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志逐传奇:三名勇将书写的电竞传奇

时间:2017-09-17 12:57 作者:德邦情报局 来源:德邦情报局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全新的纪录片系列《英雄志逐传奇》正式上线

随着2017全球总决赛的脚步声临近,每年一度的职业选手官方纪录片也是如期归来,从2014年的《世界总决赛之路》到2016年的《传奇正盛》,拳头游戏为了世界赛制作的纪录片,总让我们看到那些职业选手年真实的一面,他们坚持自己的梦想,永不放弃对英雄联盟世界冠军的追求。

从2014年的Gogoing到去年的Clearlove,今年官方一反常态,只制作了三个选手的世界赛之旅,但叙事更加精悍短小,注重选手的内心独白,全新的纪录片系列《英雄志逐传奇》也是在今天正式上线。目前第一期Doublelift已经放出来,Xiaohu和Crown的传奇人生也是会在之后陆续上线。

1.jpg

Doublelift早年坦言女友误事

谈到Doublelift,我们总是喜欢将这位出道六年的老将称为大师兄,因为他当年那句“我是最棒的,其他人都是垃圾”确实让所有人震惊了。而随着时间流逝,Doublelift也成为少数还坚持在职业赛场上的化石级别选手,他认为垃圾话是让自己变得更加自信的行为,在没有接触电竞之前,他是一个非常害羞的人,电竞给予他挖掘不一样自己的空间。Doublelift在2011年3月加入CLG战队出道,参加了2011全球总决赛,拿到了世界赛四强,那是他迄今为止在国际赛场最高的成就。

在CLG战队效力的时候,Doublelift参加过很多北美赛事、国际赛事,他也在2015年北美LCS夏季赛拿到了冠军,在很多粉丝看来,Doublelift已经是功成名就,成为北美最强ADC选手。然而在2015全球总决赛中,CLG战队以北美一号种子分到了A组,但最终2-4战绩淘汰出局。回到北美后Doublelift脱下队服,加入了宿敌TSM战队,他希望为自己赢下一座世界冠军的奖杯。然而在2016全球总决赛,TSM战队因为Doublelift的失误葬送了出线资格,被认为是史上最强北美队伍,再一次黯然离开赛场。

2.jpg

LCS获胜后和比尔森高兴相拥

当Doublelift在去年11月宣布自己暂离赛场时,所有人都认为这位老将要退役了,但他并没有,最终在今年夏季赛完美归来,帮助TSM战队夺得冠军再度杀入2017全球总决赛。正如Doublelift在纪录片所说的那样,他在今年完成了蜕变,在三年他曾经说过职业选手不应该有女朋友,那样只会耽误你自己的人生,而现在他拥有了女朋友Bonnie,因为年龄增长变得更为成熟。或许Doublelift依然是当初那个张狂的少年,但他仍然保持着对英雄联盟最炽热的感情,是无数北美观众心目中的偶像。

在电子竞技这个造星如此迅捷的年代,不少天才选手涌现然后又消退,而小虎成为了最坚挺的那位新星。在2014年出道加入MD战队后,小虎参加了国内大大小小的比赛,实力得到了磨练。他首次被广大英雄联盟玩家关注是在2014年WGT电子竞技大师赛,在这个很多职业队伍并不重视的杯赛中,最终打到决赛的LGD和光启GT战队,当时在职业赛场小有名气的韦神与初出茅庐的小虎对峙,第一局小虎的劫单杀韦神帮助队伍轻取胜利,然后认真以待的LGD战队凭着刚加入队伍的Imp顺利扳回两局。虽然GT战队输掉了比赛,但玩家开始意识到小虎这位擅长刺客英雄的中国新秀,能够和LPL中单选手韦神线上打得有来有回。

3.jpg

初出茅庐的小虎单杀韦神

在不久小虎率领GT战队完成三连跳打进LPL赛场,然而小虎先后效力的GT和RNG战队在面对韩援到来的LPL豪强面前没有反抗余地,小虎在春夏赛季分别打了保级赛,将队伍从降级边缘拉了回来。在2015LPL磨砺的一年,小虎的心性变得更加沉稳,英雄池得到进一步的扩充,是队伍中少数在线上和团战有出色发挥的国产选手,因此也是得到了队伍的重视。在2016赛季,RNG战队围绕小虎和麻辣香锅进行队伍重组,在全新的阵容中小虎逐渐展露獠牙,凭着标志性的中野联动击败了夺冠热门EDG战队,取得了LPL春季赛冠军。

