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M的不传之秘:ADC我们只要黄种人

时间:2016-09-17 13:29 作者:潘塔Q 来源:潘塔Q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TSM这支战队原来有着这么一个独家秘籍。

从TSM建队至今,或者说从S1到S6,TSM不曾缺席任何一次S赛,这也是北美俱乐部TSM第六次打进S赛。六年来战队的选手来来去去,人员更迭,要保证每年都能够从北美赛区出线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在TSM这六年来的人员变动中,有一个令人值得注意的细节,那就是TSM的所有ADC,全部都是黄种人。那么我们就来盘点一下为TSM奋斗过的这些ADC们。

建队元老Locodoco

Locodoco作为TSM的创始成员之一,也是TSM的第一任ADC选手。TSM于2011年年初成立,那个时期英雄联盟尚没有职业战队的概念,为了宣传自己的网站Teamsolomid.net, 长期霸占单排第一的“猩猩队长”Reginald,招募了大批当时美服的知名玩家,如FeedFest、Chu8、Westrice、Doublelift、Qlown、Chaox、TheOddOne等人,当然也包括当时被视为美服第一小炮的Locodoco。

但是由于当时的赛事对选手国籍的要求,身在美国的Locodoco却无法跟随TSM上场比赛。因此TSM成立后两个月后,Locodoco选择回国加入韩国战队Maximum impact Gaming Frost,也就是Azubu Frost的前身。在那里,Locodoco遇见了Madlife。

TSM不传之秘:ADC我们只要黄种人

(Locodoco为这张照片配文:Carry me one more time)

最初Madlife也是一名ADC选手,但是由于队内已经有了Locodoco,他不得不转型辅助。Madlife在一些采访中透露,自己从Locodoco那里学会了一些辅助英雄走位和玩法。不过师傅领进门,修行靠自身,Madlife也说虽然Locodoco和他交流了不少辅助的技巧,不过这些都太过理论,还得靠自己在实战中摸索出最适合的打法。

Madlife对于自己的第一个ADC不吝赞美,称当时Locodoco比他知道更多游戏中的知识,自己也在和他搭档的过程中变得更强。此后Madlife成为一代传奇辅助,更是与TSM现任ADC Doublelift英雄相惜。

而非常擅长构筑游戏理论的Locodoco,后来顺理成章地转型成了教练,并执教了TSM一年多的时间。TSM打进2015年在美国的季中冠军赛,便是在Locodoco任教期间完成,在那一年的春季赛,Locodoco也收获了NA LCS春季赛最佳教练的称号。

TSM不传之秘:ADC我们只要黄种人

(左一为担任TSM教练的Locodoco)

中国名将Chaox

Chaox,中文名黄山,生在成都长在南京,后随父母移居加拿大,之后又去了美国。

Chaox也是在TSM建队之初就已加入。北美赛区包含了加拿大,Chaox的加拿大国籍让他和Locodoco不同,没有因为国籍问题而被迫离开,因此成了TSM的首发ADC,在2011年年初就随着TSM参加当时的Go4LoL联赛。Chaox与TSM一起,多次在线上线下比赛中取得成绩,他也因此成长为世界著名的ADC,并且在中国也很有知名度,很多ADC选手都将其视为导师。

然而随着版本的更迭,Chaox倾向缓慢发育的打法不再适合游戏节奏,因此Chaox选择离开他效力了两年多的TSM,并来到中国进行了一场退役旅行。不过这不是一场游山玩水,而是对中国英雄联盟电竞环境的深度探索之旅。Chaox先后探访了VG、IG等队伍,并且作为嘉宾参与了2013 LPL春季赛。这也为他之后转型成教练打下了基础。

TSM不传之秘:ADC我们只要黄种人

(在上海进行退役旅行的Chaox)

被称为“退役旅行”的考察结束后,Chaox并没有继续他的退役生涯,而是回到美国,重返赛场。又辗转过几支队伍之后,Chaox最终再回中国——不是以选手的身份,而是加入NB ,成为一名教练。不过,随着NB收购QG,QG接手NBY进行人员更换,Chaox也离开了这支队伍。

硬币背面Altec& Keith

Altec和Keith均是TSM的替补AD。

Chaox离开TSM后,WildTurtle取代了他的位置,成了TSM的首发ADC。在WildTurtle为TSM效力期间,TSM有过两个替补AD,就是Altec和Keith。

