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璐璐解读(三) 团战要点详细说明

时间:2015-09-23 14:20 作者:constancequinn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赛场璐璐史诗级解读内容第三篇,团战中的注意事项说明。

constancequinn@17173原创编译,转载请注明作者与出处

国外职业辅助选手,对中韩季后赛中的璐璐表现,进行了详细解读,在第一章中,对强势期进行了盘点。在第二章中,探讨了璐璐让ADC变身赛亚人的注意事项。本篇为第三章,也就是最后一章,说明了团战中的注意事项。

 

开团 vs 被开团

虽说大多数情况开团是更好的选择,但是对于超级赛亚人战术来说,他们缺乏必要的开团人员,而且开团的一方通常要付出一定的代价,而这代价往往是超级赛亚人阵容所负担不起的,除非经济差十分悬殊,那么所谓的规则和战术都不用赘述。不过被开也很危险,但是这也使得全队为了防守而风筝对面,假设站位优秀,那么在数次的拉扯后,被开团可能会转换为一场成功的团战。

范例1

VG(璐璐) vs LGD 第二局

开团

20:20时LGD打算偷对面蓝buff。VG发现了并且开始防守,成功劝退对方后他们决定开团。

璐璐给布隆加速套盾,布隆打算用Q开团留人,这个手段十分勉强,所以LGD轻松跑开避免开团。这就是缺乏开团手段的阵容强开团的绝佳范例,对手会让你交出加速然后离开,并且自己不用交出任何技能。

在开团失败后VG想走,但是他们已经追的太深了,所在位置十分尴尬而且所有队员都集中在一个死角刚好可以被老鼠扫射,而且敌方人马也可以单传到后面,团战位置非常糟糕。璐璐和瑞兹就站在老鼠前面被打,而薇恩在墙后打不到任何人。这场团战LGD二换五取胜。

被开团

不到2分钟LGD又入侵对手红buff。VG还是不甘示弱前去防守,而这次他们觉得不开团。而在拉扯过程中薇恩被对手锤石勾中,这如果是别的阵容的话估计已经输了,但请注意这里的站位,虽然这站位还是不够理想,璐璐离老鼠太近,很可能被AOE,而瑞兹又离得太远打不到人。但比起之前开团来说还是好很多,毕竟他们没被侧翼攻击,也没有站太近,而且这次敌方只想杀薇恩。

薇恩被开就注定敌方会集火她而忽视了努努,这让VG利用了地形优势来让努努在中央开大而瑞兹就在其侧,这使得LGD五人不能全员追击薇恩。同时璐璐站在薇恩身旁保护她并且一起放对面前排风筝,而LGD的后排又不得不处理努努。

前排的伤害不足难以击杀薇恩,所以锤石用灯笼拉来老鼠企图击杀薇恩。但结果是两个都死,而瑞兹杀了蜘蛛。而敌军的代价还未结束,因为璐璐和薇恩杀了老鼠,而卡萨丁和人马也仅仅能杀死努努,使这场团战以平局收尾。

然而LGD感觉似乎他们投入了太多来杀薇恩结果还没杀死,于是他们又加大投注,不杀努努而开始集火薇恩,甚至交出闪现来拉近距离,这场战斗过后,薇恩阵亡但是人马也阵亡了,最终VG三换四。

结论:

这两场团战出自同一场并且发生的很紧凑,唯一的差别就是初始站位和被开的对象。然而结果完全不同。所以说当你选出超级赛亚人阵容时,adc被开也许不是一件坏事,因为这也会让对面丧失理智来强杀你们adc,而如果你们风筝得当的话,在团战中会获得巨大的优势。

 

范例2

开团

IG vs VG(璐璐) 第五局

23分钟时IG开打大龙,VG即刻反应并且找到机会开团。

布隆闪现大招击飞3人,通常来说这个开团堪称完美。但为了跟上老鼠和璐璐,不得不走出图中红色标出的不利地形处。即使巨魔没有在那里放柱子,或许他们的站位会好点,但是如果璐璐和老鼠都想在对方扎堆的时候打出伤害的话,他们就必须站在那里。

此时酒桶大招接亚索大招,其余的IG队员上前秒杀老鼠,而璐璐此时无法大招加盾因为她也被控制了。这就是为什么璐璐和adc靠太近在超级赛亚人战术中是很危险的原因。如果他们不那么着急打伤害的话,这一切也就不会发生了。

被开团

VG(璐璐) vs LGD 第二局

39分钟双方僵持不下,不断地在大龙处排眼做眼,企图找到一个好的开团时机。

40:17时LGD决定强开,在锤石没有勾中后,老鼠隐身并且强开瑞兹,刚好瑞兹和队伍脱节了。

布隆举起盾牌抵抗老鼠的大招AOE,并且准备集火跨过红线的第一个敌人。而璐璐在远处没有危险,准备交出大招救人。现在VG已经准备好放风筝了,这也是这个阵容的精髓所在。

敌人中计了,薇恩和瑞兹不断风筝直到对手前排倒下,然后直接反打集火一个目标,而老鼠在追人的时候走的太深,这场团战以VG方面一换五一波对手获得胜利。

结论:

开团总是会让队员站在一起或是站位失误,这也是为什么开团总是充满危险,除非首要目标被开或是开局十分有利。

 

相关阅读:英雄解读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