在上海季中邀请赛上对阵Faker为首的外国豪强,小虎仍然无所畏惧,甚至单杀了世界最强中单Faker,从此名声鹊起。随后小虎成为队伍核心,陆续为RNG战队赢下2016全球总决赛八强、2017LPL春季赛亚军、2017LPL夏季赛亚军。从出道以来,小虎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到今天,无论对阵任何中单选手他始终保持稳定发挥,也是少数能够以一己之力carry队伍的选手。无论是亚洲对抗赛对阵MVP战队的生死之战打出五万伤害,还是夏季季后赛和WE战队争夺决赛名额的库奇逆风翻盘,都证明了他的上限远远不止于此。

4.jpg

小虎夺得洲际赛MVP为自己正名

对于小虎来说,职业生涯最遗憾的莫过于2016全球总决赛的八强赛,在面对强大的SKT战队时,过于追求线上打出优势和团战输出,一度犯下了一些走位失误,最终导致了队伍败北。在那段时间内各种负面新闻和网络批评陆续而来,小虎也从天才新秀变成灵光一现的仲永。然而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小虎并没有因为这些批评而消沉,他从自己的失误中学习,最终再次一次获得2017全球总决赛的资格。尽管RNG战队要在C组面对G2和SSG战队这种强队,但相信小虎绝对不会认输,他还要和队友并肩作战,为世界冠军的梦想而奋战。

作为英雄联盟最强联赛,LCK从来不缺少有天赋的选手,然而自从2013年以来,鲜有人能够挑战Faker。夺下三座世界冠军的Faker,被誉为能够和乔丹媲美的职业选手,Faker是无数中单选手心目中的噩梦,MVP战队的选手Ian在近日表示,“直到今天,我和Faker对阵依然充满压力。”来自SSG战队的Crown也不例外,他是少数在对阵Faker时仍然能够稳住对线的选手,在2016全球总决赛的决赛舞台中,他和Faker最终打满五局,这是史上第一次全球总决赛的决

5.jpg

Crown坦言SKT和KT是最大敌人

事实上Crown的经历并不平凡,作为韩服路人王,Crown还没有成为LCK队伍实习生的机会,就在2014年6月前往巴西联赛。在巴西联赛效力半年后,Crown没有取得任何辉煌战绩,最终回到了LCK联赛,在休息半年后加入了百业待兴的SSG战队。这支在2014年夺得世界冠军的队伍,在10名明星选手离去后已经变成了徘徊保级边缘的队伍。Crown带领队伍逃过保级赛后,在2016年迎来了老将Ambition,他们组成了强力的中野组合,在夏季赛中一鸣惊人。而在LCK区域预选赛中,SSG战队对阵了他们过去两年未曾获胜的KT战队,在决定生死的终局,Crown拿出了之前较少使用的卡尔玛,帮助队伍夺下了2016全球总决赛门票。

在2016全球总决赛的小组赛中,Crown率领队伍取得5-1战绩顺利出线,一路过关斩将打到了决赛,在面对宿敌SKT战队时,打满五局后痛失冠军。此时的Crown已经得到了世界各地的粉丝认同,也是被拳头游戏列入20大选手之中。Crown为人诟病的是他练习英雄的速度,他今年花了一个春季赛才练出辛德拉和塔莉垭,而夏季赛又花了一个赛季才学会了加里奥。他并非是天赋型的选手,在去年全球总决赛归来后,所有选手都进入了休假歇息的时间,Crown是唯一仍然还在韩服排位奋战的选手,他将自己的帐号重新打回了王者。

6.jpg

去年官方采访Crown表示他想超越Faker

天道酬勤在Crown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在今年夏季赛中他也是被认为是队伍中状态最差的选手,甚至让SSG战队在季后赛轻易就输给了SKT战队,很多人说他已经被Faker打爆了心态。而在LCK区域预选赛中,他率领队伍让二追三翻盘AFS战队,决赛直落三场击溃KT战队,Crown向所有人发出声言,他又回来了。在区域预选赛中,Crown拿出了六个不同的中单英雄,证明了只要加以练习就没有练不会的英雄。在十月的小组赛舞台中,Crown将和小虎正面对决,天才型选手和努力型选手,究竟谁更适合现在的职业赛场!

相关阅读:doublelift,xiaohu,crown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