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KT主教练:职业选手会因为女盆友堕落

时间:2017-11-10 10:32 作者:Coldog 来源:伐木累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KT战队的主教练Lee宣布自己将辞去教练一职

1.jpg

上个月的24号,KT战队迎来了历史系的时刻,战队的主教练Lee宣布自己将辞去教练一职。他曾是一位著名的职业选手,名下有18座冠军。这让人感到难以置信,因为Lee自己差不多就相当于KT战队。

KT战队曾对Smeb和Deft寄予厚望。他们拼尽了全力却只能在2017赛季跟在其他队伍的身后。即便如此,之前没人能预想到Lee会选择辞职。很多粉丝对此都感觉有些怀疑:“他没理由离开的,是吧?”

然而,Lee选择为队伍的糟糕表现背负起一切,同时也表达了对于队伍的感谢之情。和其他人一样,KT的选手一下子也没能接受这个消息。他们知道Lee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而是一个和KT战队紧紧联系在一起的人。

结束了在KT的旅程后,Lee告诉我们,他只是暂时离开而已。作为一个电竞人,Lee接受了Inven的采访,并向队伍和粉丝们表达了感谢。

2.jpg

“我之前就想过如果队伍的成绩不够理想就去辞职。我觉得所有的教练赛季开始的时候差不多都有这样的想法。我最开始打算在世界赛开始后就辞职。但是由于我对于队伍的关爱和考虑,我稍微拖了一些时间。”

尽管从你刚才说的话中我能感受到非常丰富的感情,但好像这个局面对你来说不算好也不算坏。可能是因为现在你不是以一个教练的身份,而是一个经常参与到社区与玩家中/观看世界赛的人。现在你的空闲时间多了,你还是没有离开游戏这个圈子因为你经常在玩绝地求生。

“我最近见了很多人。无论我做什么,好像每天最后都要去看世界赛。我妻子问我在干嘛的时候,我就告诉她我在看世界赛。我这么说她有点不太开心,会问我‘为什么你要看世界赛?你是电竞守护天使吗?’那曾经是我的工作,所以我如果不看的话感觉就挺沮丧的。

我的女儿还很小所以她还不太了解我的工作。我辞职了我妻子很开心。因为我作为教练的时候一直没有什么时间去照顾家庭。这样我妻子就管起了家。她会表达自己的想法。我妻子不时和我说她希望我能辞职。但是看到我的支持者们那些暖心的评论,她说‘看到你所获得的支持,至少看起来你的工作做得很棒。”

3.jpg

要接受改变的不仅仅是Lee,还有整个KT战队。自从他离开KT之后,选手们要经历没有自己最喜爱的教练的危机。然而,Lee和Mata一起喝过几次酒,表示情况没有看起来那么糟糕。不过,Lee说最后一次去工作的时候感觉还是怪怪的。

“我是最先告诉Score这个消息的,他都不信我说的。不久后我告诉其他人的时候,他们都笑了以为我在开玩笑,也不相信我。在得知这是真的之后,他们都道歉了,让我非常难过。最后,我确实谈到了是不是留下来会更好。”

“Flash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他说他准备去直播,说我的决定很明智。当时,我知道Flash感觉到压力了。他告诉我不必为未来而担心。Flash和我说告别了一直以来的工作会让我获得全新的、更好的体验。”

“我很难去面对KT战队的队员们。他们看我收拾行李的时候会觉得‘哎,他要走了’。通常喜悦和忧愁不会同时出现,但这是我第一次有这样的感觉。”

即便是在****的时候,Lee教练也一直在为队伍而担心。我们能看出来他有多在乎这支队伍,他自己有多么的难过。他叫另一位Oh Chang-jong教练好好帮他照顾这支队伍。

“我离开之前在这支队伍呆了这么长的时间。我认为Oh Chang-jong教练留下来是很重要的,因为他对队伍的基本都有所了解。现在他要准备接下来的赛季,他身上的压力会很大。就我合作过的所有教练来说,他是最乐观也最勤奋的教练。希望我们的粉丝能够支持他。”

4.jpg

离开一个自己奉献了超过10年的位置肯定不容易。这个自己把二三十岁大多数青春都风险在其中的岗位,要说离开肯定需要莫大的勇气。我开始和Lee教练回忆他过去,并对未来稍作展望。

“我之前非常的担心,因为当时我作为职业选手刚退役就是服兵役了。之后我两次拒绝了KT教练这个职位。我还在打职业的时候,我就没想过当一个教练,所以我拒绝了他们的邀请。不过第三局就很难再拒绝了。我接受了他们的邀请,决定当5年的教练。但是不知不觉地,10年就这么过去了。电子竞技相比当初变化太多了,根本没办法比较。”

“现在再过一两年我就40岁了。在韩国如果你是个40岁的男人,你要担忧的事情有很多。我觉得在一个地方呆得太久可能不好,尝试些新东西会更好一些。”

“很多人说我离开KT是因为我找到了其他的工作,其实并不是这样。这样对我的队伍和全体成员来说都太过分了。辞职之后,我会找我的同时看看近期有什么工作上的建议。我想如果有人或者有什么队伍需要我,他们和跟我联系的吧?”

