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妍专栏:RNG需要再冷静一些

时间:2016-10-03 10:55 作者:苏小妍 来源:PentaQ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值得一提的是卢锡安这个英雄有利有弊,前期很强势,滚雪球能力也很强,这是他的优点。但是卢锡安点塔不是很强,手短,显然不是四保一的好的选择,好在,最后还是靠下路赢下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卢锡安这个英雄有利有弊,前期很强势,滚雪球能力也很强,这是他的优点。但是卢锡安点塔不是很强,手短,显然不是四保一的好的选择,好在,最后还是靠下路赢下比赛。”

这是昨天出现在专栏中对于EDG与AHQ比赛的一段评述,为了让语句更加连贯,编辑十三加入了“卢锡安不是四保一好的选择”以作转场之用,这里特指这个英雄的特质上不如其他传统的四保一英雄那么优秀。在这一个点上,与妍公子在语音中想要的表达的意思有一点点小不同,她更想表达的是:“卢锡安这个英雄有利有弊,点塔的时候会有缺陷是必然的,但这盘EDG选择打线上强势并且能快速滚雪球并且有位移的AD英雄(卢锡安)很合理。”

我们在今天专栏的开头特此说明一下,微信沟通较为碎片化,想要在保证文笔通畅的情况下,100%还原本人表达有一些难度,今后的专栏成文之后,妍公子本人都会过一遍,以减少以上的情况发生。

今天是小组赛的第三天,RNG、SSG、TSM和SPY,在这一天结束了自己第一轮的比赛,今日的第四场比赛和最后一场比赛,是本次世界赛LPL队伍与LCK队伍的第一次交锋。本以为今天的重头戏在后面,但没有想到的是,前面的比赛也如此精彩。

苏小妍专栏:RNG需要再冷静一些

激烈的上半场

在洛杉矶的世界赛演播厅,每天的评论工作分为下上半场,三场一次轮换,由两波评论员轮流进行赛后评论。但无论是负责前三场的评论员,还是后三场的评论员,都会在美国时间下午1点赶到演播室,第一班的评论员在演播台评论,第二班的同事亦可以在休息室观看比赛。

化完妆之后,负责第二班评论的雨童和我,在休息室看完了今天上半场的比赛。第一场,俄罗斯队伍ANX展现了他们战斗民族的一面,太“战斗”了。我在想ANX是不是受到INTZ打EDG的启发,这一场打得太很凶了。简单总结一下就是:我不打野,你也不能打,我不补刀,你也不能补刀——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相比之前的几届世界赛,这一届的外卡队伍感觉上是最强的一届——个人实力都不弱,风格相当凶猛。经验再老道的队伍遇到外卡都可能翻船,就譬如今天的CLG,被ANX把优势滚到让CLG已经没有办法靠经验取胜的地步。

G2和Tiger那一场,比较有趣,在现场解说的Joker"奶"了一口G2,大意是说:“G2这一届没什么机会,打得不怎么好。” 当时我就在想:G2这一场会不会赢。

结果如大家所见,开局之后G2就拿到了一个非常大的优势。

此时,雨童与我谈论起翻盘点的问题:“这场Tiger还有什么机会能赢”

我说:“感觉只能抢个大龙吧。”

雨童接过话匣:“或者暂停一波也行。”

然后……剧情就开始朝着我们计划的那样在发展,在Tiger抢到大龙时,我们相互看了一眼,然后大笑,之后也有暂停,虽然没有到重赛的地步,但是Tgier最终是翻盘了。

只能说这个“剧本”写得还可以。

但就事论事,这次的总决赛以及上次MSI我都有参加解说,因为没有解说过欧美的联赛,对Perkz的了解仅仅限于观看过他的一些集锦。集锦中,Perkz操作很亮,常常以一打三,终盘数据也相当华丽。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大赛状态一直低于人们对于他的预期。

C9和闪电狼的比赛,是今天第一班评论的同事评论的最后一场比赛,打到50分钟的时候,因为要换班,我们从休息室转移到了导播间,然后便和其他几个评论员一起看完比赛。

感觉闪电狼还没有突破昨天的心里障碍,有优势的时候,打得仍然较为拖沓,评论组的所以人都希望闪电狼能够在他们优势的时候做点什么。但是从我们进入演播室那一刻起,闪电狼又拖了20分钟,最后将比赛拖到70分钟——被翻盘了。感觉现在他们的心理压力应该空前巨大。

SPY和TSM的比赛,让我印象深刻,感觉SPY除了中单之外,其他队员太爱搞事。他们的双人路,今天的对线其实还可以,有一波击杀TSM下路的表现。但关键的问题是,SPY的AD选手拿到经济之后,团战中打不出很强势的收割,也找不到好的团战输出位置。有一波,SPY在中路有机会收割。但他走上去踩到兰博的大招,之后被兰博贴脸烤了一套后被打残,只能交E走人,那波输出也不高。

