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SKT更强的对手 S6战队巡礼之ROX TIGERS

时间:2016-09-18 10:44 作者:一只蠢狗 来源:兔玩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职业联赛中,顶尖强队拼的往往是有没有短板,每个统治赛区的队伍都有自己的独门打法,无论是EDG、SKT还是TSM。而今天我们要说的是,这个自SKT和三星战队之后,LCK的最强战队,ROX Tigers。

如果你常看LSPL等二级联赛的话,会发现所有战队的打法都大同小异,选的是那几个强势英雄,拼的是一个反应速度和基本功,有更多闪光点的队伍会赢到最后,无论是过去的Snake还是后来的QG、甚至是刚开始的IM都是如此。

而到了职业联赛中,顶尖强队拼的往往是有没有短板,每个统治赛区的队伍都有自己的独门打法,无论是EDG、SKT还是TSM。而今天我们要说的是,这个自SKT和三星战队之后,LCK的最强战队,ROXTigers。

1.jpg

S3时期,SKT凭借天才中单选手Faker轻松殴打其他战队获得世界总决赛冠军;

S4时代,SSW依靠速推流战术快速获取大量经济优势碾压对手;

S5的SKT靠的是上中下三核心同时发力再次取得世界总决赛冠军。

而ROX很有可能是S6赛季最有机会取得世界冠军的队伍之一,可以说是完全没有硬伤的队伍,即使是现在的SKT也很难与其匹敌。

ROX S6春季赛 & 夏季赛表现简评春季常规赛战绩:16胜2负(BO3,常规赛积分排名第一)

春季季后赛战绩:1:3负于SKT

夏季常规赛战绩:15胜3负(BO3,常规赛积分排名第一)

春季季后赛战绩:3:2赢得夏季赛冠军

任何一个队伍想要挑战王者都需要大部分实力加上一点点运气的,ROX几乎统治了LCK赛区整整一年,实力和运气并存。

在S5拿下世界总决赛亚军之后,ROX首先解决实力上的差距,他们找到输给SKT最大的短板,打野位。无论是Hojin还是Wisdom,都缺乏野区的统治能力,他们最擅长的是打反手,如果有看S5世界总决赛的同学应该可以回想起,Hojin几乎很少主动出击去Gank,但是在前期牢牢牵制住了Reignover,随后Smeb打爆了Huni,然后ROX 3:0战胜FNC挺进决赛,但是在世界总决赛上,当时的Smeb无论在气势上还是自信方面,都不敌Marin,最终输给SKT,止步于亚军。

2.jpg

ROX队内的气氛很好,他们从建队一步步走到世界总决赛,队伍的凝聚力非常强,Hojin打完S5之后,感到自己打的吃力,于是他选择了退役,而替补Wisdom选择了转会。正巧这个时候Najin战队解散后重组,大批队员变成自由身,就在这时,他们的替补打野Peanut进入了ROX的视野中,经过了试训,双方一拍即合,Peanut成了ROX首发打野,这位年仅18岁的选手正好拥有ROX所缺乏的前期统治力。

引进了Peanut之后,ROX还听到了一条好消息,那就是SKT上单Marin离队转会LGD,这就意味着在S6赛季除了Ssumday以外,LCK赛区能够和Smeb相提并论的上单选手不多了。春季赛中的ROX只输了两场,两盘的对手分别是SKT和KT,正好符合他们的预期,在夏季赛中,队内磨合完毕,Peanut和Smeb组成了无坚不摧的上野组合,最终拿到了属于他们的第一个冠军,这套以上单为核心的体系取得了完全的成功。

核心选手:Smeb

3.jpg

春季赛场均KDA:3.4/1.9/6.8(Smeb,上单排名第一)

夏季赛场均KDA:3.0/2.3/7.2(Smeb,上单排名第一)

有趣的是,虽然LOL职业选手中最耀眼的是Faker,但S5的MVP选手却是上单,Smeb在Marin离开之后统治了LCK赛区,能够走到这一步,他感到很高兴。

“能够从生涯早期的那些困难中走出来,我觉得很高兴,”Smeb在采访中说到,“在最开始,粉丝总是会批评我,而对于其他职业选手来说,我也只是个无名的小人物。甚至有人告诉我,PraY当时完全不认识我是谁。”

自从Peanut加入之后,Smeb就打的更加自如,在其他战队还在考虑上单选船长是不是缺少前排时,Smeb已经用打爆其他上单的行动来告诉他们无须考虑这一点,对于他在S6整个赛季的出彩表现,韩国媒体和粉丝都赠与他“韩国第一上单”的称号。然而在世界总决赛中,他最失望的是他的偶像Marin并没有走进世界赛。

4.jpg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已经超越了Looper和MaRin,但我认为对上他们,我可以打得很好,”他说到,“事实上,MaRin没能来到世界赛,让我既有些舒了一口气,又有些失望。他打得非常好,我总是很在意他,时刻都想和他对决。”

每只战队都需要一个大“靶子”,比如Faker只要一上台就会给其他战队巨大压力,从而受到各种关照,而Semb的待遇不比Faker差,往往在其他战队针对他的时候,ROX的其他位置已经发育完毕,一波团战Smeb就完成了发育,然后轻松赢得比赛。

今年的世界总决赛上,ROX又抽到了一只上上签,相比其他组而言,ROX所在的A组是综合实力最低的一个组,在对上CLG、G2和ANX时,Smeb将成为ROX的第一道防线,然而这三只战队的上单似乎都缺乏Smeb的细腻操作,最有机会拿下ROX的CLG战队号称北美第一上单的Darshan在最近的比赛中输多胜少,ROX也是LPL战队的最大障碍之一,在这里希望ROX能够走的更远,更盼望LPL战队能打出自己的气势,输掉比赛并不可怕。

相关阅读:lol,rox,s6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