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竟然是个心理游戏 高智商型单排小技巧

时间:2017-11-09 09:03 作者:小辣椒 来源:星力游戏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竞技类游戏本质上是需要玩家身体力行才能更加直观地总结出游戏技巧,但在个人时间不充裕的情况下,精英玩家的经验之谈便可以节约我们在游戏上的时间成本,并且能够在游戏里用出不错的效果。

这篇文章主要给玩家介绍一些高端玩家经常使用,但钻石以下玩家并没有很好利用起来的小技巧。这些技巧或许读者用到过几个,但应该不会全部都用过。

与其称之为技巧,不如说是很多玩家平常容易忽略的“小细节”,而正是因为有些玩家注意到了这些小细节,才进一步拉开了段位之间的差距。所以这篇文章里提到的重点,是无论在哪个段位都适合的通用技巧

1.利用蓝色饰品来减少死亡次数

任何分推英雄都可以用到(特别是ADC)这个技巧。当玩家在边路上推线时,如果花费的时间过久,就容易被敌人杀死。

但蓝色饰品的存在则极大程度降低了这种事故的发生——只要把它用在单带英雄正在拆的防御塔的上面。当有敌人从基地过来阻止推塔,蓝色饰品就会照出他们,而且拆眼这一动作也会减缓他们的步伐,让单带英雄有更多时间撤退。

当然,如果敌人从侧面过来,就不行了。但是一般分推的时候,侧面都已经做好视野,可前面不是,这样做可以让玩家知道什么时候敌人会从基地出来阻止他推塔,从而减少玩家死亡的次数。

a.gif

2.推掉防御塔后插路眼

防御塔的位置比你想象的更重要!拆除防御塔可以带来巨大优势,除了赚取额外的金币,每个防御塔都可以保护野区的入口,特别是中路的外塔,这就是为什么队伍常去中路推塔,因为中路防御塔是最重要的

但是很多人不清楚为何如此重要。首先,当一方拆除任何一个防御塔时,特别是在中路,就可以顺手把一个守卫插在防御塔的位置,这样一来,那个地方就成了专门用于保护野区入口的位置,可以为推掉塔的一方提供视野,知道敌人去了哪里,并且让对方中单无法游走。

想象一下,拆掉中路外塔,然后放一个守卫,如果对方中路在推线,你会知道;如果穿过野区去下路,你也可以看到;如果敌人回家,你还可以看到;从上半野区到下半部分的打野,也会经过那个守卫,你同样会知道;你甚至能知道他们是否去了河道……总之,这一个守卫就可以提供超多讯息,提升己方人身安全性,让队友很难被GANK

a (1).gif

3.河道果实背后的免费换血策略

这个技巧适合所有位置,其中打野是作用最明显的。河道的果实可以提供很多治疗,也很少被别人吃掉,5个果实可以恢复17.5%最大HP,或者某一固定数值,取其中的更大值:比如说,6级时,是至少220HP,9级是至少310HP…

技巧就是先看看有没有,如果有就回去推线,在线上对拼,就算对拼结果并不好,也可以在这之后去吃回复果实,就可以恢复很多血量,而敌人此时只能回家或塔下收兵,所以你才去对拼。

总之,这个绿色果实可以让玩家在线上白赚一次换血,对敌人多制造了一些伤害,而自己却可以免费恢复。听起来很简单,但是很少有人会这样做,这相当于河道有一两瓶免费药水,这帮玩家节约了很多金钱,它并不是最重要的事,但是如果你在线上领先,就可以利用这一点,谁会对免费的对拼和免费的治疗说不呢?

a (2).gif

4.三个控制守卫的技巧

第一点:放下控制守卫之后,不要清除敌人的守卫

很多玩家可能会问,为什么?当然,并不是每次都要这样。只是从玩家心理上来说,敌人会觉得,你在那儿看到了假眼,肯定会拆,就像你现在的想法一样。那为什么不拆呢?——正是因为对方觉得你一定会拆掉,而你却没有拆掉,然后敌人就会找机会把你的控制守卫拆掉,这时就可以利用这个机会突袭敌人。这是个很聪明的GANK手段,属于心理游戏,大多数时候都有效果,因为并不是很多人这样做。

a (3).gif

第二点:在争夺目标时,别拆除敌人放在那儿的守

控制守卫会限制视野,而你攻击的话,会给敌人视野,或许这不算什么技巧,但是非常重要,并且是大家应该多注意到的地方。甚至在钻石,很多玩家也没有做到这一点。

把控制守卫放在目标处,如果你不打目标,可以拆掉守卫,那没关系;如果你要打,就别拆,敌人是看不到的,也不知道你们在做什么。

a (4).gif

第三点:在同一个地方放真眼和假眼

如果你知道刚放的控制守卫即将被拆除,你想用它清除守卫,但是它等一下会被拆,你没办法保护,那你就在下面放一个普通的守卫。

敌人会拆除控制守卫,并猜测那里没有别的守卫,应该很安全。当然,两个眼都提供视野,有时显得毫无意义,所以它效果才令人惊讶。这是个最简单的原理,可以很好的诱使敌人认为,他们清除了控制守卫,所以敌人看不到他们的活动了。

a (5).gif

5.连续GANK打心理战

在越高的段位,这一点就越常见。打野玩家不止是去GANK,有时还会把你气死。对某些玩家来说,连续GANK成为了一个很棘手的问题,特别是针对上路的玩家。但是如果连续从己方打野那儿获得帮助,那就可以轻松帮你取得线上的胜利,你也可以去其他路。

举个例子,你去帮忙GANK,击杀了敌人,然后大多数人之后就不管了,但是如果你绕一圈,停在两个防御塔之间,会发生两件事:一,要么是敌人TP到塔下,然后你去越塔,2V1越塔并不难,或者敌人走路回来,然后你们在两座塔之间再杀他一次,这带来的恼怒效果是很疯狂的,甚至有些玩家直接怒退游戏,这有点不公平,所以是个贱招。敌人会损失超多的经验和金币,之后,你帮助的那条路除非超级白痴,否则根本不会输掉对线。

a (6).gif

6.回家后GANK自己那条路

这是另一个GANK贱招,当你回家之后,打野队友会帮你控线,一般那时候,线上英雄会比打野更强,敌人可能会欺负打野,或许推线,想让你线上损失更多兵线。

那很正常,但是,回到线上的玩家可以绕一圈,然后再去线上GANK。很少人能预料到这个,打野在自己的眼前,GANK明明是他的任务,所以完全没想到会有人来GANK。因此,当自己去GANK自己那条线的时候,通常会令对方措手不及,你要做的仅仅是绕绕路,GANK自己的线,很简单。

a (7).gif

结语

线上操作没问题,支援没问题,那就玩玩心理博弈吧,这是一种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敌人愤怒之上的智商型玩法。

相关阅读:技巧,游戏技巧,精英,经验,竞技,成本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