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缺席的世界级AD 传奇射手Doublelift

时间:2016-09-21 10:14 作者:粉肠 来源:15W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引言一句“我是最强的,其他人都是垃圾”让不少国内观众认为大师兄只是个非常狂妄,自信膨胀的选手。而真实的他究竟又是什么样的人呢?他在被北美观众认可的道路上又遇到过多少艰辛呢?

图奇与大师兄

本系列世界观的设定地图

瘟疫之源图奇,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老鼠。图奇出生在科技之城祖安的下水道,长期各种污染令到图奇发生了异变。“不同于他的尚未进化的表亲,图奇具有与人无异的知觉……如果他们与他一般疯狂的话。而这种进化的副产物则是图奇的狂躁疯癫,虽然是在官能方面。”故事原文里面是这样形容瘟疫之源的。

而大师兄的人生经历也颇有相似,大师兄出身在华人移民的中产阶级家庭,但是父母学识渊博,思想较为传统,自然也是希望他可以好好地完成学业。但是一心迷恋游戏的Doublelift并不想按照家人指的道路行走,他希望可以在游戏界打出一片天地。而之后他确实随战队参加了比赛,但是依旧未能获得家人的认同。终于,天天就此问题和家人争吵导致他被踢出家门。

无家可归的Doublelift被北美知名电竞记者Travis收留,开始了自己的直播生涯,直至他最终加入CLG人生的道路才向上爬,成为那个操作亮眼,口出狂言“除了我之外其他人都是垃圾”的大师兄。与英雄图奇一样,曾经不堪回首的校园生活以及被父母踢出家门的经历,都成为了他人生中的黑暗时光。拥有异于常人的游戏天赋以及和深度理解能力的他最终被相中,正式加入了CLG,一个可以让他尽情发挥自己天赋的地方。

Doublelift

人物评价

肯定有人会说,Doublelift肯定是因为学习成绩太差,所以整天沉迷网络而已。而且垃圾话那么多,怎么想这个人也好不到哪里去吧?这个想法并不一定对。尽管在成名之前,Doublelift表示过自己是个非常沉默内向的人,不怎么交朋友。但是,他在早期打职业的时候,曾获得了加州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所以他母亲希望他可以好好读书,毕业后像其他人一样找一份“正当”的工作。而他自己也表示,自己虽然拿到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但是对读书完全没有兴趣,所以不顾家人的反对,坚持走职业电竞的道路。

获得了大学通知书的他,至少证明了自己并不是因为学习太差而只能沉迷游戏。尽管不能证明他学习是否厉害,至少说明他学习上不比其他人差。只不过,由于他垃圾话太多,而且早年打职业的态度过于浮躁,多次因为在排位和与队友的争执和恶性行为被罚款。尽管因为多种原因,Doublelift直到去年2015年夏季才获得他北美LCS的第一个冠军。

只不过,又由于多游戏对局清晰的理解,在S3和S4时期曾被邀请作为拳头分析台的评论员。而又因为名气,获得投票得以连续三年参加全明星赛。因此可以看出,Doublelift其实是个非常有头脑的人,而现在的他也日渐成熟,开始控制自己的言行。

Doublelift曾作为世界大赛拳头分析台嘉宾

那个网瘾少年

作为学校里面唯一的黄种人,想要融入白人圈子是非常困难

实际上,谈及到Doublelift的学业,这个从来都不是他会让家长担忧的问题。为何他最开始会沉闷网络,欠缺社交呢?很多家长都认为就是因为沉迷网络迷恋电子游戏才造成的社交缺陷。实际上,他们都搞错了之间的因果关系。其实,正正就是因为社交艰难才导致孩子将电子游戏当成避风港,成为他们生活的唯一。

相信这个问题在国内已经不少见,然而这个问题到了国外会变得更加严重。华人作为白人世界里面的弱势种族,尤其是华人男性,是很容易被孤立的,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大部分华人都会选择自己组成圈子。只可惜Doublelift所就读的学校,当时只有他一个华人学生,因此他在大家面前看起来就像一个怪人。

大家所热爱的体育运动他没办法参与,也没办法和其他人一样互相热情地交流,因为没人对他热情,在白人群里面没办法体现出自己的价值,顶多身边也就三四个朋友,于是电子游戏成为了他唯一体现自我价值的方式。相信很多现役选手,曾经的网瘾少年也是深有体会吧。

