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已初露端倪?S6强势英雄与情报分析

时间:2016-09-26 01:35 作者:若希 来源:兔玩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S6世界总决赛开赛在即,来自世界各地的战队已经为S6的比赛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现在正在静静地等待S6的来临。

上单位置:线霸纳尔的针对办法?6.18版本对于上单位置的要求是:拥有强大的对线(抗压)能力,滚雪球能力强、能在中期给予队友强力支援帮助的上单。

1.jpg

船长纳尔是T1中的T1,万金油型上单,可以搭配多种阵容,非BAN即选,船长支援与发育能力强,纳尔属线霸型英雄,前中后期能力均非常突出;艾克和慎是第二选择,艾克堪称最灵活上单,对线能力强、打架与收割能力出色,慎是T1中唯一的坦克,对线抗压能力强,配合打野与支援队友能力出色。

兰博是一个需要特定战术的英雄,第一种是以兰博为队伍核心的战术,第一种是针对对手C位,分割战场的战术,良好发育的兰博能让队伍在中期作战中立于不败之地。

T2列表的英雄大多对装备的要求很高,对线与抗压能力不如T1上单。其中,刀妹与巨魔在拥有核心装备之后的作战与单带能力极强,容易滚起雪球,但是发育不好的话很难发挥;而波比和大树则属于团队型坦克英雄,团战能力强但是对线容易被压制。

两个英雄的共同点是在对线上都非常克制纳尔,SSG战队上单Cuvee曾用一手凯南击溃Summday的招牌纳尔,Snake上单Flandre也曾拿出过亚索来针对957的纳尔。两个英雄都属于节奏型英雄,在获得优势之后的滚雪球能力强。作为黑科技英雄,他们本身是很容易被阵容Counter的,所以一般来说以后手选择出其不意效果最好。

打野位置:扎克蝎子登场概率极高6.18版本对打野的要求是:首先刷野/反野能力必须要强,然后前中期小规模团战作战能力要强,最后才要求英雄有一定的GANK能力。

2.jpg

豹女雷克赛属于打前期反野节奏的打野,豹女的反野能力更强,雷克赛的GANK能力更强,二者各有千秋;酒桶是当前版本最稳的打野选择,在前中后期都能有尚佳表现;蜘蛛主打GANK与联动节奏,男枪的发育能力强,二者在前期野区与小规模团战作战能力都很强。

人马绕后的GANK能力强,但缺点是需要装备的支持;千珏以前与男枪的性质类似,但是被削过之后前期能力一般,同样需要充足的装备的支持;而盲僧的刷野能力与T1相比不够强,对前期节奏的要求更高,后期能力较弱。

SSG打野Ambition曾在与KT的冒泡赛中拿出打野蝎子,G2打野Trick在S6训练赛面对Mlxg时也拿出了蝎子打野,效果都非常不错;C9战队打野Meteos在季后赛中经常使用扎克打野,超远距离GANK效果非凡;而寡妇这个特殊的英雄,自带套路BUFF,在特定的战术下使用往往能够出奇制胜,SKT在与TSM训练赛中就曾掏出过一手寡妇。

中单位置:世界赛版本,英雄池深不可测6.18版本对中单的要求是:支援能力强(最好有跑图支援技能)、对线(推线)能力强、前中期作战能力(上中野、下路混战)强。

3.jpg

一个玛尔扎哈至少值2个水银、1个蛤蟆,可以说蚂蚱是当前版本最稳的中单选择,自带被动不容易被针对,推线能力强输出爆表,在游戏的任何时期都能打的游刃有余;岩雀、丽桑卓作为支援型中单代表,一个R封路另一个完美进场打AOE控制;卡尔玛与辛德拉属于对线型AP,能在对线期给予对手很大压力,二者不同的是,辛德拉在前中期战术打法上更主动,而卡尔玛更加偏团队,RE与轮子妈的R有异曲同工之妙。

