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SKT ROX德比:韩国赛区未来转折点

时间:2016-10-20 14:52 作者:bbbb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2016年英雄联盟世界总决赛的半决赛ROX对阵SKT对韩国来说是一个新的纪元,之前从没有过来自韩国的两支实力如此相近却又风格迥异的队伍在世界总决赛的舞台上发上碰撞。

17173原创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

作者:Taylor Cocke(via Yahoo eSports)

tumblr_inline_ofbg36RwWv1u1gz7p_1280.jpg

Peanut,Smeb以及Kuro正在等待着复仇(图片来源:Jeremy Wacker)

欢迎来到韩国赛区的转折点。

在2016年英雄联盟世界总决赛的半决赛ROX对阵SKT对韩国来说是一个新的纪元,之前从没有过来自韩国的两支实力如此相近却又风格迥异的队伍在世界总决赛的舞台上发上碰撞。

有人说是新旧王朝的交替,也有人说是传统与异军突起的对抗,SKT电子竞技领域中最出名最成功的战队之一,与此同时ROX却代表着韩国英雄联盟天才少年的旗帜,坦白来说,这是一场应该被载入史册的比赛。

势均力敌的较量

ROX从没有在季后赛中赢下SKT,也总没有在与SKT的BO5对决中胜出。ROX是韩国赛区夏季赛中最强的一支队伍,但是在他们给自己冠名有史以来最强之前需要击败SKT。

如果ROX能过取胜,那绝非幸运或者偶然。Smeb走到这一步而付出的心血是难以想象的。回到2014年,虎牙战队成立之初,Smeb被戏称是韩国职业联赛中最差的上单选手。即使Smeb的表现很差,虎牙战队还是取得了在LCK的一席之地,甚至他们还打进了决赛。不过情理之中的是他们被SKT以3:0的成绩碾压下阵。

tumblr_inline_ofbg3qPTIS1u1gz7p_1280.jpg

Faker在LOL这个最大的舞台上,永远都是对手的威胁(图片来源:Jeremy Wacker)

数月后,他们在另一次总决赛相遇了,那是S5英雄联盟世界总决赛。同样,还是以虎牙队的失利告终,只不过这一次他们把比分改写成了1:3。

在之后的LCK春季季后赛的另一次交锋中他们又一次遇到了SKT的狙击,毫无疑问又是一场失败。

但是在这期间,Smeb一直都在成长,他很努力的训练并且提升自己的技术,很快便让观众改变了对他的看法。在这最负盛名的系列赛中,他成为了最佳选手的候选人。

他现在需要击败的是英雄联盟迄今为止拥有“最强”这一代名词的人:Faker。

矛与盾的对决

通常来说,韩国队的打法是比较相似的,他们有领先于来自于世界其他国家战队的大局观,并且会将进攻中的风险降到最低。

SKT的团队风格一直以来都是韩国队伍的标杆。队员们应该感谢与生俱来的游戏天赋,因为这让他们可以在对线时毫无压力,只需要等待对手出现失误从而抓住机会滚起雪球拿下胜利就行。这是风险最低较且较为保守的策略,虽然这并不赏心悦目,但是为了更稳妥的掌握胜局这种方式未尝不可。

反观ROX战队,他们并不倾向于怂着赢得比赛,事实上他们打法凶悍,激进的对线手段和Peanut四处寻求机会便是他们的致胜法则。他们从不等待对手的失误,因为他们迫使对手失误。

tumblr_inline_ofbg48d4ik1u1gz7p_1280.jpg

如果Peanut击败了SKT T1的话,他的笑容会更加灿烂(图片来源:Jeremy Wacker)

传统意义上来讲,SKT的风格可以完全碾压ROX。毕竟中国队之前也有过打法激进的OMG,可是他们并没有从韩国队伍上讨到太多好处。

但是ROX不同,激进方往往在没有讨到好处后陷入困境。但是ROX就像节拍器一样,可以速战速决,也可以在焦灼的对抗中抓住机会结束战斗。

中野联动将是比赛取胜的关键,SKT的Blank和Faker展现出了惊人的实力,但是并不是不可战胜的。Faker还是一如既往的强悍,而Blank偶尔会迷失在野区。

ROX的中野同样也有着薄弱的环节,中单KurO暴露了在选不到维克托时实力的短板,但是Peanut在本次世界总决赛中展示了真正大腿的实力。有效的联动是ROX在前期取得优势的关键,他们可能需要尽早的解放出Smeb。

真正意义上的S6决赛

可以确信的是,当两种不同风格的战队和剪不断理还乱的交手历史交锋,队员必将全力以赴,比赛将会十分精彩。

进一步说,这场比赛会完全左右最终决赛的结果。原因很简单,半决赛另一边的胜出者并不具有征服这两支世界之巅的队伍的能力。这场半决赛会是本次总决赛的重中之重。

或许,这才是世界总决赛真正的决赛。

相关阅读:skt,rox,faker,peanut,s6总决赛,blank,s6半决赛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