Altec为TSM效力期间,一直都是作为替补,从来没有以首发选手的身份参加过一场比赛。Keith则在2015 LCS夏季赛中第六周中参加了一场比赛,当时普遍认为WildTurtle的状态有所下滑,但是作为新人,Keith的首秀表现还是无法令TSM满意,因此Keith也没有获得TSM首发ADC的位置。

TSM不传之秘:ADC我们只要黄种人

(目前效力于C9C的Altec)

TSM不传之秘:ADC我们只要黄种人

(身着TSM队服的Keith)

这两位选手作为TSM的替补ADC,都曾被视为天赋卓绝的优秀新人,Keith现在在NA垫底的队伍FOX担任先发AD,Altec则在NRG战队度过了一个不如意的赛季后,选择加入C9的次级联赛队伍C9 Challenger,并在随后举行的升降级赛中淘汰掉了老东家NRG。然而连替补ADC也是明显的亚洲脸,不知算是一个巧合,还是TSM真的有选亚裔做ADC得倾向。

中流砥柱WildTurtle

WildTurtle是目前为止为TSM效力时间最长的ADC。他原本是作为Chaox的替补加入TSM的,在Chaox离队后,他获得了首发ADC的位置。

在加入TSM之前,他为C9(以及C9的前身)效力,而目前他是IMT的ADC。前后待过的三支队伍都是强队,也侧面体现了WildTurtle的实力。同时因为他在TSM期间的出色表现,Altec和Keith两位都非常不幸没有成为首发的机会。

WildTurtle在TSM期间和队友一起为这支如日中天的邪教创造了不少荣誉,包括2013 NA LCS夏季赛亚军、春季赛冠军。2014 NA LCS夏季赛冠军、春季赛亚军和2015 NA LCS春季赛冠军,夏季赛亚军,可谓战功赫赫。

TSM不传之秘:ADC我们只要黄种人

(为TSM而战的WildTurtle)

WildTurtle打法激进,在S3时也屡有亮眼的操作,不过观众更多地将目光放在猩猩队长金身鱼人和劫的中忍考试上,因此WildTurtle在中国并没有受到更多的关注。

S3结束后,中忍考试失败的猩猩队长不得不退位让贤,引入了和Froggen同一国家的丹麦法王Bjergsen。Bjergsen加入后,TSM在S4上成功小组出线,但是却没有走得更远。S5的TSM又陷入死亡之组,再次于小组赛中被淘汰。

在这之后,北美新战队迭出,老战队换血,Doublelift离开CLG加入TSM也是改变北美战队格局的一颗重磅炸弹。同一时期,WildTurtle则离开TSM加入了IMT。

大师兄Doublelift

"I'm the greatest. Everyone else is just trash."——TSM现任ADC彭亦亮。

Doublelift英雄联盟赛事中一棵常青树,也是北美知名AD选手。除了他的个人实力,他敢说敢做的性格是他成名的另一个原因。因为“我最优秀,其他人都是垃圾。”这句霸气的话与周星驰电影《破坏之王》中中大师兄断水流的名句“我不是针对你,我是说在座各位都是垃圾。”不谋而合,Doublelift在中国便多了一个昵称——大师兄。

TSM不传之秘:ADC我们只要黄种人

(网上流传甚广的Doublelift恶搞图片)

Doublelift有4届S赛经历,分别是S1 Epik Gamer、S2 CLG、S5 CLG和S6 TSM。在所有S6参赛选手中,他是参加S赛次数最多的人之一(在实际上,到目前为止参加世界赛最多的选手是Fnc战队的黄星,和已经退役的了选手dyrus,他们的总参赛次数是5次。)。与他参加次数相同的人还有C9 Sneaky、ROX Pray和EDG Clearlove,他们参赛次数都是4次(包括S6)。

而历史参赛次数最多的选手则是Yellowstar和Dyrus,S1到S5的五届比赛他们都没有错过。不过Dyrus在S5之后选择退役,因此无法参加S6,而今年FNC没能够拿到世界赛名额,效力于FNC的Yellowstar也首次错过世界赛,终止了他每届都参与的神话。

Doublelift最初并不是ADC,而是一位辅助型选手,他的成名英雄是机器人和波比,他奠定了机器人早期的玩法,在S1上,他则上演了数次AP波比强行秒人的好戏。从最开始的时候,Doublelift就把自己放在了“打法暴躁,天生带梗”的定位上。

