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K战队不再无敌 抗韩宝典今日发售

时间:2016-10-03 16:26 作者:景枫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曾经在世界赛场一直以无敌示人的韩国队似乎变的并没有那么可怕,究竟是什么样的战术能让韩国队惨遭败北呢?今天笔者就来解析一下

时间过得飞快,2016全球总决赛第一周就在不知不觉间过去。在观众大呼过瘾的同时,本届比赛的战况称得上有史以来精彩的一次,如今的四个小组中所有被看好的大热全部**翻船,最大的两个热门LCK赛区的ROX与SKT相继在最后一天尝到了失败的滋味,这让曾经在世界赛场一直以无敌示人的韩国队似乎变的并没有那么可怕,究竟是什么样的战术能让韩国队惨遭败北呢?今天笔者就来解析一下。

抗韩宝典640.jpg

其他赛区个人能力的提升

在此前的五个赛季中,韩国队之所以能够连续称雄三年,最大的优势就是在选手的个人操作方面,历史上每一支强大的队伍都有着无比出色的明星选手。就如同S2的TPA,S3的SKT,S4SSW,他们的成功与选手的实力有着极强的联系。

QQ截图20161003155109.png

如今虽然这个差距仍在存在,但是随着外援的涌入,训练科学程度的提高,以及长时间的练习,双方花费的时间相近,天赋也都是一流,所以我们不难判断出个人能力上的突出在S6赛季各赛区已经相差无几。

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往年一直被所有战队视为旅游队的外卡,在经历了数个赛季的磨练后已经能够在S6中面对强队打出优势,压制,甚至是取胜,往年仅仅止步小组赛的外卡也有了出线的希望,这也是如今韩国赛区为何表现不如曾经的原因之一。

韩国队版本适应能力并不强

自从换线战术消失后,在世界赛场中我们能够明显的发现韩国队的整体对线能力不行,ROX在三场比赛的战斗中,毫无例外都是前期陷入了劣势,哪怕在对阵外卡的时候也在前期进入了劣势,而STK与SSG在输掉的比赛中也是如此,这在往届的比赛中是很难见到的场景,从这点我们能够看出韩国队对于6.18版本理解并不深。

QQ截图20161003155447.png

而且本届韩国队在与对手的交战中,经常会在Ban人上放出对手想要拿到的阵容,SKT与ROX的Ban人较为固定,对于另一些版本强势的英雄仿佛闻所未闻,可以说韩国赛区的闭门造车成为了小组赛高开低走的原因之一,这与S5时期的LPL的经历大同小异。

BP上的秘密 支援中单与硬控辅助

通过观察STK与ROX失败的比赛,笔者发现这其中有非常惊人的相似点,也就是说极有可能是所有韩国战队的通病,那就是对其他赛区的不重视与前期的节奏问题。韩国队伍自S3以来一直都位列世界顶尖,久而久之对其他赛区的重视程度就慢慢降低。

QQ截图20161003145903.png

在ROX与CLG的对战中,我们能够看出ROX功课做的不到家,Huhi作为世界上最顶尖的龙王使用者,居然能够拿到最擅长的英雄,这在BP上就彻底败入了下风,最终导致CLG拿到了自己理想的阵容。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SKT的身上,在ROX败于了龙王加牛头的强势组合之后,SKT也非常自信的放给了FW同样的选择这一组合的机会,于是也开始自食其果惨遭失败。

QQ截图20161003154737.png

阵容对于擅长打运营的LCK战队来讲是两个命门,因为韩国队伍运营能力的领先让他们在后期的优势非常明显,想要获得胜利一定要趁有优势的时候开团滚起雪球,龙王与牛头最大的特点就是支援性和开团,龙王的支援能力会让队伍前期比容易获得优势,而牛头能够在有优势的时候通过开团扩大优势,所以FW与CLG才能够取胜。

令韩国队难以应付的疯狂支援

在比赛中,SKT与ROX也具有非常相似的弱点,前期的节奏。虽然说韩国队有着一直被世界观众吹捧的一流运营能力,但是在这个没办法换路的版本中打野的节奏与对边路的支援成为最重要的核心。韩国队引以为傲的换线找节奏打法已经不再存在,反之由于防御塔一血的存在只要能在前期获得优势,就很容易滚起雪球。

QQ截图20161003154652.png

因此一些拥有极强的前期战斗力,和带有支援的中单,硬控的辅助才更容易帮助队友在前期做出文章。在与ROX的作战中,Huhi的龙王一级就直接W推线之后幽灵疾步支援下路,最后的成功更是源于辅助牛头的硬控留人,立马就建立起资源的优势,如此极度疯狂的速攻支援流体系让ROX很难应对,

QQ截图20161003154630.png

而且在之后的SKT大战FW的比赛中,虽然他们的龙王没有像Huhi那般疯狂,但是配合Karsa的盲僧在前五分钟内开始连续Gank中下路和进攻对方野区。在十分钟内,FW中野就做出了5次成功的击杀Gank,甚至通过视野反死了,并且配合好上单与辅助的同时间游走,将视野遍布到敌方野区,让SKT的中下丧失了大量发育时间。

也能由此看出S6的韩国队伍对于逆风翻盘的能力非常欠缺,一旦丧失前期节奏就极容易遭到失败。所以想要获胜,就一定要选择一些前期英雄来拼一下,否则对着发育是绝对没有任何机会。

相关阅读:抗韩,宝典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