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比赛学英雄!牛头依然是下路首选辅助

时间:2017-08-25 09:53 作者:叶子 来源:52pk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目前国服的7.16版本里,在职业联赛的赛程上,牛头洛的登场率要远比风女要多出不少。

LPL夏季赛的季后赛已经开始了第一天的赛程,而在世界上的各大联赛,季后赛的赛程已经接近结束。在紧张激烈的季后赛赛程里,各大战队已经为了那有限的资格进行冲刺。

在这样的环境里所拿出来的战术,自然也不是常规赛那有后路的比赛可以相提并论的,同时这周LPL的比赛已经启用和国服同步的7.16版本,选手所使用的英雄从一定程度上也可以做为国服玩家上分时的参考。

看比赛学英雄 牛头仍是下路首选辅助

在目前国服的7.16版本里,最抢眼的莫过于辅助风女。这个英雄在香炉加强之后已经成为辅助一姐长达一个月之久,尽管在之前版本更新之后香炉被小幅度削弱,但是依然无法阻碍风女成为辅助一姐。可在职业联赛的赛程上,牛头洛的登场率要远比风女要多出不少,其中最常见的就是wolf的敲钟牛。

保护不是首选 可先手能抗伤害才是辅助首选

牛头在之前被重做之后地位曾经受到过威胁,那个时候大部分玩家还没有真正的上手这个英雄。但是随着版本的迁移,对英雄的了解逐渐加深之后牛头这个英雄甚至超越了之前的强度。过去的WQ二连依然存在,但是现在牛头在WQ二连的基础上又新增了依靠E技能的被动眩晕,虽然没有了主动回血的手段但是增加了一个控制手段对于一个坦克先手辅助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辅助三神器加强 坦系辅助将撑起下路

坦克系辅助的加强可以追溯到7.3版本,在那个版本里圣物之盾被加强连带着圣物之盾的升级路线上所有工资装一道加强。在那个版本可以说是坦系辅助最光辉的一个时间段,再之后就是香炉和风女的崛起至今。

和风女这样的保护英雄相比,牛头这类坦克英雄所具备的优势就是先手能力以及吸收伤害的能力。大招的减伤、QWE三个技能全是控制,单论控制技能的数量只有女坦能和牛头相提并论了。

赛场牛头教学 把握时机才是关键

牛头和锤石这样的英雄都是属于找机会先手的存在,在有机会的时候闪现WQ将对方定回来。同时还需要利用自己来给己方输出更多的输出空间,什么时候需要做什么事才是牛头最需要清楚的,我们先来看看在LPL季后赛NB和Snake的比赛里,有哪些镜头可以拿来做参考的吧。

看比赛学英雄 牛头仍是下路首选辅助

这是NB和Snake的比赛,NB的Crisp所使用的就是牛头。这时候牛头血量仅仅只有3000+,对方卡萨丁直接跳进来试图配合大龙击杀己方在大龙坑内的C位,牛头直接一个W技能将卡萨丁顶起逼迫卡萨丁原地金身,NB的薇恩可以利用这个金身的时间找一个队友可以轻松保护不会被卡萨丁贴脸的机会。这仅仅是一个片段,让我们来看看另外一个镜头。

看比赛学英雄 牛头仍是下路首选辅助

这场同样是NB和Snake的比赛,此时双方已经开始了短兵相接,但是画面的左上角Snake的韦鲁斯和队友落单,而NB的牛头则是抓到了这个机会开启大招阻断了韦鲁斯和队友汇合的必经之路,但是己方的C位因为和酒桶大树站位十分靠近,所以不用担心被对方只有一个输出的阵容集火。

但是Snake却因为只有一个C位存在无法给对方前排造成有效威胁,己方前排的掉血速度明显高于对方。此役最终NB付出了牛头的代价完成了一波团战的胜利,这也是牛头在团战中的另外一个战术,将自己做为一枚弃子和对方C位互换,只要干扰到对方的C位输出,那么就为己方的前排和后排争取到更多的时间。

符文天赋及出装推荐

看比赛学英雄 牛头仍是下路首选辅助

这个天赋一个重点就是工匠大师。在友方防御塔前会获得8点护甲和魔抗的加成,这个数值可以随着等级的提升而提升,这样背靠防御塔的情况下牛头这样的英雄在为队友承担那12%的真实伤害之后还可以提高自己承担的伤害,配合大招在塔下就是无敌的存在。而另外一点就是全新的巨像勇气可以在你对敌方英雄造成硬控效果的时候提供给你一个巨额的护盾效果。这个护盾效果根据周围敌方英雄来判断,英雄越多提供的护盾的血量越高。现在的牛头可以说一身都是控制,只要把握好技能的冷却那么持续的护盾效果可以让牛头的血量多到令人发指。

看比赛学英雄 牛头仍是下路首选辅助

红色印记:固定护甲*9

黄色符印:固定生命值*9

蓝色雕文:固定魔抗*9

紫色精华:固定护甲*3

看比赛学英雄 牛头仍是下路首选辅助

出装顺序:眼石>五速鞋>季分之眼>鸟盾

这套装备就是以季分之眼为主,配合骑士誓约的一套防御装。在抛弃了山岳之容与洞察红宝石之后,主动使用的物品从过去的三个变成了两个降低了辅助对于物品栏的操作,这样也提高了辅助们对于操作以及场上局势的掌控空间。

对线强弱分析

看比赛学英雄 牛头仍是下路首选辅助风女

牛头在下路最需要也是最常面对的或许就是风女,从英雄特质上来说,两个英雄完全是两个极端。一个纯保护一个偏开团,面对风女的时候,只要防止自己和己方C位被分割,在能顶到对方的极限距离给对方压力,配合打野先手才是致胜之道。

看比赛学英雄 牛头仍是下路首选辅助

洛和霞往往都是打包登场的,面对这个英雄的时候只要时刻留意他的闪W以及闪R,尽量在他过来之前原地W,虽然这个时机实在太过难以掌握,但是从走位上可以看出来一些对方想要进攻的意图就足够了。

结语

牛头这个英雄对于玩惯了锤石布隆的玩家来说,上手非常快。但是如果你是一个平时只玩莫甘娜或者风女璐璐这样的英雄的话,上手可能还需要一定的练习,你需要将自己的思路从时刻保护在ADC身边变成有合适的机会就开团。

相关阅读:牛头,辅助攻略,牛头攻略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