Doublelift与Dyrus曾是队友

Doublelift首次参加国际赛事(S1世界大赛)也并非和我们熟知的CLG一起出征,而是和Epik Gamer。当时,他受到了邀请,而Doublelift正如获至宝一样。当时他请求Epik Gamer的奠基人Dan Dinh(也就是TSM老板猩猩队长的亲兄弟)踢掉那些混子选手,让他和Dyrus加入成为首发队员(当时被踢掉的其中一个人就是Hai)。虽然当时他加入了CLG,但是一直是替补队友,并没有机会上场,因此他是否能够上场在国际赛场上完成首秀对他以后的道路则非常重要。当然了,那个时候Doublelift还不是ADC,而是辅助。

当年Doublelift在国外论坛发布请求收留的帖子

高人相助,全职业之路开启

尽管有过国际大赛的经历(当年S1有8支队伍参加,EG获第四位),回国之后他依然难得父母认可。他父母依然认为电子竞技是不务正业,他应该回到学校好好学习。但他认为,尽管能够获得加州大学录取通知书,但是他不是那种能够静下心来学习的人,且由于中学和高中时期不好的经历让他厌倦了校园生活,天天坐在大学实验室里面对他而言是个折磨。

而且大学高昂的学费也是一个很重的负担。(很多美国学生都靠着半工读加上银行借贷的方式供自己读书,有时候贷款利息高过高导致工作之后数年也难以还清)他想要放弃学业来完成自己电竞梦想。于是执着的他便于家人争吵,最终如大家所知道的那样,他被踢出了家门。

后来成为了北美知名电竞记者的Travis

无家可归的他只好暂住在朋友家里,借着朋友的电脑上网发帖子请求大家的帮助,希望大家可以筹点钱给他让他完成电竞梦。这种方式在现在看起来有点可笑,但是当时的Doublelift并没有其他的路可以走,而他也不想回到家里请求家人原谅他,这样他永远的都没有办法可以完成自己的梦想。直至他遇到了Travis,现任雅虎电竞的记者。

CLG成为了Doublelift正式开启职业道路的战队

获得了暂时的居所,Doublelift开启了自己的直播之路。拥有强劲操作水准的他,几个帐号常出现在北美排位前10。后来,他在排位中优良的表现被CLG的创始人兼任队长的HotshotGG相中,两人经常双排。而当时队伍的辅助选手Elementz表现不佳,于是HotshotGG邀请Doublelift加入。在这里,HotshotGG成为了Doublelift被踢出家门后的又一位贵人。而在CLG,Doublelift正是开启自己的全职电竞选手之路。当然了,贵人肯定不止一位的。

尽管当时HotshotGG把Doublelift招进了队伍,但是他还不是担任射手位置而是辅助。是队内当时的射手位置的Chauster主动让位给Doublelift担任射手,而自己则转辅助位。国内很多后来才关注比赛的观众可能并不熟悉这位北美早期的选手,但他却是Doublelift早期打职业时的导师。

Chauster,Doublelift曾经的导师

Chauster,全名Steve Chau。CLG建队元老选手之一,于13年10月份在CLG退役。从UC Berkeley(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北美名校)毕业的他被证明有着过人的头脑。在CLG时曾发明过多种战术,同时也是队伍主要的指挥者,大家公认的CLG团队大脑。而在Doublelift转射手位之初,尽管Doublelift有着很强的操作技巧,但是对于对线细节以及大局的判断严重不足,也就是我们口中常说的排位无敌,比赛却不行的那种选手。

当时队伍有点后悔找了Doublelift来当选手,只不过他们依然决定培养他。是金子总会发光,就这样,经过Doublelift和队伍不断地磨合,Doublelift渐渐掌握了比赛中的要领,成为北美最强下路组合。甚至连当时开始雄起的韩国队伍,都承认CLG下路组合的能力,而著名的辅助之神Madlife也曾找过他们,希望可以和他们单独练习对线技巧。

在校园默默无名的他在此刻终于扬眉吐气/strong>

坚持的勇气

在以前的校园生活不满,却在电竞的世界里面闯出属于自己一片天地的他,可能因为Doublelift那句“除了我之外其他选手都是垃圾”的话,被国内观众认为他可能是个膨胀的喷子。其实,那只不过是Doublelift说的一句骚话而已。

其实他并不是脾气暴躁的人,他顶多只是属于说话比较直白,不懂得兜圈子让人听起来好受一些。为此他也感到非常苦恼,作为一名选手,有问题自然要提出来和大家一起解决,然而提问题的方式,却成为了他与队友沟通的一大难题。当然了,由于Doublelift“敢说”的说话方式,也吸引了不少喜欢他的观众。

