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风向标03期:由毒药丽桑卓解析版本阵容学

时间:2015-12-14 07:47 作者:焚香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赛场上,阵容选择的博弈会决定比赛的走向,影响胜负关系。

当前版本是浮躁而暴力的,输出从某种程度上决定了阵容的优劣,比赛的结果。不过,英雄联盟自诞生以来,控制链与输出的平衡一直是阵容完美程度的唯一鉴定依据,过分的依赖控制或输出,会使得阵容变得残破不堪,在步步为营的比赛中,一点缺陷就会被无限放大,被弱点击破。

在昨天LPL vs LCK和今天LCSEU vs LCK的两场顶级对决中,本该在当前版本大放异彩的丽桑卓便因为阵容搭配的不平衡,遭遇惨败。

“版本宠儿丽桑卓”

QQ截图20151213163956.jpg

早在S5季前赛时,Koro和Marin都频繁使用上单丽桑卓,并且有着相当亮眼的表现。在这两日的All-Star上,LPL和LCK战队同样祭出了丽桑卓作为上单,这个英雄为何被两支顶级战队青睐,其原因在于:

一、解放阵容,让英雄选择更为自由。

丽桑卓因为霸道的控制能力(短CD的Q技能减速技能配合W技能和大招的控制效果),可以使得队伍其他位置对于控制的需求变低,在当前版本日益追求输出的趋势下,丽桑卓可以缓解队伍其他位置为平衡输出和控制而局限英雄选择的问题,让阵容选择的自由度更上一层;

二、开团能力和输出能力十分平衡。

上单一直承担着帮助队伍开启团战的任务,丽桑卓因为E技能的突进作用,配合强力的控制技能,大招的无敌效果,可以起到完美而低风险的开团效果。同时,丽桑卓有着很高的范围伤害,贴合这个伤害至上的版本对于赛场英雄选择的要求。

综合来看,丽桑卓有着当前版本赛场英雄必须具备的伤害能力外,还具备了暴力联盟中极其罕见的控制能力,无论是开团、输出、制造输出环境上看,他都应是版本的宠儿。

上单丽桑卓已成赛场毒药

66015645-f71b-4c01-90de-6b37a52e9fa6.jpg

不过这两日的All-Star上,这两名顶级上单祭出自己成名英雄丽桑卓时,却遭到了重大的挫败。有着诸多优点的丽桑卓在这两日的比赛中屡受重创,追溯其根源,和LPL及LCK战队在阵容选择上犯下的致命失误密不可分,这两支战队的致命失误相同——破坏了自己阵容输出和控制链的平衡。

LPL,过分依赖丽桑卓的控制能力

昨天LPL vs LCK的比赛中,LPL的阵容是依赖上单丽桑卓承担全部开团和控制任务,其他位置疯狂输出,实际比赛中,这套阵容弊端频现。

QQ截图20151213164411.jpg

首先,因为LCK阵容控制技能很足,即使丽桑卓完美控制,极限开团,自己己方单位的输出环境依然十分恶劣,能够打出全部输出的机会少之又少。昨天的比赛中,Koro完美切入开团,Uzi的赏金猎人连大招都没办法读完就被打断秒杀便可证明这一点;

其次,丽桑卓作为唯一的开团英雄,到了比赛中期必须随着队伍行动,这时,丽桑卓无法四一分带,传送等同虚设。昨天的比赛中,丽桑卓随队伍推进的时候,LCK一边避战,一边通过上单、中单甚至ADC的带线,让LPL苦不堪言,而丽桑卓前去带线的时候,LPL缺乏留人能力的四人即使交出所有技能,也只能看着LCK众人扬长而去,被对方强开更是只有束手就擒。

可以说,上单丽桑卓虽然具备当前版本上单英雄最迫切需求的伤害和控制能力,但是其并不足以承担队伍的所有控制需求,若执着的想依靠丽桑卓解放队伍其他位置,追求极致的输出碾压,只能自食恶果。

LCK,过分高估上单丽桑卓的输出能力

今天早晨进行的LCK vs LCSEU的比赛中,Marin同样祭出丽桑卓作为上单英雄,不同于LPL盲目迷信其控制能力,LCK随后依靠复仇之矛、布隆和雷克赛补足后续的控制链,中单船长补足伤害。不过在实际比赛中,LCK这套以丽桑卓为核心的阵容依旧十分乏力。

QQ截图20151213161039.jpg

首先,丽桑卓是一名法术加成尚可但是爆发略显不足的法师,在上单恶劣的发育环境下,丽桑卓多半无法熬到伤害装备完全成型就需参加团战,且因上单还需承担队伍的部分前排作用,因此上单丽桑卓多出时光,进一步拖慢其伤害及格时间(在德马西亚杯OMG vs IG以及今天LPL vs LCSNA的时候,出现在中单位上的丽桑卓因为发育条件更好,装备成型更快,同时对于时光法杖的无需求,可以裸出伤害更高的深渊法杖等诸多优势条件的影响下,其团战AOE输出可以用爆炸来形容);

其次,复仇之矛是不具备爆发能力的收割型ADC英雄,船长的输出又不稳定,在丽桑卓无法在打出高额AOE输出的情况下,利用上中爆炸输出,复仇之矛刷新E技能收割的战术体系无法很好的执行。

简单的说,上单丽桑卓因为发育环境的限制,其伤害能力是落后于队伍需求的,且这一点在不易找到机会的严谨比赛中被无限放大。如若强拿上单丽桑卓,队伍必须付出更多的战术考虑来平衡自身的总体输出,得不偿失。

结语

当前版本,各个位置输出能力的平衡,AOE伤害制造以及收割的平衡,输出体系以及控制体系的平衡,都是一套阵容是否合理,是否高明的鉴定标准。相较于各个位置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的S5季前赛版本,各个位置界定模糊的当前版本将更加考验各大战队平衡阵容的功力,而近两日上单丽桑卓的惨败,恰恰反映出LPL以及LCK在当前版本阵容平衡上的理解缺陷。

相关阅读:丽桑卓,英雄攻略,版本解析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