今天TSM的双人路发挥也低于我的预期,本觉得应该建立起优势的TSM双人路反倒被SPY的下路2V2杀了一次。大师兄的表现就不多说了,两波被杀,有点躺。

最后心痛一波SPY的中单,从看第一次看SPY中单的蛇女的比赛开始,就为他感叹一句“生不逢队”——这个人Carry了两场比赛,现在自己的队伍却是0-3要出局的状态,估计下个赛季会有其他的队伍会去考虑签他吧。

苏小妍专栏:RNG需要再冷静一些

SKT的回暖

IM打SKT,两队在赛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IM上了Baeme、SKT上了打野Blank。

最近Faker在排位时用瑞兹用得特别多,这次世界赛队伍也喜欢通过Ban打野来制定BP策略。对于IM而言,如果队伍中的中单选手英雄池没有瑞兹这名英雄,则很容易让紫方的SKT 在中单拿到瑞兹。这应该是IM派上了Baeme的原因。

SKT方面,也在打野位置做出了变动,今天我在评论台上说过,对于经验少的打野,想打出优势,从Gank入手较好。Blank相较于Bengi打法可能会更激进一些,这或许是SKT想要的效果。

今天Blank选手拿到了豹女这名英雄,这个英雄需要优势。于是SKT的思路就是,线上三路获得推线主动权的前提下,帮助Blank入侵野区。

SKT今天执行战术很彻底,虽然Blank是一个不稳定点,但其他几路线上个人能力都很强,同时也都没有搞事,一直在帮助Blank入侵刷刀,在豹女有经济优势的情况下去抱团推塔。公共资源积累足够之后,已经把优势扩大到IM无法逆转的地步。

SKT阵容和打法都非常聪明,兵不血刃就拿下比赛。今天的RNG其实可以借鉴SKT的这种处理方式,可惜的是RNG前期没有稳住。

虽然SKT夏季赛的BO5输掉了,之前状态下滑的原因,大多是因为版本变化——队伍对版本的适应没有跟上。但这次世界赛,很早就公布了版本6.18,中间给他们很长的时间去调整。现在看来,他们把版本掌握得很好,又变成了那个非常恐怖的SKT。

要“突破”现在这支SKT唯一的办法或许只能打野入手。Blank缺乏经验,打野路线容易被洞察,Bengi则是主动掌握局势的能力没有那么强。

“抗中奇侠”

不知道为什么,Ambition“抗中奇侠”的名号真不是盖。平常他的比赛也没有打得特别激进,也很少打出完全Carry的表现。但,今天他打出了自己的东西,6级之前的Gank都颇有成效。

RNG拿到的是一个Poke很强,拿塔很快的阵容。但阵容的容错率比SKT那套要低一些,上路拿的是一个杰斯,整个阵容完全都没有肉。相比之下,SKT的阵容有一手巨魔可以牵扯和坦一下。

值得注意的是,SSG对方把Counter Pick位留给了上单,Looper选一个近战肉的英雄线上面对凯南会很难受,所以选择杰斯想在线上打出优势也可以理解。

RNG阵容也不是说不能打,下路豹女的上头加上中路蛇女被蝎子先手把团开起来,是RNG比较致命的两个点。如果他们能够跟SKT打得类似,线上稳住,让豹女慢慢在野区滚优势的话,可能效果会不一样。只能说,RNG选了一套只能打优势的阵容,前期应该打得再冷静一些。

根据现在的积分状况,SKT战胜IM领跑B组之后,明天IM对C9的是特别关键的一场。C组的EDG跟D组的RNG基本和同组的竞争对手,都是回到同一起跑线的状态,接下来的每一场对他们都特别重要,希望他们接下来可以好好总结,打好每一场比赛。

花絮

桌子上的蚂蚁、被弄脏的衣服,昨天发生的囧事在今天都得到解决。

酒店洗衣服务效率蛮高的,衣服很快就洗好了。但实际上另一个问题又随之出现——上镜大部分服装是化妆师准备,偶尔我有自己觉得特别合适的衣服也可以自己拿来穿,比如之前的旗袍什么的都是自己的。这一次可能是害怕设备过热,冷气开得特别足。演播厅超级冷,自己带的两件准备日常穿的外套临时被征用来出镜,所以也没太考虑搭配问题,各位多谅解,修赛期间会去逛逛,看能否补充几件更合适的。

苏小妍专栏:RNG需要再冷静一些

关于昨天桌子上出现蚂蚁,则引出了另一个让人焦虑的问题,同事说其他房间也有看到蚂蚁,蚂蚁出洞的原因好像是洛杉矶过几天有很小概率发生地震。

对于久居内陆的我和其他四位解说而言,还是稍微有点忐忑。倒是长毛老师听闻说洛杉矶要地震的时候,一点都不慌张,他说他在中国**经常经历这种事情,没有任何压力。而且这边房子建的比较矮,除非是特别大的地震,危险性也不是特别高。

但是还是请各位在洛杉矶的同学都注意安全。

苏小妍专栏:RNG需要再冷静一些

专栏嘉宾:解说苏小妍

2015《英雄联盟》世界总决赛官方解说。从OGN解说时开始为电竞玩家而熟知,曾解说S3、S4及多项LOL赛事。“我们爱巡山陪伴时的你,更爱独当一面解说的你”

相关阅读:苏小妍,卢锡安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