5.jpg

虽然很多人都不看好,但是也有很多人想知道KT的潜力究竟如何。拥有如此梦幻阵容的一支队伍,也是KT现在让粉丝们大为失望的关键所在。至少Lee教练能将整个队伍凝聚成一个整体。

“首先,星际选手可以安排个人教练进行1对1的指导。但由于英雄联盟是一个团队游戏而不是单人游戏,所以很难让五个选手的想法同步。如果不同选手之间产生了不一样的想法,那么对bp也会有影响。我会告诉他们这是我的问题,别太去担心。”

“很多才华横溢的选手被聚集到一起,而他们的个人意识都很强。我确实有过担心一年内能不能将整个队伍协调好。因为KT的每个选手都有很鲜明的性格。他们需要很多时间来放下自己的骄傲,作为团队一起努力。LCK并不是一个能靠自己拯救世界的地方。”

梦之队的头衔。要满足所有人期待的压力。整个队伍并没有一刻的放松,在夜里还花大把的时间去训练。两位教练甚至在非工作时间也投入了很多精力到队伍之中。不过,职业赛场就是如此的残酷,无论你投入了多少,最后总会有失败者。

“很难在这些选手中达成一个统一的看法,因为他们都是世界上最顶尖的选手。这不是选手的错。因为,所有来到KT的选手都曾经感受过胜利。因此,很难去改变一个打了这么久职业的选手的风格。因为每个选手都有自己的想法,所以指挥并不容易。因此,想把他们捏合成一支队伍需要极大的努力。”

“尽管很可惜我们的成绩没有预想中的好,但是我没什么可后悔的。谁还能有机会执教这样的一支队伍呢?难道这不是大家都曾经梦想的队伍吗?Deft和Mata有游走的能力。我们曾经想要Smeb,但是所有的选手都到一个队伍中了。我不知道有什么可后悔的。当然了我还是很抱歉的,因为没有达到粉丝们的预期。我想,我找到了合适的时间****。”

虽然Lee已经离开了队伍,但是他对于整个队伍的影响非常重大。Lee就是那个想法设法将Smeb,Deft,Mata带到一支队伍的人。大多数的电竞队伍教练都是单独和选手见面沟通的,但是Lee和选手们见面不会让他们感觉不自在。

“我尽量去感受选手们的想法。选手们把自己的氛围带到游戏中会很奇怪。尽管他们的年龄都相仿,但他们的打法有很大不同。让他们的风格互相配合需要很多的时间。我们可以一起看韩国女团的音乐录影带什么的。”

“虽然他们都是职业选手,但他们还很年轻。所以队伍中的沟通是最重要的,和工作人员的沟通也同样重要。这就是说如果他们有什么担心的,可以自由地跟我或者工作人员来交流。不过Faker对笑话不太感冒。我会说‘Faker今天打得差不多就行’,而他会跟我说,‘我今天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的。’他对笑话和幽默什么的都免疫。”

6.jpg

然后我们稍微谈到了选手的问题。他已经和选手相处了超过10年,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我们想知道接下来的10年对于Lee教练会是怎样的。他谈到了自己对于粉丝和电竞赛场的看法。

“个人看来,选手会因为两件事情而堕落,1:女朋友还有2:车子。有很多职业选手有女朋友表现得也很好。这些选手知道如何去管理自己。我个人的话,我会认为女朋友是我的一部分,没当我胜利都有她的功劳。不过如果你表现得很好然后开始衰退,你需要找到问题所在。”

“现在我感觉很对不起选手们。现在我们这个社会充满了竞争是吧?当年,在星际的时代,选手为了见到女朋友会编各种各样的借口。那并不是个团队游戏,所以队伍只能放他们去。但是英雄联盟就不一样了。”

“在赛季的初期,选手和教练以及工作人员会在一起制定全年的计划。你可以想象到他们很少有个人的时间。如果他们生病了,他们吃点药就继续工作——有些时间甚至一边输液一边打游戏。作为一个成年人,自由时间被如此剥夺感觉是很难受的。但是问题在于,所有的队伍现在都是这样。如果他们因为表现不佳而受到抨击,他们会很受伤——无论是心理上还是身体上。当然了,作为职业选手你需要牺牲这些。但是拜托,请记得他们也是普通人而已。”

相关阅读:kt主教练,kt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