲点击图片可放大

登场率.png

胜率随时间.png

分析:可以看出无论是在职业比赛还是玩家排位之中,我们的布隆大叔都非常非常受欢迎,59.3%的出场率笑傲群雄,胜率也非常高,说明布隆本身非常强势,可适用于多种英雄搭配和战略选择。而随着游戏时间的进行,大叔的胜率也会上升,说明布隆后期依然强势,完全可以承担前中后三个时期辅助全队的任务,是名副其实的“全队大叔”。

技能介绍

本次改版主要削弱了布隆的被动和Q技能的前期伤害,对于控制时间和被动触发机制完全没有影响,所以布隆控制依然很强、很足、很稳定。无非就是前期对拼之时对于血线估计要更加精准一些,闪现Q收残血的极限操作少玩一些,拳头是想让大叔更多地打出保护作用而非进攻,这也是布隆这个英雄的核心特色。

官方说明:“被布隆的【震荡猛击】标记后将让他的敌人陷入一个艰难的选择:冒着被击晕的风险继续补兵,或是在补刀上落后,另寻机会发育。布隆在游戏前期的伤害让无论哪种选择都失去了意义,因为就算敌人没有立即受到【震荡猛击】的威胁,也最终会被【寒冬之咬】消耗殆尽。我们削弱了这位大块头在线上的进攻能力,来给与敌人获得成功的机会。

被动.png被动-震荡猛击

布隆可以通过普攻和【寒冬之咬】来增加【震荡猛击】的叠加层数。他和他的友军可以通过普攻来不断地增加【震荡猛击】的叠加层数,当目标身上的【震荡猛击】层数到达4时,就会被击晕。

伤害:40-176 (于1-18级) ⇒ 26-196 (于1-18级)

解析:被动触发的眩晕是击杀的资本,配合卢锡安等AD快速打出眩晕可以一套爆发带走对面,也可以通过平A和Q控制敌方英雄身上的被动层数,让对方在你希望的时间眩晕,保证抓人、对拼时的可控性和成功率。

BraumQ.png寒冬之咬 快捷键:Q

布隆驱动盾牌里的冷冻冰块,对命中的第一个敌人造成60/105/150/195/240(+)[最大生命值的2.5%]魔法伤害,并将目标减速70%,这个减速效果会在接下来的2秒里持续衰减。

此外,还会对目标施加一层震荡猛击效果。

伤害:70/115/160/205/250 ⇒ 60/105/150/195/240

• 冷却时间:10/9/8/7/6

• 法力消耗:55/60/65/70/75

解析:主要伤害技能和远距离消耗技能,需要主加。可以线上消耗,或者配合打野抓人使用。需要注意的就是集中目标会附加一层被动,对小兵有效。所以可以帮助ADC快速清兵或者先手敌方脆皮打出减速、被动眩晕控制链。

BraumW.png挺身而出 快捷键:W

布隆跃向目标友方英雄或小兵。在抵达时,布隆和友方英雄会获得护甲和魔法抗性(15/17.5/20/22.5/25加上布隆10/11.5/13/14.5/16%的额外护甲/魔法抗性),持续3秒。

• 基础护甲和魔抗:15/17.5/20/22.5/25

• 防御收益:10/11.5/13/14.5/16%

• 冷却时间:14/13/12/11/10

• 法力消耗:50/55/60/65/70

解析:位移技能,可以调整位置,进退自如,保证Q和大招准确度。还可以提高自己和目标双抗,后期加成恐怖,搭配护甲魔抗血量装,变身打不死的门神,血厚防高,充分体现大叔强壮肌肉带来的安全感。

BraumE.png坚不可摧 快捷键:E

布隆减少即将到来的伤害,并为他身后的友军格挡伤害。

布隆朝一个方向举起盾牌,持续3/3.25/3.5/3.75/4秒,并使来自目标方向的第一次攻击或技能变得无效,减少后续攻击或技能30/32.5/35/37.5/40%的伤害。布隆还将拦截敌方的飞行道具,并将它们摧毁,但自身要承受它们的伤害。在举盾期间,布隆获得10%移动速度加成。

• 持续时长:3/3.25/3.5/3.75/4

• 伤害减免:30/32.5/35/37.5/40%

• 冷却时间:18/16/14/12/10

• 法力消耗:30/35/40/45/50

解析:神技!神技!神技!重说三。都知道亚索风墙是BUG一样的神技,这个技能不比风墙弱。可以无效化目标方向第一次攻击或技能,开E挡女警、金克丝、EZ大招是每个布隆应该做到的。E技能是我们下路对拼的核心资本,一旦开战,布隆举盾就可以废掉对面ADC,可移动的减伤大门可以让其毫无作为,神技之赞,实至名归!

BraumRWrapper.png冰川裂隙 快捷键:R

布隆敲击地面,击飞他身边和前方一条直线上的所有敌人。此外,还会在前方的直线上留下一条持续3秒裂隙,裂隙能让位于其上的敌人减速40/50/60%。被命中的敌人会受到150/250/350(+0.6)魔法伤害。被命中的第一个敌方英雄会被击飞1/1.25/1.5秒,而后续的敌人会被短暂击飞。

• 伤害:150/250/350

• 击飞时长:1/1.25/1.5

• 减速幅度:40/50/60%

• 冷却时间:140/120/100

解析:分割战场,打乱阵型的神技,可先手可后手,有伤害、有击飞、有减速,可以配合亚索、兰博大招,可以让对方充分享受冰火两重天,狂风绝息斩!