T2中单,节奏稍慢,前期作战能力稍弱,均需要一定的装备支持。卡牌与卡萨丁需要配合阵容选择,龙王与岩雀一样同属支援型中单,吸血鬼和维克托均属于中后期AP。

预计S6会出现的非版本主流中单,或说黑科技中单会非常多,多用来针对版本强势英雄或特殊战术阵容的使用。

其中蛇女、时光已经在北美赛区与训练赛中频频出现,Bjergsen与Faker经经常使用这两个英雄,欧洲赛区G2战队中单Perkz尤其钟爱艾克中单,北美C9中单Jensen使用的维克兹,训练赛中出现的阿兹尔、冰鸟,以及EDG战队中单Scout用来Counter岩雀的劫等等都有机会登上S6世界舞台,除此之外,飞机、韦鲁斯等中单同样适合用来配合特定战术而登场。

ADC位置:功能性ADC与特殊四保一6.18对于ADC的要求是:功能性强,核心装备成型快,前中期作战能力强、输出高。

4.jpg

三大功能性AD寒冰烬轮子妈在6.18都有不同程度削弱,寒冰和烬的削弱影响不大,仍是版本最强的ADC选择,寒冰的R、烬的W和R都能超远距离帮助队伍打出控制,从而实现为了获取优势的战略性目的;卢锡安则属于对线型ADC,在前中期可以作为特殊四保一战术的核心,用来打出下路优势从而在中期完成疯狂的输出收割;EZ是最后一个T1英雄,中期输出高,可玩性强,是一个对选手实力要求很高的ADC。

轮子妈和复仇之矛是T2的功能性ADC,对团队的帮助同样不小,而女警比较特殊,可以用来打对线压制和前期推塔节奏的带动,失败之后也可以退而求其次打后期;大嘴与老鼠则是传统四保一的代表英雄,前期较为羸弱,但是后期无解。

EDG的ADC选手Deft曾经在对线UZI寒冰的时候拿出过韦鲁斯,韦鲁斯也是一个功能性很强的ADC,也可以作为黑科技登场;而外卡战队INTZ曾在采访中表示,一定会在S6中使用金属这个英雄,我们暂且认为这是真的;最后金克丝也可作为传统四保一对象,但是似乎不如大嘴与老鼠那样强大。

辅助位置:对线型辅助与团队型辅助6.18的比赛版本对于辅助的要求是:拥有可以信赖的控制技能、保护技能,对线强势或前中期混战作用巨大。

5.jpg

除了巴德一个对线型辅助之外,其他的4个英雄都是偏团队的辅助英雄,牛头、塔姆带节奏的能力强大,布隆最为全面,巨魔则更多地用来作为团队前排,核心E可以用来针对对方的坦克英雄或是分割战场;巴德则兼具强大的对线压制力、中期的带节奏与远程开团能力,R技能对于烬的大招也有一定的克制作用。

卡尔玛、娜美与巴德一样同属于对线型辅助,需要在对线期打出一定的优势并且为了平衡阵容,需要团队有一定的前排,锤石虽然不像上个赛季那样火热,但是英雄特质摆在那,还是可以胜任这个版本辅助的任务;宝石则是一个针对性的辅助选择,用来针对吸血鬼或者配合千珏等阵容效果拔群。

辅助位可能出现的黑科技英雄不多,在欧美赛区,琴女与索拉卡时有登场,前者为了贯彻四保一战术,后者则更为重视对线压制,这两个英雄都有一定的短板,能否上场还不能妄下定论。

所谓的黑科技英雄套路,大多是为了针对某个版本的强势英雄,或者为了配合己方特殊阵容而开发的非版本主流打法,在特定的比赛版本中,黑科技英雄也需要具备版本强势英雄的特点,为版本服务。希望我们LPL的战队能多开发出一些合理有效的战术,在S6的世界赛上证明自己。

相关阅读:lol,s6总决赛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