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起手动作怎么躲?命中率翻倍的五大技巧

时间:2016-09-14 01:27 作者:风兮 来源:兔玩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各种视频集锦中,最容易被秀的就是泽拉斯!因为他所有技能都是非指向型技能,所以我们经常能看到满血泽拉斯被丝血VN单杀的镜头。 就是因为技能释放太随意,命中率不高,所以才容易被秀。

蛇形走位

846_160913093019_1.gif

因为走位躲技能的轨迹大致是一个“S”型,所以也叫S型走位。曾经一些其他的MOBA类型游戏也有Z字走位以及蝴蝶步(小丑舞步),虽然用途不全相同,但是原理都是差不多的。

LOL中没有转身延迟、攻击死角等设定,所以这种走位方式在LOL中,更多的是用于躲避技能,相信大家都见到过也用过——往前跑的时候并不是直线,而是时不时的左右转向改变移动轨迹,让敌人无法清晰预判走位,从而使敌人的技能丢失。

对于这种“蛇形走位”,要命中需要做到三点:

1. 观察敌人走位趋势以及范围;

2. 在敌人转向的瞬间放技能;

3. 逼迫敌人的走位空间。

这种“蛇形走位”的缺点就是会减缓逃跑的时间,也就是说你越晚使用技能,就越容易追上。但同时也在拖延时间,如果敌人有援军的话,建议不要逼太久。

还有一个很明显的特征:左右转向,最终都会回到“中点”。所以在敌人转向的时候对着中间放技能,除非敌人的反应非常迅速,不然这种蛇形走位的惯性会让他自己撞上你的非指向型技能。

846_160913092827_1.jpg

背身走位

大部分玩家在看到敌人即将放技能的时候,都会习惯性的改变自己的走位,或交位移、或扭头等,让敌人的预判技能丢失。

所以当敌人一本正经的往前跑,根本不用“蛇形走位”的时候,那么有三种情况:

1. 他有位移技能;

2. 他根本就不会走位;

3. 他会选择在你技能出手的前摇动作时背身后撤两步。

在高分段,有这么一句笑谈:“当敌方锤石出手勾你时,别动别想太多,他会勾空气的。”

846_160913092827_2.jpg

像一般情况,当敌方被逼在墙角时,如果有闪现的话会往极限距离闪现,没有闪现的话往往会习惯性的回头走位,所以选择敌人的身后半个身位放技能很容易中。

TIPS:如果发现这个敌人不会选择回头走位,那么以后就不要对他进行走位预判,直接出手就行。

技能连打

有很多玩家用多次技能的英雄如泽拉斯、烬、炸弹人、火男等,第一个技能中了,后续技能都有很大几率命中。一旦空了第一个技能,那么第二个、第三个技能都很容易空。

这是因为节奏感的影响:不仅躲避技能有节奏感,命中技能也有节奏感。当你的节奏感跟上敌人走位躲避的节奏感时,你的技能就容易命中;当你的节奏感慢于敌人的走位躲避的节奏感时,你的技能就容易丢失。

所以,当你第一炮被敌人的反向走位躲过去后,第二炮不要追着敌人走位的方向预判大招,而是继续对着你刚刚空炮的敌方再次释放!

一般人的走位方式就是:调头躲过一炮后——再次调头——再换方位……最危险的敌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所以刚刚你攻击过那块地方,我再调头往回撤就安全了。

所以当你连续攻击同一块地方的话,高度紧张的敌人猝不及防下很容易中招。

846_160913092827_3.jpg

TIPS:当然还有另一种方式就是先停止攻击,调整一下节奏重新开炮!

骗走位放技能

豹女的Q、莫甘娜的Q、伊泽瑞尔的Q等等,这些技能之所以容易被躲就是因为敌人会根据你的抬手动作而走位。

有些英雄联盟类小说曾经用过“用大笑动作骗出敌人的闪现”。虽然实际上可以没那么夸张,但是在某些情况下,敌人全神贯注的准备躲你的技能时,看你抬手,马上开始走位。

但发现实际上只是一个普攻,敌人暴露自己走位的瞬间,你可以马上扔出技能。一些豹女玩家可以做到:普攻的矛、Q的矛以及豹子形态同时打中敌人!

同样也有机器人开启W,先打草惊蛇,然后突然一个大招或者是舞蹈动作,骗出走位后果断出勾命中!

取消技能前摇

躲避技能都是根据敌人的施法前摇——看到敌人的技能抬手动作就开始走位躲避,这样躲技能的效率很高。

一些关键性的技能如:亚索的风、瑞文的R、狮子狗的E等,这些技能面对面的时候都不难躲,特别是有闪现的时候,一看到你的抬手动作,根据你的面朝向就知道你的技能的方向,然后闪现轻轻送送躲掉。

但如果取消掉施法前摇的话呢?

用普攻或者技能取消或者说是遮挡技能前摇,让非指向型技能看起来像是突兀多出来的,令敌人防不胜防,没有反应时间去处理。

846_160913093103_1.gif

这里瑞文瞬间秒掉金克丝。R技能的前摇动作被A动作所带过,R技能的后摇则被Q技能遮过,所以看起来R技能仿佛是凭空生出来的一样。

看不清楚?没关系,我们放慢来再看一遍。

846_160913093143_1.gif

同理,还有亚索的“风里剑”,用W技能的后摇动作盖过Q技能的前摇,让亚索看起来像是面朝前方放风墙,实际上龙卷风正从你不知道的角度飞出,除了亚索本人,谁也不知道风会往哪吹!

相关阅读:技能揭秘,走位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