符文推荐

符文.png

高级恢复印记*9

高级活力符印*9

高级保护雕纹*9

高级恢复精华*3

解析:符文方面,高护甲保证前期对拼不虚任何人,成长生命和成长魔抗让布隆随着游戏进行一直站得住,后期搭配高等级W技能,有血量有双抗,更好地当好副坦甚至是主坦,可以将我方小脆皮们很好地保护在我们强壮的兄贵肌肉(大雾)后面,突出自己的保护能力。

天赋推荐

布隆天赋.png

解析:布隆定位和曙光、泰坦类似,属于控制型肉辅助。而作为一名坦克辅助,虽然自带poke技能但是Q技能伤害低,更多地是用来打控制。因此,我们基石天赋选择顽石誓约来更好地保护队友。老兵伤痕耐久可以保证我们前期对拼的强势,诡诈系冥想探云手可以保证蓝量续航和自身经济。

召唤师技能

image021.pngimage023.png

解析:虚弱闪现——辅助标配虚弱可以配合布隆的眩晕、减速控制,形成控制链,让对方彻底丧失追击逃跑能力,而且可以很好地化解突进刺客的威胁,比如劫、亚索、剑圣。闪现则可以让布隆跟上队伍的节奏,可进可退,关键时刻配合W技能的位移,可以调整位置保证Q和大招命中更多敌人。

出装推荐

推荐两套出装:

神装2.png

神装22.png

分析:

第一套是通用版出装。有鸟盾、山岳、蓝盾保证Carry位存活,眼石撑血量、做视野,护甲鞋增强抗打能力,最后可以做复活甲或者女妖振奋,强化自身坦度,团战尽情去卖血。

第二套是推线版出装。主要针对对面清线能力不足时,出传送门、号令之旗、干扰水晶帮助推线,牵制对手,让自己的队伍更有空间和时间去分推、拿龙、入侵野区。而眼石、鸟盾、山岳、蓝盾都有很好的团队贡献,能出必出。

总之,装备是死的,人是活的,要根据局势来灵活选择需要的装备,这才是高手应该具备的素质。

技能加点

技能加点.png

解析:主Q副E有大点大。主要是因为Q是远距离消耗技能,而且可以触发被动,极其适合先手控制对面脆皮核心。而副E则可以保证E技能的快速冷却、持续时间和减伤效果,保证布隆充分发挥自身神一般的保护能力。当然,如果搭配的ADC是滑板鞋、EZ等灵活英雄,也可以副W,这样可以更好地跟上ADC的步伐,时时刻刻保护在我们家AD孩子身前。

保护在其身前.png

对线技巧及团战思路

对线期:前期对线时,在Q消耗同时需要注意控蓝,保证对拼时能放E举盾。因为布隆的平A也可以触发被动效果,因此可以走位压迫对面,找机会A对面英雄,Q后手跟上。一般下路有布隆,1级时就存在击杀点,只要对面走位失误,挂上了Q技能减速,AD和布隆补上平A触发眩晕就有可能收获一个人头。因此,只要控制不削,布隆就可以很强势,这次削弱了一点伤害实在无伤大雅。

中期团战:团战时,布隆大叔需要站在全队中间,前后照应,找准合适时机放大分割战场。一般在大龙小龙争夺战的时候一个大招封路,配合Q减速、E减伤都可以保证团灭对面。需要注意的就是,时刻勿忘自己的核心特色——强力保护,在敌方切入时要QA进行软控制,W跳到被集火友军身上,开启E技能阻挡对面射手输出。对方逃走的时候不要自己孤身去追,因为你自己伤害不足,更大的作用是提供控制和保护。

推荐组合与反克制

推荐组合:

图1.png

图2.png

图3.png

2123123.png

3123123123123.png

▲2016夏季常规赛各赛区数据图

解析:通过数据图大家可以看到,现在更优势的配合是轮子妈+布隆、烬+布隆、艾希+布隆,和大家想象的不同,更新后卢锡安布隆组合胜率并不是太高,大概是由于卢锡安削弱的原因。而EZ前期伤害不足,更是发挥不出布隆的强势压制能力,二者相性也不是很好。

克制英雄:布隆最喜欢对线的还是脆皮远程辅助,这样E技能可以格挡下路两人的攻击,而且远程辅助一般身板较脆,被晕住容易一套带走。比如:

琴女.png拔得.png卡尔吗.png拉克丝.png

反克制英雄:布隆辅助位上可以说没有什么天敌,比较恶心的主要是以下几位,要么免控、要么先手AD、要么支援给力,要么顶飞你,总之都是让你的举盾无效不能很好保护ADC。所以,在对线他们的时候需要小心应对,可以骗出莫甘娜的E,让牛头先顶飞你,你再W回到ADC身边。

莫甘娜.png123123.png12312.png牛头.png

结束语

6.15版的布隆大叔依然是最可靠的辅助,想上分的小伙伴们可以好好练习使用,一定要发挥布隆的保护优势,让对面有来无回,这样你才是真正的“全队大叔”嘛!

肌肉.png

相关阅读:6.15,布隆,辅助,克制,下路,团队,保护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