国内观众可能认为,比尔森是北美最受欢迎的选手。其实,Doublelift在北美的人气决不亚于比尔森,且比尔森其实是欧洲出生的人,而Doublelift虽然是黄种人,但却是北美出色,观众自然更多支持北美本土的选手。

Doublelift终于获得属于自己和CLG的冠军/strong>

只不过,人无完人。尽管Doublelift并非那种让人讨厌的喷子,但是CLG在北美联赛(NA LCS)建立以来却从未拿到过冠军,每次都被击败的他也渐渐失去信心。时常质疑自己队友,后来队友更换后依然不行,他便开始质疑自己。即使连战队教练以及拳头官方解说都认为主要的问题不在他身上,他依旧认为是自己不行。而他认为非常讽刺的一点是,他被观众认为是北美最强选手之一,世界级的选手,但是却从来没有拿过冠军。

因此不止是观众的质疑,连他自己的心态也每况愈下。他当时正考虑是否要退役,平日靠打打直播度日子。后来总教练Chris找到了他,激励他继续坚持职业的,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后来,于2015年夏季,Doublelift在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没错,就是S6世界大赛半决赛的场馆)的比赛舞台上以3:0击败TSM取得了CLG,亦是他自己首个北美LCS联赛的季赛冠军,他已经不在是那个“无冕之王”了。

网上那张广为流传的将CLG队服丢进垃圾桶的照片/strong>

再次扬帆

其实早在Doublelift加入CLG之时,TSM的老板猩猩队长就已经想招Doublelift入队,只不过HotshotGG是最早发掘他并让他开启职业道路的人,因此作为报答Doublelift多年坚持在CLG服役,即使在CLG成绩低迷的时候。而S5世界大赛上的惨败,也有CLG内部开始出现矛盾,最终,CLG决定放走Doublelift而选用二队的新人射手Stixxay作为首发。

而TSM当时也正值重组,Doublelift则非常自然地被TSM招入。而TSM更是从FNC挖来了明星辅助选手Yellowstar。而失去了Doublelift的CLG在当时被观众认为成绩肯定会出现下滑。然而事实却和猜测的不同,CLG最终以新人射手Stixxay的亮眼发挥以3:2险胜TSM。在决赛结束后CLG辅助选手Aphromoo表示,新人选手Stixxay表现并不比Doublelift差,甚至可能更好,但是却比Doublelift更易相处,让观众又开始质疑Doublelift的能力。

如今,Doublelift已经拥有自己的新辅助/strong>

只不过,TSM毕竟是北美电竞名门。在经历过春季赛失败的经验后,TSM开始排查问题,最后发现深得Chauster真传,且拥有两年参与世界大赛分析台经验的Doublelift早已成长成为队伍的指挥,而作为另外一个指挥的Yellowstar却在操作状态上出现了下滑,于是TSM遵从一个队伍不能有两个老大的原则,选择放走Yellowstar,然后通过试训招入一位华人辅助Biofrost作为大师兄的御用辅助。此动作一针见血,TSM于夏季赛重回巅峰,一路过关斩将,再次击败对手获得夏季赛冠军。

创作感悟

作为北美赛区的电竞励志代表选手之一的大师兄,他的经历确实足以载入电竞发展的史册。不过,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沉迷游戏有可能成为职业选手,但是并非每个人都有这种天赋,且大师兄在成为职业选手之前就已经获得了北美名校的录取通知书,虽然不能证明大师兄的智商有多高,但起码是不会低的。而让他走上职业道路的原因之一是因为他太差的校园生活体验,因此并不能认为每一个青少年沉迷游戏的借口。

而且,他也是通过数年的努力和坚持才向世人证明了自己。回想一下,从LOL开始出现比赛之初一直打到现在的选手还有多少?有的选手不是退役,就是短暂的巅峰期过了之后一直沉寂,而大师兄反而一直保持着自己的状态。如今,他再次获得了进入世界大赛舞台的资格,而今年的TSM也是被各大解说和分析师看好的队伍之一。那么他又能走多远呢?

Ambition职业生涯大事件:

1.jpg

福利

在以后每期的故事会结尾,我们都将发布“15W S6明星战力卡”一张,在S赛正式开始前,我们会有共计16篇的故事会与16张“15W S6张明星战力卡”进行发布。在S6开始后,我们会陆续发布其他卡组进行补全。

如果你喜欢我们的卡组并15W专业资讯应用“电竞头条”留言支持,我们会考虑设计更为精美且更具收藏价值的“实物卡组”进行抽奖。当然,我们为本次的S6准备的可绝不止于此,更多S6稀有纪念周边将在后续公布。

2.jpg

相关阅读:doublelift,adc,lol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