S1之后不久,Doublelift因为追逐自己的电竞梦想被家人扫地出门,与他交好的电竞记者Travis收留了他,随后为他物色了CLG战队。之后,Doublelift为这支队伍征战四年,也将自己的定位转变成了“暴躁干架ADC”。S2时,Doublelift被认为世界最强ADC,与WE微笑并列。

S3和S4时CLG并没有进入S赛,这给了Doublelift机会加入NA的数据分析台,也让他犀利的语言和直爽的性格有了更多发挥的余地。

S5时,CLG再次进入世界赛,并且在第一周表现不错,颇有小组赛出线的势头。极具幽默感的美国人做了个Doublelift纸人准备放到解说席上,意为虽然Doublelift可能要小组赛出线,不能回来解说,但是他与我们同在。谁知小组赛第二轮,所有NA队伍都陷入了全败的悲惨命运,CLG也未能幸免,甚至输给了外卡队。最后NA三队小组赛皆未出线,Doublelift也被网友戏称是“为加入解说席及时赶回美国”。北美三队的S5之旅便以这样的黑色幽默结了尾。

TSM不传之秘:ADC我们只要黄种人

(S5时期放在解说席上的Doublelift纸人)

Doublelift之所以能坐上解说席,他的实力和他从S1就开始参与比赛得经历都是重要原因,同时他活跃的性格也让解说变得生动。Doublelift的性格可谓毁誉参半,粉丝觉得他敢说敢做,直爽有趣,但也有一部分人觉得他太过膨胀,口无遮拦。反观CLG这支队伍,一直以来都比较低调,在S5结束后,Doublelift离开了CLG,他的性格和CLG的队友不搭也不是秘密。

离开了CLG的Doublelift并没有就此消沉,他数年来一直站在北美顶峰的实力为他赢得了TSM ADC的位置。Doublelift张扬的性格在进入TSM之后并没有收敛,在转会视频中,Doublelift更是直接将CLG的队服扔进垃圾桶里。虽然这种宣传视频并非完全反应选手本意,但是用到这样的镜头,依然是Doublelift性格火爆的证明。

相比起低调的CLG,TSM作为邪教,敢于让自己的口号响彻在其他队伍的赛场上,向来是非常高调的,因此Doublelift不但没有从之前的离队打击中变得小心翼翼,反而更加放肆得如鱼得水。Doublelift不仅和TSM队内的成员相处和谐,而且和专业生产骚话的C9选手也交情不错,尤其是和C9梗王Meteos,更是惺惺相惜,可见性格高调或低调本身都没有错,关键是能否与环境融合。

TSM不传之秘:ADC我们只要黄种人

(加入TSM后的Doublelift)

高调扔完CLG队服后,TSM在2016年NA LCS春季赛中拿下了亚军——成绩倒是还可以,然而冠军恰恰是CLG,看起来总有种Doublelift被轻微打脸的感觉。不过大师兄是那么容易被打击到的么?夏季赛TSM一举夺冠,并且Doublelift也拿到了他在LCS常规赛中第1000个击杀——作为NA第一个拿到千杀的选手,这不仅印证了Doublelift打法激进、实力不俗,同时也展现了他在NA LCS中奋斗多年,长盛不衰。

TSM夺冠夏季赛也让CLG能够以最高积分进入S6,按Doublelift奔放的性格自然没有放过这个说垃圾话的好机会,他在赛后采访中,他说:“好笑的是,CLG连续两年被我carry进了世界赛。”

中国自古以来都把谦虚谨慎当做美德,近年来又流行起“毒奶文化”,Doublelift这样的性格在中国往往不被看好。但是不能否认,作为从第一赛季就开始参赛的老选手,Doublelift至今活跃在大赛的舞台上,这证明了他的实力依然不容小觑。

TSM不传之秘:ADC我们只要黄种人

(TSM 2016 NA LCS夏季赛夺冠)

盘点完TSM的全部ADC后可以看出,除了两位替补ADC,其他每一位都算是赫赫有名,在LOL赛事中熠熠生辉,在英雄联盟的历史中留下过自己不可磨灭的痕迹。TSM能够连续六年站在北美顶峰,这些ADC们也都功不可没。至于他们都是黄种人,究竟是否是TSM的刻意选择,或者确实只是一个巧合,那就不得而知了。

相关阅读:tsm,lcs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