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6总决赛前瞻:SKT距三冠仅剩一步之遥

时间:2016-10-26 10:53 作者:saralolita 来源:178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S6总决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即将开始,根据SKT与SSG在此前比赛中的一些数据来看,SKT在各个方面都占据着不错的优势,拿到他们的第三个S系列赛冠军看起来并不艰难。

不知不觉,2016全球总决赛只剩下最终的决赛就圆满落幕,SKT对阵SSG战队,赛前没有任何人料到这样的结果,SKT战队第三次打进决赛,而SSG战队第二次打进决赛,究竟谁能够卫冕冠军。

虽然SKT战队在半决赛中勉强击败了ROX战队获得了决赛的资格,但这被认为是近年来最好的BO5赛事,一度非常胶着,双方都贡献了最好的表现,SKT战队在先下一城后被连扳两局,最终逆转了胜负。而半决赛的另一边SSG战队则是横扫对手H2K战队,除了打野选手Jankos以外,H2K战队在每条线上都处于劣势。由于SKT战队输掉的2场比赛都和Gorilla的厄运小姐有关,SSG战队的辅助选手Corejj在对阵H2K战队时则是证明他擅长这个英雄,这有可能会成为总决赛一个BP的关键点。

以下是半决赛三场比赛中每个位置选手的数据比较,包括英雄池、KDA、经济、总伤害和视野。

上单:Duke对阵Cuvee

从数据上来看,Duke基本所有方面都比Cuvee更优秀,除了英雄造成的总伤害。虽然Cuvee击杀总数多,但是Duke完美的KDA,一次都没有死过。Cuvee过于专注于输出,走位激进,使得他常常在团战中很早就死去,一旦他死亡SSG战队就欠缺输出,这有可能导致SSG战队的溃败。Duke擅长使用坦克上单英雄,和SKT战队协同性更高,很难想象Cuvee能像对阵其他上单选手一样取得优势,在LCK联赛中已经证明了Duke比Cuvee更强。

打野:Bengi对阵Ambition

由于Blank大赛经验不足和半决赛的表现不佳,Bengi应该会成为决赛的首发选手。这将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对决,关键看哪一方能够帮助他们中路滚起雪球。Bengi无疑是更擅长这点,他和Faker是最好的中野联动,使得他有机会成为野区之王。并且从数据上来看,Bengi并不专注于发育刷野,他更倾向于在游戏前期保证线上发育然后寻找机会,在团战中充当保护和开团作用。

中单:Faker对阵Crown

在本次全球总决赛上Faker已经证明了自己是英雄联盟中最强的选手,而且他还没有在对阵ROX战队时发挥全部的实力。数据表示,Faker完全超越了Crown,Faker的英雄池完美覆盖Crown的英雄池,他能够压制Crown在中路的发育从而SKT战队慢慢扩大优势。一旦SKT战队针对了Crown的维克托,他就变得束手束脚。而事实上针对Faker的英雄池是不可能的事情,他的瑞兹至今没有队伍敢放出来。Faker能够吸引Ambition不得不关注中路,而他的队友则可以安全发育和压制对手,一旦Ambition离开中路附近,Faker则有机会游走。

下路:Bang+Wolf对阵Ruler+Corejj

基本上SSG战队的辅助选手会考虑在第二周后表现更好的Corejj,而SKT战队已经被认为是本次全球总决赛的最强下路。从ADC造成的总伤害来看,Bang高达8万而Ruler只有4.8万;从KDA来看,Bang拿到了14/2/21的恐怖数值,而Ruler6/6/16显得太过平庸。艾希和烬以及伊泽瑞尔将会是下路最常见的对抗,这些英雄Bang更擅长一些,在打钱方面,Bang是SKT战队的双核之一,基本能够吃到最多的资源,发育能力也堪称可怕。Corejj的打法相当激进,所以死亡率更高一些,而Wolf的参团率比Corejj要高不少,视野方面两位选手都差不多。但SKT战队下路双人组从2013年就开始合作,他们之间的默契非同一般。

预测:SKT 3-0 SSG

虽然SSG战队已经改善了很多,令人惊讶地打进了决赛,但也和他们的分组有关,八强和四强遇到的对手都比较弱,因此很大可能SKT战队要捧起他们的第三座召唤师奖杯,甚至复制LCK联赛的历史战绩,完全碾压SSG战队。如果SKT战队大意的话,SSG战队有可能赢下一场,但相信SKT战队不会再犯下不禁ROX战队Gorilla的女枪辅助这种血一般的教训。

相关阅读:s6,skt,lol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