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你们都这么说 我想IG该是S7冠军了

时间:2016-11-23 11:16 作者:焚香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既然大家都这么说了,IG有了Jackeylove,应该是可以拿S7的冠军了吧。

IG拿了Nest的冠军,挺厉害的,2:1带走了RNG,4:0带走了LGD。说含金量,100%的纯度,24K金,毋庸置疑。

说到选手,那个Uzi和Imp都压不住的Jackeylove是很厉害的;韦神他们三打一都打不过巅峰Rookie也是很厉害的;“双子不除IG不兴”的姿态和小孩重回十六岁了后更是厉害了,所以,IG是真的厉害了。

4.jpg

所以,大家都在说,IG要拿冠军了,那么,我想IG真得该拿S7冠军了吧。

去年好像也上演过这样的剧本

2015的Nest联赛已经过去了一整年,不过我还记得,因为很好看,有包括Snake、IG、VG在内很多很多强队参加,还是侯爷来中国的首秀。

然后,VG就那样华丽的被RNG碾压了,侯爷来LPL的第一份答卷是0-5的发条和1-6的辛德拉。

当时大家都在说,RNG这个中野不得了,把Dandy和侯爷都打傻了,侯爷可是SKT的中单啊,SKT刚刚摘下了S5的世界冠军,不错,国之有望了。

顺理成章,RNG拿到了2015年的Nest冠军,全华班拿到的,没有Mata和Looper,更没有Uzi。当时上场的是Letme、香锅、小虎、无心和乐毅。

赛后,大家都沸腾了,哎呀,还没有加入Looper和Mata都这么厉害了。不用说了,RNG要拿S6冠军了。

3.png

似乎…和现在的剧本差不多吧?

2015年,侯爷和Dandy的“倾情演出”让香锅和小虎第一次被称之为国产中野的希望之光,最强的国产中野组合,RNG的代练。

今年,Uzi和Imp的“糟糕表现”让Jacklove成了未来次元当之无愧的第一ADC,韦神和小虎的“不小心”让憋屈了一个赛季的Rookie重回了巅峰。

顺带着,小孩和姿态也重回了十六岁。

卖火柴的女孩向往灰姑娘的南瓜马车

换了一批演员,换了一种演绎方式,似乎都是灰姑娘的逆袭日记而已。

每一年,我们都是卖火柴的小女孩,在漆黑的夜里,划亮一根根的火柴,微弱的火光里可以看到满地的鲜花和金色的奖杯。

就好像上面说的,每年我们都会为这些战队编制一套剧本,这些剧本都可以叫做《今年我们拿冠军啦》或者《梦想成真的鲜花和奖杯》。

可惜实际上,这些不过是卖火柴的女孩子在向往着灰姑娘的南瓜马车——虚无缥缈。

2.jpg

人常说,当现实的**和嶙峋会让人有华丽如童话般的梦境。

在中国,这叫白日做梦,在国外,这叫大梦想家。

这些梦不是职业选手给我们,而是我们自己造的。

造梦,或许LPL真得很擅长,因为已经造出了体系,这套体系叫做——家长理论。

我们都是LPL的大家长

好了,说了很多废话,言归正传,我们来看看IG这本《老牌强队的救赎与重生》的剧本是怎么写出来的。

第一章,Jackeylove从天而降,将取代Uzi成为世界第一ADC,他是天才少年;

第二章,Rookie才是最强的LPL中单;

第三章,双子星重回巅峰十六岁;

第四章,Rookie是中国去韩国的卧底,IG是全华班

第五章,致命的交流问题解决,S7的召唤师奖杯我们来了。

结局,“此时我又拿出了尘封已久的狗牌,默默戴上,IG,加油!”

555.jpg

然后,我发现一个非常神奇的规律,这些章节似乎我们都见过很多很多次了,比如:

1.小伞击败微笑,LPL当之无愧顶级ADC的摇篮;

2.灵药梦魇制裁Insec蜘蛛,世界最强打野果然在LPL;

3.连PDD都惧怕的男人,Gogoing将成为世界第一上单;

4.单杀Gogoing八次?!稳健棍势必掀起新的上单风向;

5.Rookie和Kakao这组中韩代练超越了厂长和Panw,超越了无状态和灵药,也超越了Doinb和Swift,S6应该没什么对手了;

真相却又是什么呢?

微笑S2是巅峰,毫无疑问,秀杀韩国三个明星就是证明,S3也确确实实状态不如从前,然后,LPL涌现出一大批对线不虚微笑的选手,他们也莫名其妙变成了世界级ADC,LPL赛区变成了世界级ADC的摇篮了。

灵药拖家带口入侵刚加入LPL,交流不畅的Insec野区,然后,LPL的打野果然世界最强,因为Insec在S3明星赛证明了自己是世界第一打野,哪怕这个名号已经过了一年,已经被Kakao取代了。

PDD打不过大哥,甚至被Shy一炮打死四个,但是他是拳头公认的世界第一皇子,是LPL上单的启蒙老师,能打败PDD的大哥,世界第一,然而,大哥终其一生的时间,也不过是拿下了上单之光的称号而已,并没有拿到一个实质性的世界冠军。

