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oper这个杀手不太冷 下一站去向成谜

时间:2016-11-30 17:22 作者:穿袜子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看到Looper的第一眼,也许你会觉得他只是一个高中隔壁班的可爱男孩。你都不能把他的游戏ID和相貌联系在一起。Looper(环形杀手)的ID取自于一部同名科幻电影,主角是个能穿越时间去执行任务的雇佣兵。而在Looper的职业生涯里,辗转LCK和LPL两大顶级赛区,精通各种上单的他

83025aafa40f4bfbce731ec10b4f78f0f6361887.jpg

看到Looper的第一眼,也许你会觉得他只是一个高中隔壁班的可爱男孩。你都不能把他的游戏ID和相貌联系在一起。Looper(环形杀手)的ID取自于一部同名科幻电影,主角是个能穿越时间去执行任务的雇佣兵。而在Looper的职业生涯里,辗转LCK和LPL两大顶级赛区,精通各种上单的他也像极了一个无所不能的雇佣兵。

3801213fb80e7becb2c4a42c282eb9389a506be5.jpg

在光芒耀眼的三星王朝,looper的队友都被冠以多个“第一”、“最佳”等美誉,群星闪烁的背后,Looper无疑是最内敛的选手。这个93年生的少年带着黑框眼镜,宠辱不惊的面容有种与生俱来的亲切感无法让对手察觉道他镜框背后寒冷的杀意。从S3的历练到S4登顶世界之巅,从S5在M3折戟沉沙再到今年LPL封王,到现在S6沉梦,有意前往LCS。Looper这一路走来尝遍酸甜苦辣,愈发成熟的他依然在追梦的路上披荆斩棘默默前行。

aa8a550fe0c3f5ba453285937d08b2afb9330056.jpg

邻家男孩初成长

最早出现的大众视野的Looper还是一个无名小卒,作为三星练习生的他自2013年六月被选人名盛一时的MVPO,也就是SSW的前身。彼时的Looper是作为老将代替老将Home出场的替补上单,这时年轻且青涩的少年还并未被世人所熟知。13年S3世界总决赛,SSO战队以韩国境内第二种子的身份参加到这场每年一度的盛事当中。那时的三星战队上单老将Homme虽然贵为韩国的传奇上单,但同时也是当时比赛中年龄最大的职业选手,高达28岁他在队里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称得上德隆望尊,不过其自身的竞技水平却一日不如一日。

Looper比其他替补选手幸运的是,他并没有等上太久,在莫大的压力下担心状态会拖累队伍后退的Homme选择舞台让给更加年轻的Looper。也正因此,这个名为蒋亨硕的少年展开了一段属于自己的传奇之旅。

5528475807.jpg

S3世界大赛便成了Looper最好的历练机会。与小组赛对手XDG的对决成了Looper的首秀,在那个皇子与鳄鱼制霸的版本,Looper一手炼金在队伍前期劣势的情况下,通过不断的支援骚扰硬是以一己之力扳回局势帮助SSO获得胜利。这宛如神来之笔的炼金让人印象深刻,这个英雄池深不可测,支援能力一流的少年也自此被越来越多人赏识。然而尽管Looper在上单位有不俗的表现,但是对于初入门道的新人,命运总会特意为他设下阻碍。艰难战胜XDG后,SSO在接下来的比赛遭到FNC和GMB的强势阻击,在与GMB的加赛中Looper的上单蜘蛛纵使在前期积累了不小优势,无奈Dade接连出现失误,蜘蛛也终究不是团战强势英雄。最终落败的SSO以小组第三身份止步S3总决赛,带着失败的苦涩,Looper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赛季也就此黯然落幕。

三星王朝的建立者

2014年春季赛,SKT王者归来,却不能抵挡三星带来的变革。三星俱乐部做了改变许多人一生的决定:原本SSW的Dade与SSB的Pawn交换队伍。没人会想到,这个换人直接促成了史上最强的三星王朝的到来。SSW上单Looper,中单Pawn,ADCImp和辅助Mata,最强五人组的夺冠阵容初步形成。

