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一名英雄联盟职业选手要有多难呢?

时间:2016-11-16 15:05 作者:穿袜子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成为职业选手要有多少能力?

小时候我们都会做梦,成为大英雄,成为科学家,在课堂上老师点名的时候自豪地说出来:我的梦想是以后成为一个出色的人。

再过了很多年,玄幻小说、网络游戏开始代替我们手中的教科书后,我们是不是也曾经幻想过,去写网络小说?反正套路都一样:刚开始菜的不行的男主角,一份偶然的机遇,一个神奇的宝物,从此走上一条后宫无数的修仙之路。很多朋友看完漫威的Dr.strange之后都爱吐槽,其实卷福走了一条**玄幻小说都会走的路。但是,写小说真的那么容易吗?我们看的的网络小说难道都是水得不行的?如果没有很好地阅读量,掌握了很多的历史信息,就不能刻画一个良好的世界观和铺设一个完整的剧情,写书这件事情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它毕竟是工作,是要每天都要码字更新,没有正常作息的工作,而工作就是工作,它大多不易钱。

所以现在大概有很多的青少年都会幻想,能成为一个电竞选手吧?

131581309.jpg

我有一个同学,他很喜欢打魔兽争霸,在我上初中的时候,他自己跟家里面说,要辍学,打魔兽,做职业选手。同学的家里人非常支持他,于是他就真的放弃了学业,每天去打魔兽,大概打了一个星期,我同学就自己放弃了,回来读书,问为什么,他说:太苦了,我只是喜欢打魔兽而已,但是打职业和玩游戏不一样的。实话实说,如今的电竞文化已经渗透到了日常的生活当中,比起刚刚萌芽的阶段,它的蓬勃发展力已经被很多人认可,诸如王校长的香蕉计划,电竞加入高校专业,举办高校联赛等等。更多的资金和人员正在支持它的发展。在这样的大文化背景下,就一定会有很多人,在寝室玩着LOL的时候,心里抱着以后打职业的愿望。

但是话说回来,游戏玩的好,真的可以打职业吗?要想打职业,到底有多难?

3e500083753981c23de.jpg

首先,我们来看一看一些战队对于青训招募的要求:

LGD:擅长各种位置,个人段位在钻一以上,最好是艾欧尼亚大师300点以上;

WE:年龄19周岁以下,艾欧尼亚钻石以上,其他区王者段位;

TeamDK:D1超凡大师以上,年龄17岁或大于17岁;

从以上的战队要求来看,如果想打职业,技术的硬门槛,一区钻石或者其他区王者。LOL确实是一个比较吃年轻饭和靠天赋的竞技游戏。这些纸面上的实力放在职业比赛里也并不是唯一的标准,它并不能完全地证明选手实力。IG姿态,国内老牌战队IG队员,现任上单。16岁入队,被称为天才少年,在那个红黑抗礼的年代,死磕若风。打了接近三年,上过韩服登顶王者第一,但是依然被众观众称之为短板的存在。言先生,曾经S2时期的国服第一AP,在YG打辅助,队伍一直处于二线中流状态;司马老贼,六区第一ADC,沉浮多年才在OMG里获得新生;一区王者,兮夜,S3末期打到国服第一,和SMLZ两人都曾在WEA战队,从开始职业到现在已经差不多快两年,他们打到国服第一时,也都才16岁。

成王败寇,在体育项目里,只有输赢,没有并列第一。实力是证明自己的唯一标准,或许有人歌颂OMG的50血翻盘,有人记得UZI五杀的VN,Pray的寒冰,但是人们讲起心中最伟大的战队,无疑是SKT。那支实力最强的队伍,那支传奇。三次世界冠军,MSI季中邀请赛冠军,LCK冠军。

你要先想想,一个艾欧尼亚王者大师那么多,但是每年的S赛,最强的也就那五个人。(Bengi的黄金等个例除外)。

电竞这个行业在国内发展还未完善。这个圈子很小,受众面很窄,70%学生,10%无业游民 10%小学生,10%普通人。

5d29cf09gw1ey25cdysn9j21kw11xk3u.jpg

而且在我看来,电竞目前发展的有点畸形,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现在LOL界中,解说主播什么的远远比职业选手赚钱,也就是说赚不赚钱,赚的多少的和技术关系不是很大。没抓住机会,光凭水平很难混碗饭吃。而打职业LPL不用说,基本水平都是王者前50的,就算LSPL再怎么也要有个钻一大师水平。这些人在这个LOL游戏已经是很强的了,但是就算是LPL中的队伍,除了比较有名的OMG、EDG、IG、皇族、WE,其他的队伍一般玩家有知道几个? 更别说LSPL那些基本上没人知道的队伍了。这些非明星职业选手,一个月也就拿几千块钱底薪。赢了比赛拿奖金,输了什么都没有。而这碗饭也就吃个三四年,年纪大了被淘汰了之后 这些天才网瘾少年还能干嘛?

18-15122610014H18.jpg

那么,又为什么要成为职业选手?最初很多人都是为了游戏的乐趣,但成为职业选手却是背负了很大的压力。而有些人则是为了赢,希望能够在职业赛场上证明自己。Jin air战队的Kuzan说,“我在输掉比赛的那天根本不敢看任何网页,我不想家人和朋友也去看到那些评论,那太让人受伤了。”为了成为职业选手总是要放弃很多东西,比如身处最宝贵年华的睡眠,但比赛并非总是战无不胜,即使是SKT战队也不能,他们有时候会在赛后感到信心尽失,只剩下对粉丝的歉意。

1470035387634859.jpg

一路走来的Faker也感慨,“我想这是对新职业选手非常难以去克服的一件事情,我希望人们谈论事实,哪怕是批评或者指责。”有时候会觉得成为职业选手是一件特别艰难的事情,你不得不去回应那些“你技术真烂”的批评,那会让你觉得自责,甚至羞愧得无法面对朋友,而职业选手当中的大部分人都告诫自己的亲友不要去看那些****,忽略之以免滞留心底。

2259201093-0.jpg

对于职业选手而言,他们最欣慰的是总有粉丝们默默支持他们,Faker也是由衷点头,“谢谢那些总是每场比赛都来支持我们的所有粉丝,我最美好的时刻是当他们在赛后说,你做得真棒。我感觉许多人都为我们欢呼。”CJ战队的BBD说,“我想粉丝们给了我很多信心,他们就像是我的后备力量。”Peanut谈到,“每次和粉丝会晤都是很让人激动的事情。”Kuzan笑了笑,“粉丝们对于我意义重大,谢谢你们所有人,我真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好,只能心怀感激。”

相关阅读:职业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