稳健棍就不说了,单杀了大哥八次,现在在LPL谁都可以欺负他,三个月前刚刚带着SAT俯冲LSPL成功,这个新风向我有点承受不了。

S5最强中野组合,不解释,RookieS5没有打出一次优势,Kakao打出888的输出,威武。

哦,差点忘记了,吊打了Marin的Mouse并没有成为S6前预期的上单之光,圣枪哥这个世界第一也没有走出国门。

66.jpg

看吧,是不是似曾相识,是不是很像我们儿时经历过的事情:

几个父母聚在一起:“你儿子考了多少,什么?98分啊,我儿子考了100,我儿子好棒”,殊不知试卷是不是一样都未可知;

“你儿子真棒,可以考95分”,心里吐槽:我儿子上这个年纪的时候还考98年,也不去想现在可能只考了60分。

总之,不管怎么比,都是自己儿子最棒,哪怕是自欺欺人。

1.jpg

我们对待LPL,其实就像这样的家长,不过怎么样,LPL总能找到不输Faker的选手,总能配制出超越LCK的队伍,总能有X.999999999%的机会拿到冠军。

而今年,我们通过单杀过Faker的韦神却被Rookie吊打、通过可以打败S4冠军ADCImp和世界第一的Uzi的Jackeylove得出结论——IG是今年考100分的队伍,他们要拿S7冠军啦。

那么现在的IG到底考了多少分

IG之所以现在强势崛起,归根究底还是jackeylove加入后产生的化学反应。那我们还是好好说说这个被称之为天才少年的孩子吧。

Jackeylove从入训IG到正式比赛,参加的正式比赛只有Nest对战IM、RNG和LGD三场比赛。IM的ADC是金角,标准的LPL特色打卡ADC选手,对线能力一般,专注团战。

Jackeylove在对战金角的时候,确确实实打出来很强的压制性,在当时IG整体都萎靡的情况下,率先通过下路打开巨大优势,特别是第二局拿出招牌德莱文,下路一波团战两个打四个,直接把IM打崩盘,最后以10-0-9的的华丽战绩宣誓自己的初秀是完美的。

可是,在面对Uzi和Imp的时候,Jackeylove是否真的有超越前辈的表现呢?

45.jpg

答案显示并不那么乐观。Jackeylove和Uzi打了三场,在胜利的情况下,总补刀数为687,而Uzi的补刀数总数为868,和Imp对战四场,同样是在队伍胜利的情况下,Jackeylove的总补刀数为1298,Imp的总补刀数为1512

大家都知道,英雄联盟最基本的发育手段就是刷兵发育,当年微笑之所谓强,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其刷兵机器般超强的发育能力,LCK作为公认的世界最强赛区,王者如SKT大部分时候经常20分钟领先经济5000+,这些经济也几乎来自于对于资源的掠夺,而不是人头。

由此可见,Jackeylove对比公认的顶尖ADCUzi和Imp,其发育能力并不出色,这在拉锯战和无法产生大量人头的高端比赛中,是很致命的缺陷,有可能在拉锯20分钟,比对面ADC少一件大件。

当然,发育能力不等于全部,需要将所拿到的经济转换成输出才是一个合格ADC必须具备的能力,那么我们来比较下这三位ADC的输出总量。

Uzi和Jackeylove打了三场,Uzi打出了65636的总输出,Jackeylove仅仅打出了51481的总输出;

同样的,Imp和Jackeylove打了四场比赛,Imp打出了110339的总输出,而Jackeylove打出了86882的输出。

可能大家会说,也许Jackeylove让经济了,那么,我们拿出LGD对战IG的最后一场比赛来简单说说吧,那场比赛,Jackeylove拿了10-3-10的数据,相比Rookie9-4-8的辛德拉,韦神3-6-4和Imp3-7-4的女警都要华丽,怎么看似乎都没有所谓让经济的可能。

但是Jackeylove的输出却是这四个人里面最低的,只有25229,比不过同队中单33629的输出,也没有韦神发条29167和Imp女警30259的输出高,侧面反映出,Jackeylove的经济转化比相比Imp和Uzi是很差的。

说到这,我想这几天铺天盖地的“Jackeylove无敌”,“IG复兴在即”,“天才ADC实习拯救IG”这样的言论是不是有点岌岌可危了。

6.jpg

当然,IG最终还是赢了,赢的很漂亮,但是,Jackeylove也确确实实没传说中的那么厉害。

而这点不厉害,放在剑指冠军的队伍中,就有点厉害了。

SSG和SKT的冠军赛,Faker都被单杀了,小黑都被打傻了,Duke都带不动线了,可是SKT还是赢了,这难道不是因为ADC之间有那么些许的差距吗?

我很赞同之前一个朋友和我说的话,中上野决定了一个队伍的下限,ADC决定了一个队伍的上限,这也是为什么OMG有着不逊于SKT、SSW的中上野,却连续S3、S4都没打过皇族的原因。

而Jackeylove作为IG的上限,很显然现在是不足以将队伍抬到冠军这样一个高度的。

当然,日子还长,Jackeylove还有很长很长的路去走,很多很多的机会去学习,我想IG还是有机会拿S7的冠军的,只是现在说,似乎早了。

相关阅读:ig,lpl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