5f2bd9c451da81cb6c323ef15566d016082431ff.jpg

虽然在S4总决赛之前,LCK赛区都流传着三星白完爆一切韩国队,三星蓝压制三星白的传说。SSW经常被兄弟战队SSB压制,但是Looper也正是在这个时间段不断学习进步,他支援的时机与火候掌握日渐成熟,逐渐成长为LCK乃至世界上首屈一指的顶级上单。彼时的LCK豪强林立,SKT、CJ等一众老牌豪门在前,KTA、NJSW等强队虎视眈眈,三星双雄凭借强悍的实力硬是在强手如云的韩国赛区双双闯入S4世界总决赛,开启了三星时代的篇章。

bd306e95113561cf4010a64ab0fdb4b3d775bee1.jpg

S4的比赛版本,刺客英雄开始横行战场,这让SSW的中野彻底解放,pawn的男刀和dandy的狮子狗成为白队的王牌。时势造英雄,属于他们的时代终于来临。小组赛上SSW展现出无人可挡的统治力和令人窒息的压制力,Looper更是以五个不同的英雄展现了他深不见底的英雄池和carry能力。一路碾压过来的的SSW在半决赛与同门师弟SSB相遇,面对当时的OGN第一上单Acorn,Looper用一手9-0-8战绩的阿卡丽证明了谁才是第一上单。

S赛结束,Looper也获得了自己专属的冠军皮肤,作为炼金使用爱好者的褒奖,SSW辛吉德。

中国的寻梦之旅

S4结束之后,Riot宣布新的战队规则。三星解体。十人众悉数流入LPL。

在那个时候,LPL的各大战队每天都有劲爆的转会消息,最终Looper和Dade一起加入了WE的二队,M3战队,开始了中国的征程。S5赛季,也是Looper职业生涯最暗淡的一年。

52879_201508031439211gfw0.jpg

M3的纸面实力看起来非常厉害,Dade和Looper两个顶级韩援,但这终究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在S5初那个坦克上单成为主流的时期,Looper改变自己的打法疯狂支援也没能给队伍的颓势带来改变。队内矛盾加深、队员不断更换,加上Dade由曾经的大帝变成了阿珍,一通连败下来M3来到了降级边缘。所幸在降级赛面对KX的比赛中,Looper还是凭借着个人能力将队伍从深渊之中拉了上来。夏季赛开始,M3维持了一段时期的良好状态进入联赛前四,后半程内部问题便原形毕露。面对队伍的再度连败,Looper从未放弃对胜利的渴望。在与霸主EDG的比赛中,Looper用并不是版本强势的奥拉夫将Koro1的纳尔打得毫无还手之力,虽然最终输掉比赛。但是Looper奥拉夫6-3-10对Koro1纳尔0-8-8的数据足以说明一切,他真的尽力了。和小雪碧一样,许多的韩援在来到中国后的比赛成绩都不尽人意,但是我们始终能看到Looper对队伍的支持。

201512315873_2128.jpg

S5赛季,Looper在LPL焕发了第二春。上单的改动,让Looper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与此同时,他携手老队友Mata来到了RNG,一个充满新鲜血液的队伍。上单奎因各路的支援,冰拳波比的开创者,各种级别的Carry让RNG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在MSI门票争夺战上战胜了宿敌EDG之后,Looper再一次回到了世界的舞台。夏季赛开赛,RNG得到了小狗,下路实力超群,本以为RNG将要一飞冲天,却因为打法问题,没有盖住EDG全胜的光芒,跌跌撞撞地进入了S赛。

1479054165609.jpeg

b8710e46f21fbe092096d84b6d600c338544addb.jpg

Looper的第二次世界赛之旅,无论对手是谁,他却一直是队里最稳定的carry。即便是面对SKT,Looper的上路也是最为让人放心的,单杀Duke为队伍多次找到突破口,折戟S6,却没有人忘记他在每一场比赛的默默付出。

未来的选择

面对着即将开始的新赛季,RNG暂时没有新的成员加入,Mata却先走了。三星的老朋友一个的回国,Looper还没有正式得宣布自己的未来去留,之前有人爆料说Looper要回韩国去念书了。这个消息被Mata直播的时候否定过,如今北美战队EFX的ADC选手Keith在和IMT直播的时候泄露出Looper要去LCS战队打比赛,LPL的粉丝黯然神伤。不回韩国争取冠军,也不是在中国继续发展,去美国这件事情看起来没有什么好处。但如果是真的,可能Looper只是想换一个环境,散散心或者是为了下一次的冲击做准备。

cb8065380cd79123c599b1e9a5345982b2b78035.jpg

看了我Per一场又一场的比赛。

无论玩什么英雄,他的上路从没崩过。

队友强,他不弱。

队友坑,他carry。

见过了rng其他四个人意气风发的拆对面基地。

也见过了他们灰头土脸的被打爆。

只有looper。从没让人失望。

他的实力 他获得的荣誉让我崇拜他。

他的内敛 他的像普通邻家男孩的样子让大家都没有理由去不爱他。

1426038509916.jpg

相关阅读:looper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