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打野辅助诞生!新英雄艾翁大型攻略

时间:2016-09-23 01:20 作者:. 来源:特玩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可以理解为安妮的大招,一个是晕眩,另一个是持续击飞。小菊会造成直线AOE伤害和击飞效果,团战的持续作战能力极强。放任不管就会造成很大麻烦。

最近Roit官方终于放出了英雄联盟第133位英雄的庐山真面目——这位貌似与大树茂凯是近亲的英雄同样是个树人,不过官方给出的说法是“打野辅助”——无论是定位还是玩法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之前从最近游戏里放出的彩蛋和相关的蛛丝马迹可以判断出这位新英雄将会一位属于野区的打野英雄——如今揭开神秘面纱之后才恍然大悟,并不是这个英雄属于野区,而是整个野区属于这个英雄——另辟奇径的打野方式与其他所有的打野英雄都截然不同,这种新颖的玩法必将给野区带来更多的互动性和可玩性。

技能解析:

核心技能:

被动:

森林之友——点击任何野怪的刷新点都会生成一片小树林,消耗艾翁的一部分生命和法力。小树林会随着时间慢慢长大,成熟以后可以再次点击小树林,送走这里的野怪,让艾翁获得金币和经验。对小树林覆盖的野怪刷新点使用惩戒可以立刻解救野怪。

5级以后,每当艾翁解救了绯红印记树怪或者苍蓝雕纹魔像以后,可以相应地造出红蓝buff的复制品,以小树苗的形式出现在地面上,可以被队友拾取。

简析:不需要拉怪,不必担心野怪回血,更免去了队友抢野的尴尬——只需轻轻一点,稍等片刻,再轻轻一点——经验和金币轻松到手,相应的是需要付出一些血量和蓝量。看似与其他打野在实质上并无差别,但是在时间和节奏上艾翁将会极大领先对手——举例来说,当第二波野即将刷新时,艾翁徒步而来,点击魔沼蛙的刷新点放下一片小树林,然后去线上gank,一番血雨腥风之后再回到小树林轻轻一点拿走魔沼蛙的经验和经济,如此反复即可,而不是必须先击杀魔沼蛙才能赶到线上gank进而错失良机;或者为了及时支援而放弃刷野——简而言之,艾翁将拉野刷怪的时间都用来赶路了,效率得到了极大提高。

此外,5级之后的艾翁可以在自己拿到红蓝buff的时候镜像给队友buff,相当于多拿了一个;同时在蓝色方下路ADC早早便可以有红buff,不得不说蓝色方的优势砝码又增加了一些。

灵魂技能:

Q:

根深蒂固——艾翁扔出一把长长的根须,造成魔法伤害,并且禁锢命中的第一个敌人。如果队友用普通攻击点选这个被禁锢的目标,则会自动朝目标突进,直到与目标的相隔距离为该友军的最大攻击距离为止。

简析:可以简单理解为,艾翁指哪,队友打哪——一旦被Q技能命中将会有禁锢效果,同时队友只需点击被禁锢的敌方单位就会自动突进到最近攻击距离——近战就是突进到身边;远程就是突进到刚好平A的距离。由于能够被小兵野怪阻挡,所以命中后排的难度较高,但如果用作反手技能用来控制敌方突进的坦克或刺客,可以让队友无脑输出瞬间集火秒杀。

辅助技能:

W:

揠苗助攻——被动:身处草丛中的时候,艾翁的普通攻击会造成额外的魔法伤害,并增加攻击距离。艾翁离开草丛后,这一效果还会持续几秒。

主动:艾翁种下一团草丛,暂时获得目标区域的视野。如果施法位置靠近墙壁或者其它草丛,那么这团草丛的面积就会略大一些。一段时间后,艾翁制造的草丛会自动消失。

简析:如果说皇子、巨魔、冰鸟是属于能够硬性改变地形的英雄,那么艾翁就属于软性改变的英雄——制造出来的草丛更多是对敌人起到威慑作用——因为你永远也不知道未知的草丛里是安全无虞还是有一个饥渴难耐的gay伦蹲在那里。同时对于能够利用草丛的英雄来说艾翁自然是良友佳朋。

E:

种豆得瓜——艾翁在队友身上放置一颗防御性的种子,提供一层护盾。经过短暂延时后种子会爆炸,对附近的敌人造成伤害,附带减速效果。

简析:进攻时套给突进的前排,防守时套给己方的后排。护盾+减速+AOE伤害,妙不可言。

终极技能:

R:

小菊!——艾翁召唤出小菊,反复击飞艾翁的攻击目标。艾翁可以重新施放这一技能,让小菊转换攻击的目标。持续一段时间或者生命值被耗尽以后会消失。

简析:可以理解为安妮的大招——一个是晕眩,另一个是持续击飞。小菊会造成直线AOE伤害和击飞效果,团战的持续作战能力极强。放任不管就会造成很大麻烦,集火小菊又会浪费很多输出。

英雄定位:

打野、辅助:毕竟官方的定位是打野——而且艾翁的清野效率比较高。在有惩戒的时候只要小树林长成之后就可以瞬间全部秒掉,但是艾翁的野区作战能力并不强,虽然有W的被动可以利用草丛进行输出,但是Q和E技能更偏向于防守而不是进攻,控制有余输出不足,再加之小树林的成长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前期遭遇到强势打野的入侵会非常难受。

站在另一个角度看,艾翁走辅助位的实用性很高——QE技能在线上有控制和保护的效果,利用草丛触发W被动骚扰,R技能在2V2对拼时效果极佳。当兵线适当时可以配合打野入侵游走,利用被动掠夺敌方野区资源。

推荐出装:

打野出装:

绿刀在视野布控上的优势将为艾翁刷野提供安全保障,转而合成熔渣提供坦

自身的留人控制技能很难触发,需要移速保证靠近目标甩出Q

食草型打野的标配

可以适时补出,提供法强光环和法抗

一个**的艾翁和它的小菊,将让敌方ADC头疼不已

快速靠近

辅助出装:

艾翁并没有远距离骚扰的技能,飞升球可以帮助艾翁快速接近敌人先手Q开团

最佳队友:

跳跳虎又多了块跳板可以跳向敌人

提升被动移速,丛林里的家伙们都喜欢草丛

说到草丛,必须提到的代表性英雄

当团战中同时存在提波斯和小菊的时候——你确定还要打这波团?

当然,草丛三基友的绝佳福音

相关阅读:lol,lol新英雄,艾翁攻略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