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ADC辛酸职业路 一碗牛肉面的转折

时间:2016-08-19 10:37 作者:KooK 来源:星竞界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许多人将娜美视为国产AD辉煌的继承者、接任者,在S4时期这种论调上升到了顶点,他的表现也确实无愧于当时拳头所评价的世界第一ADC。但随后戏剧性的是,一碗牛肉面让娜美的职业生涯出现了转折。

LPL自13年初创办至今总共诞生了8届冠军得主,但是娜美他却随队夺得了其中四座冠军奖杯,纵使这后两座冠军中充斥着娜美的遗憾。从PE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后娜美就一直被与微笑、Uzi相比较,许多人更是将娜美视为国产AD辉煌的继承者、接任者,在S4时期这种论调上升到了顶点,他的表现也确实无愧于当时拳头所评价的世界第一ADC。但随后戏剧性的是,一碗牛肉面让娜美的职业生涯出现了转折。

LPL夺冠数量第一人

7229800_170211_1.jpg

LPL迄今为止一共诞生过八届冠军得主,而其中之四与娜美都有着关系。PE/EDG/RNG娜美分别在这三个队获得共计四个冠军,但遗憾的是其中仅仅只有两座是他在场上夺得的。在S5到来后的韩援风潮后他只能坐在替补席上看着队友们分享喜悦,来到RNG后这一点也并未能得到改变,甚至在春季赛时他仅仅上场一两次就因为滑板鞋大龙的失误又再度回到替补席。

在S5-S6这被荒废的两个赛季娜美确实因为年龄影响了他后续的职业生涯,年龄的增长所影响到他的反应和操作,这让他如今只能稳坐替补席难以得到哪怕一次上场的机会。

娜美的巅峰时期毫无疑问是在S4加盟EDG后,尤其是步入夏季赛在当时后期AD崛起的版本他无论是大嘴、Jinx、老鼠都信手拈来,堪称无位移AD的教科书。甚至当时同样巅峰时期的Uzi也仅仅只能在对线上稍胜一筹,一旦游戏摆脱对线期进入团战娜美的恐怖就一展无遗。输出位置的选择、切入时机的掌握都堪称典范,但遗憾的是娜美的巅峰期因为一碗牛肉面而结束。或许也可能并非是牛肉面而是来自官方评选的毒奶,毕竟每当拳头评出“世界第一”这个名头的时候总会出现大热必死的状况。

从初出茅庐到世界第一

7229800_170219_1.jpg

娜美加入的第一个战队叫做PE,前身则是WE的青训队延伸出来。在此前队伍中仅有下路和中路Jojo帝王之炎的表现可以说是稍有亮眼,但是在强者如云的LPL当中还是不被看好也不受关注。但是在春季赛中后段他们迎来了转机,引入了当时国服高分路人号称副厂长的jing,整个PE开始了自己的制霸之旅。他们在正面击溃了LPL的传统豪门,甚至连当时不可一世的联赛霸主OMG也在其中。

在春季赛他们憾负于OMG仅获得亚军,但是在夏季赛娜美和他的队友们如愿以偿捧起了冠军奖杯,遗憾的是他们在他们巅峰的那个赛季并未打入世界总决赛。之后由于Jing的退役,PE再度陷入之前不温不火的局面,下路Namei和西卡两人也被租借到OMG参与国外的赛事中。随着西卡宣布退役娜美直到加入EDG才再度出现在了公众视野当中。这也是他状态最巅峰的时期,与厂长、卷毛等几名WE的老将组建了至今仍称霸LPL的绝对霸主EDG。

那段时间中娜美受到了媒体、观众、粉丝甚至解说的追捧,纷纷认为这是国产AD的希望和未来延续LPL在AD位上辉煌的接任者。但遗憾的是在世界总决赛那段期间娜美的竞技状态却遭遇了滑铁卢,可能是那碗牛肉面,也可能是来自拳头的毒奶。

此后的娜美似乎是受到了心态、身体上的双重打击,在之后的比赛中一蹶不振。恰好当时是一个韩援风潮的大时代,Deft/Pawn的加盟使得这名EDG的建队功臣在那一个赛季当中只能坐在替补席上看曾经的队友分享夺冠的喜悦。因此他选择了离开,去寻找能让自己发光发热的地方。很显然,他选择了当时风头正盛斥资重金引入Mata/looper两名顶尖韩援的RNG,但遗憾的是他并未能够获得自己最想获得的首发位置。

自身的状态和整个队伍的优异表现让他很难得到上场的机会,在获得仅存的机会后娜美也并没有能够把握住。一年的板凳让他的手不再像之前那么热,状态跟从前更是无法相提并论。虽然有一场卢锡安的翻盘五杀,但事实上前期的劣势也是他对线的孱弱所造成。之后比赛中滑板鞋的大龙失误没有拔矛将他摁死在了替补席上,这也成为了他最近唯一一次出现在正式的比赛上。

牛肉面成生涯转折点

7229800_170230_1.jpg

我想如果有选择的话娜美绝对不会选择在那个时间去吃那碗牛肉面,但遗憾的是覆水难收。S4的那碗牛肉面成为了他职业生涯的转折点,也告诉了其他人从巅峰到最低谷仅仅只需要一碗牛肉面的时间。在EDG和RNG这接近两个赛季的板凳席上娜美可谓是错过了自己职业生涯最为宝贵的两年,如果他能够在那段时间振作起来或许没有荒废的他还有着与各个顶尖选手一争高下的可能。

遗憾的是那碗牛肉面之后他的心态和状态都支离破碎,直到如今已经不仅仅是心态的问题了,年龄的增长使得他确实无力再维持自己的职业生涯。或许明天,也可能是明年娜美就将告别LPL的舞台。他的职业生涯只分两个时期,巅峰与低谷期。前半段娜美可谓是人生赢家,连拿三座LPL冠军奖杯,但一切都在那碗牛肉面之后毁于一旦。希望他还能够有重新回到比赛舞台的机会,但可能今年是他在LPL舞台上的最后时光了。

相关阅读:娜美,adc,世界第一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